孩子學藝術到底有什麼用,藝術到底有什麼用?

時間 2021-05-07 21:45:35

1樓:走向未來

培訓愛高,提高素質,審美

藝術到底有什麼用?

2樓:慕琳軟妹

長期以來,藝術在中國

僅僅是茶餘可有可無的東西。

我們熟悉很多家長的育子經驗,孩子的時間表上

一切和升學考試無關的東西都去掉,

沒有藝術、沒有遊戲,沒交友、沒自由……

但影響人一生幸福最重要的東西,沒有讓孩子學,

家長可能認為,這樣就能讓孩子獲得希望的人生。

我想告訴你:你正在毀掉孩子的一生。

人有兩大心智慧力:

一個是理性,一個是感性。

理性代表是科學;感性代表是藝術。

科學征服世界,藝術美化世界。

科學與藝術,猶如鳥之兩翼。

重理性,忽視感性意識發展,

會使孩子一生的幸福化作泡影,

缺少藝術教育的人幸福少

缺少藝術教育的人成功難

缺少藝術教育的人破壞大

首先,繪畫可以使人獲得內心平衡和在環境中保持穩定的作用。童年是形成生理機能的時期,繪畫有助於完成視力和動作的教育,同時促使兒童認知能力的成長,逐步理解周圍的事物。繪畫要求許多心理機能協調參與,還參與大腦左、右半球間相互關係的協調,可以認為兒童繪畫是分解——合成思維形式之一。

兒童通過繪畫可以發瀉情感,緩解緊張情緒,使心情平靜、愉悅。

企業家分三代,每代都有自己的核心競爭力。

第一代,改革開放時率先下海的這一代,他們的核心競爭力是勇氣。那時只要敢幹,就掙錢。

第二代,受過良好教育的人,他們的核心競爭力是知識理性。

第三代,以喬布斯為代表的,具有很高藝術修養、審美品質的人,是他們引領了這個時代的未來。

藝術可以培養人的堅韌精神。使人有追求的目標,使人有上進心和對事業的自信心,畫畫可以培養人的耐心、毅力和做事專注的習慣,培養兒童不怕苦不怕累,不受成功和失敗的干擾,以及積極探索的精神。

孩子學畫畫有什麼好處?

3樓:匿名使用者

1、兒童繪畫有助於完成視力和動作的發展,促使兒童認知能力的成長。

2、繪畫有助於兒童的觀察力、記憶力、想象力和創造力的培養。

3、繪畫可以使兒童表現、舒展自己內在的意欲和情感,從而獲得內心平衡和在複雜的環境中保持穩定的作用。

4、繪畫可以幫助兒童培養堅韌精神等等。

兒童繪畫是人類從事藝術活動的一個特殊階段,它伴隨兒童成長,反映兒童的天性,表現兒童思維活動,是兒童用於表達思想感情的特殊視覺語言。

4樓:環球青藤

早點學畫畫可以培養小孩子

5樓:藍瑤時午

學一件東西並不一定是為了某種目的撒。

所以,學畫畫可以是因為自己的喜好。

學畫畫的好處嘛,多得是啦。

比如,可以培養自己的欣賞水平。

學畫畫可以為自己的將來多一條發展的路;

學畫畫還可以在不同的情況下通過畫筆表達自己的感情;

學畫畫除了上述的好處外,也可能為你的將來或者其他方面留下受益無窮的東西哦。

6樓:泰迪

兒童繪畫培訓行業這麼火不是沒有原因的,2023年美國斯佩裡博士關於左右腦的分工理論獲得了諾貝爾獎,然後許多發達的國家開始探索如何能均衡運用左右腦半球以及如何訓練使用左右腦半球,經過多年的研究他們發現繪畫訓練是形象思維的突破點。

希望美術少兒美術課程研究院主任跟我說過人腦的左半部分是抽象思維,二右半部分的處理總體形象資訊。大部分孩子跟教師以及當下教育所重視的文字數字內容讓孩子的左腦疲憊不堪,而右腦卻鍛鍊不足。者在一定程度上會影響孩子的正常發育跟綜合提升,兒童美術的主要作用就是用有趣,新奇去啟發跟誘導幼兒們感知事物的外形,結構,主要通過想象跟形象思維,這很有利於右腦的鍛鍊跟發育。

兒童美術並不是單純的畫畫它還包括了手工製作,比如泥塑,紙塑,紙藝等手工作品,這通過手的操作鍛鍊了孩子的動手能力,讓孩子的手腦同步性更高,促進大腦的控制能力,調節能力的提高。

而其他的“無限制”創作,同樣的材料10個孩子會給出10個不一樣的作品跟答案,這就是孩子的創造性跟想象力,在鍛鍊手腦結合控制調節的同時還進一步激發孩子的智力,提高孩子的創造性跟想象力。

這也就是為什麼兒童美術比其他兒童教育機構更加火熱的原因了。

7樓:s時光不棄

有助於記憶力的提高,孩子畫畫不受固定格侷限制,能注意到很多大人都無法注意到的細節,有助於想象力的提高,孩子的世界裡充滿了童話般的爛漫,對色彩的運用更能顯出孩子們大膽的想象力。

8樓:竺景明赧辛

學畫畫的好處

精神層面提升自己的修養

發現美的事物

物質層面

1學好了

開考前班

收學生賺錢

2學得非常好了

學設計可以從事

建築景觀

室內服裝

傢俱平面設計

3成為大師了

把畫送到畫廊裡去賣!~

9樓:公益心理救助站

學繪畫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作用,可以分以下幾類:

窮人,想讓孩子專業學習從事美術。投入高產出低,運氣好可做教師,其次可從事商業美術,但年紀一大就得轉行,因為沒有勞動保障情況下工作量大沒有上升機制。還有更低端的根本不能從業或很快轉行的。

(所有方向中靠關係就業的不算)

窮人,想讓孩子多一個興趣,提升所謂氣質。基本上沒什麼好處,自娛自樂也不必專門學。

富人,家境殷實的。這種情況最適合學,追求眾所周知的作用,但未必真正從業。就算從業因為家境富裕壓力小,在專業上不會捨本逐末,在這種沒多大經濟收穫可能的領域才能有所精進。

無論家庭物質條件如何,本身的家庭教養都一樣重要。只有家庭教養好的孩子才適合學藝術。因為藝術涉及人的原欲,有多少慾望就必須有多少修養平衡,否則本身修養不夠又置身表現欲的土壤結果可想而知。

而本身擁有良好教養的人才能將藝術真正轉化為自我完善的力量。

所以學美術有好處,但至少本身經濟上不要捉襟見肘,而且要有較高的修養。

10樓:淳于長順印黛

畫漫畫是鍛鍊敘事或者說講故事的能力,因為漫畫就像是電影的分鏡頭。

比如說《灌籃高手》和《足球小將》,《聖鬥士星矢》和《七龍珠》等等你在看了漫畫後是不是有一種流動的畫面感在腦海形成,動畫就是將漫畫的這個過程貫穿出來的。

所以漫畫的好處:

1讓你能用畫筆講述你想說的東西;例如:《俠探寒羽良》

2鍛鍊你的思維能力;例如:《俠探寒羽良》

3增強你的觀察力;例如:《小恐龍阿貢》

4鍛鍊你的畫技(漫畫更講究動作——速寫的鍛鍊,畫面——你的裝飾畫功底,等等其他能力省去說明)例如:《小恐龍阿貢》

5加強你的敘事能力(語言的和畫面的)例如:《俠探寒羽良》

11樓:gao大牙

可以鍛鍊孩子的記憶力想象力,創造力培養孩子的審美能力,畫畫是一門綜合課程,可以全面鍛鍊孩子,好的少兒美術機構可以去希望美術,全國連鎖

讀書到底有什麼用,讀書到底有是什麼用?

1 腳步不能丈量的地方,文字可以 眼睛到不了的地方,文字可以。2 今天多學一點知識,明天就少一句求人的話。3 我讀過很多書,但後來大部分都忘記了,你說這樣的閱讀究竟有什麼意義?回答 當我還是個孩子時,我吃過很多食物,現在已經記不起來吃過什麼了。但可以肯定的是,它們中的一部分已經長成我的骨頭和肉。你讀...

女生有錢到底有什麼用,女孩子有錢到底有多重要

可以有自信,有底氣,不用依靠任何人,有句話說吃人嘴淺,拿人手短!女生有錢在家就有說話的權利,想買啥不用通過老公的同意,也不用手心朝上看別人的臉色,先給自己的父母買啥不用向老公要錢,同時父母如果進醫院你可以隨時拿得出錢來。可以買各種各樣的化妝品和包包 女孩子有錢到底有多重要 我沒看到它的重要性,看到女...

電腦cpu到底有什麼用啊,電腦CPU到底有什麼用啊

夢裡心落 處理器 英文central processing unit,cpu 是一台計算機的運算核心和控制核心,其功能主要是解釋計算機指令以及處理計算機軟體中的資料。cpu由運算器 控制器和暫存器及實現它們之間聯絡的資料 控制及狀態的匯流排構成。多數cpu的運作原理可分為提取 fetch 解碼 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