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拉角是什麼,尤拉角到底有什麼用

時間 2022-05-06 23:3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尤拉角來描述剛體在三維歐幾里得空間的取向。對於任何參考係,乙個剛體的取向,是依照順序,從這參考係,做三個尤拉角的旋轉而設定的。 為尤拉首先提出而得名。

它們有多種取法,下面是常見的一種。如圖所示,由定點o作出固定座標系oxyz和固定於剛體的動座標系ox′y′z′。以軸oz和oz′為基本軸,其垂直面oxy和ox′y′為基本平面。

由軸oz量到oz′的角θ稱章動角。平面zoz′的垂線on稱節線,它又是基本平面ox′y′和oxy的交線。在右手座標系中,由on的正端看,角θ應按逆時針方向計量。

由固定軸ox量到節線on的角ψ稱旋進角;由節線on量到動軸ox′的角φ稱自轉角。由軸oz和oz′正端看,角ψ和 φ 也都按逆時針方向計量。  若令ox′y′z′的初始位置與oxyz重合,經過相繼繞oz、on和oz′的三次轉動後,剛體將轉到圖示的任意位置。

對於夾角的順序和標記,夾角的兩個軸的指定,並沒有任何常規。不同的作者會用不同組合的尤拉角來描述,或用不同的名字表示同樣的尤拉角。因此,使用尤拉角前,必須先做好明確的定義。

在剛體的問題上,xyz 座標系是全域性座標系, xyz 座標系是區域性座標系。全域性座標系是不動的;而區域性座標繫牢嵌於剛體內。稱 xy-平面與 xy-平面的相交為交點線,用英文本母(n)代表。

α 是 x軸與交點線的夾角,β 是 z-軸與z軸的夾角,γ 是交點線與x軸的夾角。

我們也可以給予尤拉角兩種不同的動態定義。一種是繞著固定於剛體的座標軸的三個旋轉的復合;另外一種是繞著實驗室參考軸的三個旋轉的復合。

( 1 ) 繞著 xyz 座標軸旋**最初,兩個座標系統xyz 與 xyz 的座標軸都是重疊的。開始先繞著 z-軸旋轉 α 角值。

然後,繞著 x-軸旋轉β 角值。最後,繞著 z-軸作角值 γ 的旋轉。

( 2 ) 繞著 xyz 座標軸旋**最初,兩個座標系統 xyz 與 xyz 的座標軸都是重疊的。開始先繞著 z-軸旋轉 γ角值。

然後,繞著 x-軸旋轉β 角值。最後,繞著 z-軸作角值α的旋轉。

尤拉角到底有什麼用

尤拉角 與 普通角度 有什麼區別?

四軸計算尤拉角的這個式子是什麼意思

unity3d把 x的尤拉角賦給y什麼作用

跪求大神們講解mpu6050中dmp輸出的四元數及尤拉角是什麼樣的

2樓:山水阿銳

就是內部的運動引擎,直接輸出四元數,可以減輕外圍微處理器的工作負擔且避免了繁瑣的濾波和資料融合,dmp驅動是官方寫的乙個庫,是430的,用來使用內肌單冠竿攉放圭蝨氦僵部的dmp。 如果您認可我的答案,請採納。 您的採納,是我答題的動力。

根據官方資料,mpu6050只是輸出陀螺和加速度計的6軸資料,然後使用arduino通過自己的演算法得到傾角。dmp通過使用mpu6050晶元中內建的 資料解算功能直接輸出四元數、尤拉角等資料給 arduino處理(這個功能官方沒有正式公布)。

無人機方向控制pitch yaw roll是什麼 尤拉角定義

讀書到底有什麼用,讀書到底有是什麼用?

1 腳步不能丈量的地方,文字可以 眼睛到不了的地方,文字可以。2 今天多學一點知識,明天就少一句求人的話。3 我讀過很多書,但後來大部分都忘記了,你說這樣的閱讀究竟有什麼意義?回答 當我還是個孩子時,我吃過很多食物,現在已經記不起來吃過什麼了。但可以肯定的是,它們中的一部分已經長成我的骨頭和肉。你讀...

孩子學藝術到底有什麼用,藝術到底有什麼用?

走向未來 培訓愛高,提高素質,審美 藝術到底有什麼用? 慕琳軟妹 長期以來,藝術在中國 僅僅是茶餘可有可無的東西。我們熟悉很多家長的育子經驗,孩子的時間表上 一切和升學考試無關的東西都去掉,沒有藝術 沒有遊戲,沒交友 沒自由 但影響人一生幸福最重要的東西,沒有讓孩子學,家長可能認為,這樣就能讓孩子獲...

籃球護膝有什麼用,籃球護具到底有什麼用

籃球是備受歡迎推廣的一項體育專案,籃球不管是學生還是成年人,在空餘的時間都會去打籃球,因為覺得籃球可以放鬆自己,同時又能鍛鍊身體,所以是一舉兩得的好方法,但是很多人在打籃球的過程當中,可能會因為跳起來的衝擊,倒成膝蓋受傷,所以需要用護膝保護好關節。space 方法 步驟 先講講護膝的作用,護膝第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