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考試到底有什麼用

時間 2023-03-07 01:05:05

1樓:風雲零

托福考試,對於那些想要出國留學的考生來說,是比較熟悉的,但是,那是不是就意味著不打算出國的參加托福考試就沒有什麼用呢?

關於「托福考試有什麼用?」,很多申請美國留學的學生認為toefl只是一種語言考試,無非是學校考察學生英語能力的依據。其實並不是,考托福有什麼用這類問題在申請的學生心理都出現過,尤其是那些成績很突出的學生,不參加語言考試也申請到學校了。

赴美留學toefl自然是首要選擇,但是隨著雅思的認可度提高,也有不少學生用雅思做語言成績。雅思和托福的區別很大也很小,雖然都是語言考試,但評分機制和適用方向都是不同的。雅思是歐洲和澳洲留學的主要選擇,同時也是移民的留學簽證。

所以托福可以說是最適合赴美留學的考試。托福是申請學校時語言成績的重點參考,也可以說直接關係很多學生能否申請成功。

托福考試能夠幫助申請的不只是學校,還有大家關係的獎學金。語言成績好的學生在申請獎學金時機會也會大大提高,因為托福考試是申請獎學金的參考材料之一,也是學生能否真的跟上學業的重要標準。雖然獎學金的發放要綜合很多方面,但是體現學生能否跟上正常的學習進度是需要良好的英語成績的。

所以如果語言都不過關,申請獎學金的機會可以說很小。

當然,不出國考托福也是比較有用的,起碼它還是能證明你的語言能力,一般人考英語都是過四六級,托福比四六級更有說服力,是乙個亮點,你如果不出國考個托福,那就可以在國內找個外企的工作了,現在有些企業招工如果你有托福或者雅思的經歷,就比較有競爭力,如果分數還行,那就更有機會了。所以乙個好的分數可以讓你的簡歷容易獲得應聘的機會,至於下一步就要看你自己的表現了。所以綜合來說,托福考試對於不出國的同學並不是沒有意義的。

2樓:offercoming留學

美國的大學在錄取工作中越來越看重托福成績,尤其在2023年不少美國大學提高了對國際生的托福錄取標準,托福錄取分數線上調幅度大概在10分左右,比如凱斯西儲大學(top38)由2023年的80分上調至2023年的90分。

俄亥俄州立大學由2023年的71分上調至2023年的79分。這一現象在高階名校中更為嚴重,綜合排名top20的埃默里大學甚至建議學生考取托福100分以上。中國大學生去紐約、倫敦、香港的大學留學,托福成績都是被申請學校認可的。

相信大家學習語言的目的不會是為了研究吧?大部分人都是為了用這個語言工具去跟別人交流。商務英語的培訓也一樣,其核心在於溝通的培訓。

當今的商務活動強調人實際的商務溝通能力,能否用最準確、清晰的商務語言來與老闆和客戶進行溝通、交流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你成功與否。

新托福考試(網考)的一大特點就在於它科學的評分體系,其中的主觀題型的判分採取的是整體評分的原則,全方位客觀評判口語和寫作答題的總體質量,而不是去注意小錯誤和單一弱點。即:就文章的總體印象給分及獎勵分,而不是按語言要素的錯誤數目扣分。

新托福考試採用真實場景,如模擬大學校園中的動態和互動式環境,試題綜合考查聽、說、讀、寫4項英語語言能力,考生可充分展示使用英語進行交流的能力。新托福考試通過網際網路進行,考試採取機考形式。新托福考試的考試時間和各部分試題數目都是固定的。

但該考試不採用計算機出題的方式,即題目難度與上一題是否準確無關。

為什麼要考托福?

3樓:過客只能奔跑

留學需要,工作要求。

大學本科。自2023年以來,雅思/托福成績被列為許多大學自主招生過程中的參考條件之一。例如,中國傳媒大學在當年的招生簡章中就有特別提出「雅思總分6.0」也可以報名參加學校的獨立招生。

此外,許多大學還鼓勵學生在本科階段去報考國際語言考試,比如雅思考試。例如,四川大學對參加國際聯合培訓專案的學生會報銷部分甚至全部的考試費用。

研究生階段。

如果在考研複試的時候能拿出乙份6.0+的雅思成績,那麼面試官絕對會更加認可的語言能力。

許多像北京理工大學、中國科技大學等等的大學,規定如果能達到要求的雅思成績,就可以在研究生階段申請豁免英語。

就業方面。外企在相同的條件下,能拿出乙份不錯的雅思成績可以使你比僅有四六級成績的學生更受外企的青睞。

4樓:網友

托福是語言考試,換句話說,只要你去講英語的國家,就是出國,必須先通過語言考試,比如雅思或者托福。托福在美國加拿大等地比較通用,雅思則用於澳大利亞英國等地。這是最基本的考試。

5樓:匿名使用者

證明自己的英語水平;

作為留學美國證明英語水平;

托福100分及以上能滿足美國著名高校對申請者英語水平的要求。

6樓:匿名使用者

1、留學要求,如果能考到很高,申名校機會大。當然也可以去了國外修一年外語,但是肯定貴。

2、工作要求,很多外企要求英語,托福成績就是乙個你英語好的證明,當然肯定要看你的面試表現。

3、考托福能收穫很多,如何面對壓力,考托福也可以認識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總之,付出了肯定有收穫。

7樓:托福並不難學

出國,尤其是北美國家必備的考試。還有是自己語言能力的證明。

托福考試需要帶哪些東西,托福考試要帶什麼東西

需要攜帶的東西如下 考生可攜帶托福網考確認和身份證件前往考場。除身份證件之外,任何個人物品都不允許帶入考場。個人物品須存放在考場外指定的儲物櫃。請勿攜帶貴重物品前往考場,否則遺失恕不負責。托福在中國大陸一共有133個考場,編號從stn80000到stn80132,其中北京 四川 陝西 河南 上海等地...

托福考試成績過期了怎麼辦,托福考試的成績有效期是幾年?

湖南寫邦科技 托福成績有效期多久 托福成績有效期是2年。ets保留托福成績的期限就是2年。托福成績有效期的計算方式是從托福考試之日開始算起,例如2013年1月8日參加托福考試,托福成績有效期是2013年1月8日至2015年1月8日,過了這個期限,托福考生就不能在ets系統里查到托福成績 托福考試過早...

托福考試考了81分能去什麼大學,托福考到80分左右的同學適合申請哪些美國大學

雙魚刀槍劍戟 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 madison 伊利諾伊大學 香檳分校university ofillinois urbana champaign 加州大學歐文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 賓州州立大學 大學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