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中了反間計了嗎,哎呀,中了反間計了嗎?

時間 2022-05-06 23:30:14

1樓:匿名使用者

經有關人士分析,好象不是反間計.因為反間計這種伎倆太弱智了,於理不通,再者反間之事只有清朝人才有的記載,明朝的記載好像沒有。我想主要是是因為《明史》的記載,才被大家認可的吧。

其實,反間計未必有,但也未必沒有。如果有,那這也不是崇禎殺袁崇煥的主要原因。因為崇禎這人疑心及重,喜怒無常,從他後來各種愚蠢的讓人痛心疾首的行為和行事來看,殺袁崇煥也是很正常的。

明之亡,實亡於崇禎。我傾向於不是反間計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撲朔迷離,有可能是中了反間計,但最主要的還是權、力之爭和理念之爭,從長遠來看,我覺得對我們國家發展還是有好處的。遲來不如早來!

3樓:

我的回答被推薦為最佳答案了嗎?沒有嗎?誰的被推薦為最佳答案了呢?已被採納為最佳答案了我們就得不到70分了

4樓:天池鯉

有些計,有些人願意中,順水推舟。還有計中計,連環計,順藤摸瓜計,聲東擊西計,釜底抽薪計,一台精彩的戲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誰中誰知道,沒有塵埃落定,不好瞎說。

6樓:天工

關我什麼事,權利中心的事,誰坐天下,只要無損於百姓,管他東西南北風

7樓:

到底是中了,還是沒中(⊙o⊙)?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問題都覺得暈!背景是什麼?

9樓:傲兒天顥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你想說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暈!這樣都能懸賞50分,分多給我啊!

啥叫反間計,反間計到底是什麼意思?

按語舉了好幾個例子來證明反間計的成效。田單守即墨,想 除掉燕將樂毅,用的是挑撥離間的手段,散布樂毅沒攻下即墨,是想在齊地稱王,現當時齊人還未服從他,所以他暫緩攻打即墨。齊國怕的是燕國調換樂毅。燕王果然中計,以騎劫代替樂毅,樂毅只好逃到趙國去了。齊人大喜,田單以火牛陣大破燕軍。陳平也是用離間之計使項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