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戰協約國取得勝利的關鍵因素,一戰勝利的重要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2-05-06 23:30:12

1樓:匿名使用者

實力強,戰場上只看實力

一戰 協約國取得勝利的關鍵因素

2樓:

協約國佔據了人和,老百姓支援,再加上人多

3樓:

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

協約國力量強大,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一戰勝利的重要原因是什麼

4樓:

同盟國失敗,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協約國人口多,資源豐富,後備力量強大

協約國取得了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勝利,你能說出其中的原因嗎?

5樓:戴駿燕

英法是老牌資本主義國家,雖然經濟發展速度變慢但綜合實力還在。美國後期參加為協約國注入了實力。德國無限制潛艇計畫引起其他國家不滿,使自己缺少支援。

義大利的叛變。同盟國中除德國外其他國家實力太弱,有些甚至還是封建國家。

6樓:愛國者

1英法等老牌資本主義國家的持續戰爭要強於德國和奧匈帝國等國

2美國在後期的參戰更加速了勝利的腳步

3德國戰略和戰術上的失敗

7樓:

英法實力強大,殖民地多。

美國參戰,打擊德國。

義大利倒戈,謝謝。

日本和美麗中國參戰,對德宣戰。

協約國在一戰中為何會勝利?

8樓:匿名使用者

英法是老牌資本主義國家,雖然經濟發展速度變慢但綜合實力還在。美國後期參加為協約國注入了實力。德國無限制潛艇計畫引起其他國家不滿,使自己缺少支援。

義大利的叛變。同盟國中除德國外其他國家實力太弱,有些甚至還是封建國家。再加上德國戰略和戰術上的失敗,所以協約國在一戰中勝利。

9樓:顛舞輕流

主要原因是美國站在協約國這邊。

1.美國原來坐山觀虎鬥,等歐洲列強拼得筋疲力盡時才出手。

2.後來美國覺得幫助英法搞定德奧,得到的利益會更大。

3.在戰爭後期出手,加上戰爭財發了不少,美國一出手就搞定了德奧。

10樓:

國數多,國力強,兩面夾擊

一戰爆發的主要原因和根本原因

11樓:蝦兵械將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爆發可以說是乙個必然的結果! 一戰的爆發的根本原因是列強之間分贓不均造成的結果。其實在一戰爆發之前,歐洲就已經遍布戰爭烏雲。

12樓:愛幻想的作畫者

1、戰爭爆發是德法矛盾、德英矛盾、德日矛盾、德俄矛盾、俄奧矛盾發展的結果。在這些矛盾的基礎上,各帝國主義國家加緊擴軍備戰,紛紛增加軍事預算,擴大軍隊,制訂作戰方案,一步步走上戰爭道路。同時,各帝國主義國家的宣傳機器也配合煽動沙文主義情緒,如,資產階級御用學者竭力宣揚戰爭可以解決人口過剩問題,挽救工商業危機等反動謬論,戰爭有一觸即發之勢。

另外,19世紀末西方政治思想方面的一些內容也是促使大戰爆發的原因。

2、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的根源是由於帝國主義的本性導致的,是幾十年來帝國主義各國瘋狂掠奪殖民地、爭奪世界霸權政策的繼續。進入壟斷資本主義之後,資產階級追求最大利潤的慾望推動各國**瓜分殖民地與勢力範圍,從而引起了各國間的矛盾。另外,由於二十世紀初,隨著帝國主義各國對內壓榨和對外掠奪的加強,各國無產階級革命運動和民族解放運動高漲。

因此,轉移國內人民鬥爭的視線,以瓦解國內革命運動和殖民地民族解放運動也是這次戰爭爆發的又乙個原因。

3、一戰爆發的直接原因是塞拉耶佛事件。但發生這一事件的原因還是各帝國主義發展不平衡導致的。英法等資本主義先發展成熟,已形成主宰世界格局的局面。

而德意志後來居上,要求打破英法主宰的格局。於是英法與德的矛盾激化,成為一戰前各國矛盾中的主要矛盾。正是它們之間矛盾的發展才導致了這次規模空前的戰爭。

可以從以下四個方面進行分析:經濟上的競爭、殖民地的爭奪、聯盟體系、民族主義願望。我主要談一下後兩點。

戰爭緣起:

(1)「英德矛盾,英德在重分世界問題上的矛盾,是20世紀初期資本主義國家的主要矛盾,這是導致一戰爆發的主要原因之一。18世紀70年代以來英德關係的演變過程表明,英德衝突對於一戰爆發所起的作用雖然不是唯一重要的,但不能低估。海軍競爭和協約國的形成與發展是英德矛盾的兩個主要表現形式,二者互相關聯,互相影響,終於成為導致一戰爆發的主要因素。

(2)「法德矛盾,從實際情況考察,「英德矛盾主要說」並不全面。英國把德國作為主要對手,而德國沒有從國策方面把英國作為主要敵人,只是在具體政策和海軍競賽上把英國作為主要對手,因此,兩國之間的矛盾構不成主要矛盾。德國最大的敵人是法國,無論從歐陸的霸權地位或德國的發展來看都是如此。

(3)「俄德矛盾,「英德矛盾主要說」是完全不符合歷史事實的。一戰前英德之間在殖民地問題上並沒有不可調和的矛盾,也不存在嚴重的衝突,俄德矛盾遠比英德矛盾尖銳、突出。如果說一戰是由於爭奪殖民地和勢力範圍的鬥爭引起的,那麼顯然俄德矛盾是更直接的原因。

13樓:邢桂生

根本原因是帝國主義國家經濟發展的不平衡性。 直接原因是兩大軍事集團的形成和對峙

為什麼同盟國在一戰中勝利

14樓:

因為經濟,軍事,政治力量都相對薄弱,難以抵禦老牌資本主義國家英法。

15樓:時運艱難

樓主,同盟國在一戰中失敗了,勝利的是協約國集團。

一戰前期,三國同盟和三國協約各是怎麼形成的

一戰同盟國 德國,義大利,奧匈帝國。協約國 法國,英國,俄羅斯 二戰軸心國 德國,義大利,日本。同盟國 世界反法西斯聯盟 一戰中 三國同盟 和 三國協約 是怎樣形成的?兩個軍事集團的形成造成了怎樣的後果?三國同盟和三國協約是怎樣形成的?1881義大利早已覬覦突尼西亞,但苦於實力不足,不能單獨對抗法國...

德國為啥是一戰二戰的挑起國,為什麼一戰,二戰的都是由德國挑起的?

德國位於歐洲中部,與九個國家相鄰 北鄰丹麥,西鄰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和法國,南連瑞士和奧地利,東接捷克和波蘭。國土面積為357000平方公里,南北直線距離為876公里,東西直線距離為640公里,國境線全長為3758公里。在歐洲,德國人口總數居俄羅斯之後,約8200萬。德國國土狹小,沒有戰略縱深,資源...

第一次世界大戰同盟國打協約國,國家打國家有

虎踞江南 首先,一戰期間站在協約國方面參戰的有31個國家和地區,其中日本於1914年 義大利於1915年 美國於1917年參戰。入同盟國方面作戰的共有德國 奧匈帝國 保加利亞和土耳其 時稱奧斯曼帝國 4個國家。其次,兵力與損失對比 1914年,僅英 法 俄三國 含殖民地 就動員陸軍兵力977.7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