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裡誰一戰成名,三國「一戰成名」的十大上將, 關羽張飛未進前五, 實至名歸的第一名是誰?

時間 2022-09-13 14:1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曹魏:夏侯惇:單挑呂布,拔矢啖睛。

夏侯淵:大敗袁譚,大破馬超,鎮守東川。曹仁:

襄樊大戰。曹洪:西涼大戰。

張遼:智斬蹋頓,撫平青州,威震逍遙津。張合:

官渡之戰顯神威,街亭大勝。許褚:獨戰馬超,渭河救主。

典韋:酣戰呂布,大戰許褚。徐晃:

大敗關羽,智斬袁尚。龐德:抬棺戰關羽。

蜀漢:關羽:溫酒斬華雄,斬顏良,誅文醜,過五關斬六將,水淹七軍。

張飛:戰呂布,怒吼長阪橋,義釋嚴顏,單挑馬超,智敗張郃。趙雲:

單挑文醜,長板橋救主,鳳鳴山力斬五將。 黃忠:大戰關羽,計斬夏侯淵。

馬超:獨戰張飛,威震羌兵,保的蜀漢西北安寧。魏延:

六出祁山。 姜維:九伐中原。

孫吳:程普:虎牢關前顯神威。

黃蓋:苦肉計。韓當:

夷陵之戰。甘寧:赤壁之戰。

周瑜:江東起兵,火燒赤壁。周泰:

三番救主。凌統:逍遙津救主。

徐盛:大敗曹丕。丁奉:

智斬諸葛恪。陸遜:火燒連營七百里。

呂蒙:白衣渡江。魯肅:

提出的三分天下,西聯劉備,北抗曹操。

2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斬華雄。

趙雲:長阪坡大戰。

陸遜:火燒連營。

夏侯敦:拔矢啖睛。

張遼:逍遙津大戰。

三國「一戰成名」的十大上將, 關羽張飛未進前五, 實至名歸的第一名是誰?

3樓:

當時的周瑜抓住了曹軍不擅長水中作戰的這一弱勢。用火攻大破曹軍的連鎖戰船。使得曹操暫時失去了統一全國的能力,這也是周瑜這一生中打的最漂亮的一仗。

4樓:匿名使用者

趙雲主要負責保護甘、糜夫人以及劉阿斗在戰鬥中的安全

5樓:應元槐

周瑜抓住了曹軍不擅長水中作戰的這一弱勢。

6樓:love辰辰之歌

周瑜,赤壁之戰也算得上是周瑜的乙個成名之戰。

7樓:匿名使用者

趙雲血戰長阪坡在亂軍之中救出了阿斗。

8樓:朝陽群眾

第乙個我要說的就是趙雲血戰長阪坡了。

三國演義一戰成名。名將

9樓:軍讓興錦

五子良將是張遼張頜徐晃樂進于禁,沒有曹真。沒有五虎大將,歷史上只有四大虎將,趙雲只是劉備的保衛軍,像曹操的保衛軍許褚。吳國的四英將周瑜魯肅呂蒙陸遜。

三國演義中諸葛亮一戰成名說的是哪一站?

10樓:

三國演義中諸葛亮一戰成名說的是,火燒博望坡。

11樓:心不好毛

三國演義中劉備三顧茅廬,請諸葛亮出山。火燒博望坡,大敗曹操的十萬大軍,一戰成名。

三國唯一的草根猛將是誰,曹操拋棄後,一戰成名,揚名天下?

12樓:貪吃的小愛醬

這個人是王平,雖然他不認識字,卻是個很勇猛的人。他本名叫何平,但是在投奔劉備之後,改名為王平,這可能是他與自己的過去做乙個了斷。他當年跟隨曹操的時候,曹操不僅不重用他,而且由於王平不識字,曹操還多次嘲笑他。

王平認為:這不僅是曹操對自己人格的羞辱,這段時光也是自己人生中的一段恥辱的記憶。

說到王平,他的一生也算比較的坎坷。他跟隨曹操征戰天下,但是,沒想到曹操不僅不重用他,而且還屢次嘲笑他目不識丁,是個草根。人一輩子總有一些事情是自己無法克服的,王平對這一點認識非常的足。

他認為自己雖目不識丁,但還算是有勇有謀。曹操不能因為自己不識字就這樣嘲笑自己。也因為王平與曹操的關係並不是很好,曹操又很看不起他。

王平便暗自下定決心:總有一天,我要讓你(曹操)刮目相看,要讓你後悔沒有重用我。

於是,就有王平改頭換面,回歸故里,投奔劉備的故事,他決定在自己最熟悉的家鄉為自己爭取功名。王平投奔劉備後,在興勢大戰中,王平以少勝多,大敗曹爽。這一戰,王平僅僅只用了三萬將士就將曹爽的十萬大軍殺得片甲不留。

這一戰是在諸葛亮已經病逝之後開展的,所以,戰爭的勝利完全是靠的王平的能力。

也就是因為這一戰,使得王平名聲大噪,他終於向曹操證明:終有一日,我王平要你刮目相看,高攀不起。

13樓:職場微微

這人叫做王平,因為不識字被曹操拋棄,後投奔劉備,在一次大戰中以少勝多打敗了曹操的軍隊。

14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王平,這個人最後投靠了劉備,和曹軍大戰獲勝。

15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是王平,因為他大字不識乙個,就經常被曹操取笑。

16樓:刺客說教育

這個人應該就是蜀漢後期的名將姜維,一戰成名。

三國最厲害的十大猛將,一戰奠定得天下三分,分別是誰

背水一戰成語的主角,背水一戰成語中的主角是誰

背水一戰的主人公是韓信。背水一戰,又稱井陘之戰,發生於漢高祖三年 前204年 漢軍和趙軍在井陘交戰,漢軍大將韓信利用趙軍主帥陳餘輕敵之心,擺下兵家大忌的背水陣,鼓吹本軍將士奮勇作戰以求死裡逃生,並另調兩千輕騎趁隙奪取趙軍軍營並在軍營內插滿漢旗。趙軍想回營稍作歇息之餘驚見本營插滿漢軍旗幟,以為漢軍已經...

一戰前期,三國同盟和三國協約各是怎麼形成的

一戰同盟國 德國,義大利,奧匈帝國。協約國 法國,英國,俄羅斯 二戰軸心國 德國,義大利,日本。同盟國 世界反法西斯聯盟 一戰中 三國同盟 和 三國協約 是怎樣形成的?兩個軍事集團的形成造成了怎樣的後果?三國同盟和三國協約是怎樣形成的?1881義大利早已覬覦突尼西亞,但苦於實力不足,不能單獨對抗法國...

三國演義中,第一戰神呂布為何最後眾叛親離

安徽省高考諮詢趙老師 首先呂布是乙個三姓家奴者,他先後投靠了丁原和董卓,每投靠乙個人都會去認別人做當爹。最過分的就是他走之前都要把他這個爹給殺死,這種做法在那個時候是最讓人所不齒的。因為你投靠別人作為你的靠山的時候,無論你做什麼事情都要去向別人知會一聲,這是最起碼的道德,但是呂布沒有,這點跟劉備就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