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光燈指數和光圈的關係,外接閃光燈與快門和光圈的關係

時間 2021-05-07 21:43:30

1樓:

攝影閃光燈的閃光指數計算公式:gn=f·l(gn=閃光指數,f=光圈,l=距離)

比方用一臺閃光測光表距離2米測量一臺閃光燈,顯示的光圈值是f16,那麼按照上述公式計算這臺閃光燈的閃光指數是32。

要更準確地計算閃光指數,應該用上述公式計算以後,再“乘以修正係數1.14”。既:gn=f·l·1.14(gn=閃光指數,f=光圈,l=距離,1.14=修正係數)

計算結果乘以1.14的係數以後,以測光表顯示吻合了。

擴充套件資料

現在消費級數碼相機的閃光燈有效距離約為0.5-5米,在不同模式下的閃光燈有效距離略有不同。如在微拍的情況下,閃光燈的距離可以在1米以內。

使用內建閃光燈時要注意相機與被攝物件之間的距離。距離太近會導致**過度,而距離太遠會使得光線分佈不均勻,導致**不足。

使用者最好查閱數碼相機的使用手冊,瞭解內建閃光燈的使用範圍,在這個範圍內使用一般都能起到很好的效果。利用數碼相機進行微距拍攝,由於距離拍攝物很近,此時使用內建閃光燈只會導致**過度,所以需要進行減光處理。

減光就是減少閃光的輸出強度,你可以在數碼相機中進行調節,但這樣還是不夠的,光線依然很強。你可以用手遮住閃光燈,注意手指要靠緊,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減少光線強度。

在實際使用中發現,簡單的利用餐巾紙這一類柔軟的紙張遮擋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讓光線變得柔和。減光也會減少閃光燈的有效距離。

2樓:烤鹽芝士

開大或縮小光圈與變換閃光指數的關係可用下列公式:

開大1/2檔光圈 = 閃光指數 x 1.2開大1檔光圈 = 閃光指數 x 1.4

開大2檔光圈 = 閃光指數 x 2

縮小1/2檔光圈 = 閃光指數 x 0.84縮小1檔光圈 = 閃光指數 x 0.7

縮小2檔光圈 = 閃光指數 x 0.5

(閃光燈指數只和iso有關,一般的閃光指數是在iso100時。還有一個公式:閃光作用距離=閃光燈指數/光圈值)

3樓:感冒了正在燒

是這樣的計算方法。

閃光作用距離=閃光燈指數/光圈值

通常閃光燈標的指數,一般是在一個焦距(通常35mm)下和100iso下的指數,iso變大的時候,指數也等效變大。

比如永諾460閃光燈,他的指數在100iso下是46,你設定為200iso時候,指數就是53了

樓主說的那個公式是錯誤的

燈的最大指數是不變的。但是ttl燈會與機身進行資訊交流,獲得光圈,焦距,iso等資訊,然後自動決定閃光功率,並不一定是全指數輸出。

而手動燈,不與機身交流資訊,只能根據拍攝者經驗,自己設定輸出功率,這樣可以實現各種補光亮度

4樓:匿名使用者

gn/距離=光圈值

gn和距離都不變,iso加一檔,光圈自然要縮小一檔了,慢慢理解吧.

5樓:六壬神篩

縮小兩檔光圈=gn*0.5 不是乘以2

外接閃光燈與快門和光圈的關係

6樓:小轟爬爬

閃光燈的復**量由光圈控制 在機制身快門閃光bai同步速度內 光圈du大小控制閃光燈進光量的zhi多少dao 因為閃光燈發光的速度是恆定 在機身閃光同步快門速度內 快門根本無法控制閃光燈的進光量

目前一部分機身在快門速度快於閃光同步速度的時候 也會發射出閃光訊號 但是當快門速度超過一定的限制時 閃光燈就只能打亮畫面的一部分 而畫面有一個明顯區域是黑的 因為閃光燈閃光的時候快門並沒有完全開啟 所以留下了快門的影子在**上

為了避免高速同步閃光產生的黑邊 一般使用閃光燈時的快門速度會控制在機身快門閃光同步速度之內

7樓:徐州攝影論壇

閃光燈指數 除 拍攝距離 === 光圈

快門設定到相機的安全快門即可。1/60 或以下“每個相機的安全快門不一樣。”

這樣你明白了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外接閃光燈只與光圈有聯絡,閃光同樣輸出量的情況下,光圈越大,受光主體越亮,反之反之

外接閃光燈與快門和光圈的關係是什麼?

9樓:手機使用者

閃光指數=閃光距bai離×光圈

du比如36指數的閃光zhi燈,在iso100下,閃光距離dao為4米的時候光圈內應該用容f9,也就是設定在f8-11之間,以此類推 同一個閃光燈,iso200,當然就把光圈縮小一檔

快門在同步速度之下都可以。區別在於,快門速度會影響到背景的**。

如以城市夜景為背景,快門速度過快,會導致人物補光正常,但背景漆黑一片。可以放慢快門速度,使背景得到較充分的**,整個畫面均衡美觀。

注意這個距離是閃光燈到被攝體的距離,不是相機到被攝體的距離,在離機的時候就需要分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