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寫話。(見下圖),看圖寫話。(見下圖)?

時間 2021-05-06 07:09:54

1樓:匿名使用者

看圖寫話,這個圖案可以這樣寫,星期天我和姐姐在家裡練習踢毽子姐姐踢毽子踢得非常好,所以我就跟姐姐說能不能教我,然後姐姐就開始耐心的指導我。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放學了和姐姐一起去玩踢毽子,我第一次踢,看著姐姐非常靈活,毽子在空中上下飛舞。我好羨慕姐姐啊,要是我也能踢成這樣就好了,多次嘗試之後我也漸漸的熟練起來了。俗話說熟能生巧,我想我多玩,以後也可以踢得這麼棒的!

3樓:龍呤之聲

可以理解為:用上面的詞語來看圖寫話

4樓:匿名使用者

小玉和姐姐一起踢毽子,姐姐以其靈活的身手,把毽子踢得輕鬆自如。小玉羨慕的看著上下飛舞的毽子,下決心跟著姐姐好好學。

5樓:

小紅和小明在公園裡面玩耍。他們在捉迷藏玩遊戲

6樓:匿名使用者

小紅和小麗一起出來踢毽子,小紅踢毽子輕鬆自如,小麗非常羨慕。

看圖寫話………

7樓:中職語文教學教研分享

暑假的一天,天氣晴朗,小明想去捉乙隻小鳥。他想:我用什麼來捉小鳥。

小明靈機一動想出了乙個好辦法,小明先拿來乙個籮筐用樹枝把它支住,綁上一根又細又長的繩子,最後在籮筐下面灑上許多公尺粒。然後,小明自己躲到樹後等著小鳥來吃公尺。可是等了十分鐘、二十分鐘......

小鳥一直沒上當。突然,乙隻可愛的小鳥飛來看見地下灑著許多好吃的小公尺,小鳥心想:這麼多公尺我可不能錯過!

於是,小鳥飛到籮筐下津津有味地吃起公尺來。一旁的小明看見了使勁拉線,「叭」的一聲籮筐罩住了小鳥,小鳥掙扎著,喊著:「救命、救命......

」小明輕輕地從籮筐裡抱出小鳥,把它關在籠子裡。

正當小明想把小鳥抱走時,從樹上傳來一陣陣「哭」聲,小明轉過身來抬頭看見樹上有乙個鳥窩,小鳥們彷彿在說:「放了我們的媽媽,沒有她我們就活不下去了。」小明好像聽懂了小鳥們的話,連忙開啟籠子讓鳥媽媽飛出來了,它在小明的頭上飛來飛去吱吱喳喳地叫著好像在說:

「謝謝、謝謝你。」然後才飛回家。

小明看著鳥媽媽飛走也高興地笑了!

8樓:及時行樂

看圖說話寫話的方法:「看仔細,想明白,說清楚,寫完整。」

寫作格式:每小節開頭空兩格

學會正確運用標點符號

順口溜:1.一看環境和人物, 二看動作和表情。

2. 一絲一毫看得準, 融入生活來想像。

3.原因經過加結果, 事情過程才完成。

4.口頭說通莫忘記, 時間地點要說清。

5.心理想法和語言, 二者一樣不能丟。

要點:1、時間(根據圖意為圖選乙個合理的時間)2、景物(如果圖上有景物:按從上到下;從遠到近觀察)3、誰在什麼地方幹什麼?(這是看圖寫話中最重要的一點)誰(人):穿的、樣子

(1)他是怎麼做的?

他會做些什麼?

他會說些什麼?

他會想些什麼?

(2)他做得怎麼樣?心情如何?

二年級看圖寫話試題二年級看圖寫話范文(14篇)

這個看圖寫話怎麼寫,看圖寫話怎麼寫

要仔細觀察圖畫。看看圖上畫的都有誰他們在想什麼,說什麼,做什麼,要注意突出主題。這個看圖寫話怎麼寫? 久夏無悔 種月亮.月亮! 巽為風 萬物生長靠太陽,播種太陽就是播種希望。 沉香 播種太陽?播種太陽? 巧克漓 在曾經有一位年輕的少年,他從太陽神那得到了一顆種子,他們每天都澆水給它,直到一天,這個種...

看圖寫話怎麼寫,看圖寫話怎麼寫

看明白圖上的內容 到底這幅圖 想讓你寫什麼?表達什麼,一定不能偏題。然後,開頭可以輕鬆寫一點,比如,寫事的看圖作文,開頭就可以用 今天,真是乙個萬里無雲的日子,我 什麼時候 和xx 人 去xx 地點 一開始,我們.玩的可開心了!後來.我就.總之要語句通順,其次呢。把看圖作文四要素 地點 人物 時間 ...

看圖寫話養花,種花看圖寫話

看圖寫話 植樹 今天是植樹節,天空萬里無雲,風和日麗。小蘭和同學們來到郊外植樹。小蘭用鏟子大力的往地上鏟土。小蘭雖然很累但是她不願休息。小蘭很快鏟好了乙個土坑,她把小樹苗放到坑裡面去,填上土,然後澆上水。看著自己的拉動成果非常開心。小樹苗說 我要快快長大,長大以後我能給小鳥安家,淨化空氣。小蝴蝶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