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看圖寫話怎麼寫,這幅看圖寫話怎麼寫?

時間 2021-09-20 10:07:28

1樓:中職語文教學教研分享

一天,目中無人的小白羊在獨木橋上遇見了目空一切的小黑羊。

小白羊驕傲地對小黑羊說:“讓我先過去,我要去姥姥家。”

小黑羊毫不在乎說:“讓我先過去,我要去奶奶家。”

小白羊不讓小黑羊過去,小黑羊也不讓小白羊過去。小白羊想:我的毛是白色的,我有多高貴啊,我必須先過去。

小黑羊想:我的力氣那麼大,憑什麼讓你先過去啊。於是兩隻羊互不相讓地就頂了起來。

頂著,頂著“撲通”一聲兩隻羊都掉到了水裡。

有一位好心的農民把兩隻小羊救了上來。

小白羊對小黑羊說:“對不起,我應該讓你先過去,我不應該這麼傲慢,讓我們成為好朋友吧!。”

小黑羊說:“對不起,我不應該這麼自私,讓我們成為好朋友吧。”兩隻小羊都明白了一個道理:遇事應該互相謙讓。

2樓:江湖浪人說事

小山羊過河

小白羊朝西走,小黑羊朝東走,走著走著,走到橋中間,他們倆就碰頭了。小白羊走不過去,小黑羊也走不過來。小白羊把頭一抬,對小黑羊說:

“退回去,退回去,快給我退回去!你知道嗎,我要過橋看我姥姥呢!”小黑羊一聽,也把頭一抬說:

“你退回去,你退回去!你看姥姥有什麼要緊,我要過橋看我爺爺呢!”小白羊生氣了,瞪著 眼說:

“你為什麼要我退回去?是我先上橋的!你應該退回去,退回去!

”小黑羊也生氣了,把小蹄子蹬得咯咯地響,大聲說:“什麼?你讓我退回去!

哼,是我先上橋的!你應該趕快退回去,趕快退回去!”說著說著,小白羊和小黑羊就吵起來了。

他們越吵越凶,誰都不肯讓誰。小白羊發脾氣了,他低下頭,把兩隻角對著小黑羊衝過去。小黑羊見小白羊衝過來,也低下頭,把兩隻角對著小白羊衝過去。

只聽見“咚”地一聲,小白羊的頭和小黑羊的頭撞在一起了,又聽見撲通、撲通兩聲,兩隻小羊都掉到河裡去了。

這個看圖寫話怎麼寫?

3樓:久夏無悔

種月亮.....

.....月亮!!!

4樓:巽為風

萬物生長靠太陽,播種太陽就是播種希望。

5樓:沉香

播種太陽?播種太陽?

6樓:巧克漓

在曾經有一位年輕的少年,他從太陽神那得到了一顆種子,他們每天都澆水給它,直到一天,這個種子長大了,變成了一個圓圓的,潔白的圓盤,順便還閃爍著一圈光環,小夥子,開心的不得了,給他取名為月亮,可是有一天,月亮已經長得很大了,他直接飛向天空,就變成了現在的月亮,據說裡面住著嫦娥,好了,今天的故事就分享到這裡

這幅看圖寫話怎麼寫?

7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總是跑出來 ,把房子照得亮晶晶的.森林裡,山羊老師正在給小動物們上課呢.山羊老師在大樹上掛了一塊小黑板,黑板上是用一些樹葉貼成的可愛的小金魚。

哦,原來是思品課。山羊老師笑眯眯地對大家說:“你們可以用各種各樣的樹葉貼一些自己喜歡有圖畫。

”小動物們高興地忙開了。 小白兔挑選了一些自己喜歡的樹葉,就開始做起來了。不一會兒,一隻美麗的蝴蝶便做成了。

再一看,小松鼠也完成了。他也做了一條漂亮的小金魚。山羊老師讓小松鼠把作品給大家看一下。

喔,他做的金魚栩栩如生,小白兔不禁鼓起掌來。看著大家都做好了,小豬急得滿頭大汗、抓耳撓腮。他才只貼了一片樹葉,誰讓他上課不認真呢。

小豬難為情地低下了頭。

8樓:姓少名爺

熊和袋鼠齊心協力,用樹枝架起猴子摘果,三個小夥伴互相幫助贏得果實

9樓:中職語文教學教研分享

有一天,小貓正在洗碗的時候,突然,小熊來找小貓玩了。小熊說:“小貓,你到我家附近的院子裡和我一起玩好嗎?”小貓聽小熊這麼一說,就急急忙忙地跑到小熊家的小院子裡和小熊玩了起來。

它們擺開陣勢,一會兒是小貓接球,一會兒是小熊接球,玩得滿頭大汗,玩累了還歇了歇腳呢!

它們倆玩呀玩,一直玩到下午太陽下山的時候,才各自回家,小貓回到家,看見家門口成 一條小河。小貓想了想,原來是我忘記關水龍頭了,它連忙直奔著衝進了房子把小龍頭關上。

從此以後,它再也不像上次一樣粗心大意了。

看圖寫話怎麼寫

10樓:柳兒

方法:1、拿到看圖du寫話的題目zhi,學生首先要認真看圖,看下**

dao的內容,瞭解專**的關鍵屬內容,抓住要表達的核心。

2、看完圖,先構思一下,不要馬上動筆,擬出幾個中心句,也就是對一段內容的整體概括。這一步很重要,關係到能不能寫好。

3、將想好的中心句進行擴充套件,中心句是概述,但是要將內容擴來寫,並且進行適當的修飾,這樣所寫的東西看起來才會豐富,不單調。

4、如果要分段,分的段落要明晰,邏輯要清楚,每一段要講述的內容一定要完整清楚,一般是時、地、人、事件原因、結果,感想。

5、平時多給孩子看一些類似的看圖寫話的內容,如果可以也可以讓孩子看些作文時,增加閱讀,閱讀得多了,寫作起來就會熟能生巧。

6、要寫好看圖寫話,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加大孩子的詞彙量,如果孩子詞彙量有限,那麼再想表述也很難將自己心中想要表達的東西寫出來。所以一定要重視基礎詞彙的學習。

這個看圖寫話怎麼寫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圖我打bai開以後一片du漆黑,不知道是**本身zhi

有問題還是dao我的網路有問題版,我覺得以應權該是你的**有問題,因為我開啟其他的**都是正常的。既然我看不到你的圖,所以也就沒法看圖寫話了。看圖寫話主要是要發揮想象力。

我圖都沒看到,不也寫了這麼一段了嗎?

這個看圖寫話怎麼寫?

12樓:中職語文教學教研分享

春天來了,小草從地下探出頭來,早開的野花一朵兩,可美了!這真是一個植樹的好日子呀!

今天陽光明媚,小明、小紅和小美約好了一起去花園裡植樹.到了花園,他們分工合作.只見小美拿起鏟子挖了一個坑.

小明挑了一棵茁壯的小樹苗,放進了坑裡並且半蹲著身子,雙手緊緊地扶著小樹苗.小紅則蹲下身子,用雙手捧著泥土.就這樣,小樹種好了.

這時,幾隻小燕子飛過來,好像在說:"你們真是一群樂於助人的好孩子."

他們看著自己親手種的小樹,心裡樂開了花!

這個看圖寫話,怎麼寫?

13樓:匿名使用者

哪個看圖寫話?

看圖寫話的方法在於注意人們的表情,神態,動作和發生事件的時候可能擁有的心理狀態,想象也要合理

這個看圖寫話怎麼寫,看圖寫話怎麼寫

要仔細觀察圖畫。看看圖上畫的都有誰他們在想什麼,說什麼,做什麼,要注意突出主題。這個看圖寫話怎麼寫? 久夏無悔 種月亮.月亮! 巽為風 萬物生長靠太陽,播種太陽就是播種希望。 沉香 播種太陽?播種太陽? 巧克漓 在曾經有一位年輕的少年,他從太陽神那得到了一顆種子,他們每天都澆水給它,直到一天,這個種...

這個看圖寫話,怎麼寫?急用,這個看圖寫話,怎麼寫?著急用,謝謝告知

諾德曜欽宇 春天來了,百花盛開,陽光燦爛,是一個美麗的季節。小明做完了作業,就跑去跟爺爺說 爺爺,外面的景色太美了,我陪您去散散步。爺爺高興地說 好吧。爺爺八十多歲了,戴著一副眼鏡,走路要用柺杖,於是小明小心翼翼地扶著爺爺出去散步了。一路上,小明和爺爺看見路邊綠油油的小草,柳綠花紅。爺爺自言自語地說...

這個看圖寫話應該怎麼寫,謝謝,看圖寫話怎麼寫

住在西邊的小兔子在河邊看見小豬和小猴在玩跳繩,她很想加入,但被河水擋住了。小豬和小猴找來了一塊木板,搭了乙個橋來幫小兔子。最後他們三人在一起愉快的玩耍。看圖寫話怎麼寫 柳兒 方法 1 拿到看圖du寫話的題目zhi,學生首先要認真看圖,看下 dao的內容,了解專 的關鍵屬內容,抓住要表達的核心。2 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