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微觀經濟學案例分析答案,求乙個微觀經濟學案例分析

時間 2021-05-06 04:44:46

1樓:過朵

供給曲線所反映的**和供給量的關係,稱為供給法則(supply's law),這一法則存在的前提是其它條件不變,如成本、技術等。

如果其它條件發生變化,需要通過供給曲線的移動來描述。如圖所示。

求微觀經濟學案例分析答案

求乙個微觀經濟學案例分析

2樓:日語

樓主給的範圍太廣了,微觀經濟學哪方面的呢?最簡單的就是邊際效用曲線,或者說吃包子理論,人在餓的時候會覺得包子很好吃,這個時候的乙個包子給人的滿足感是最大的,隨著每吃乙個包子數量的增加,以後每乙個包子帶來的滿足感會越來越小,甚至吃到你想吐,也就是邊際效用遞減。

微觀經濟學案例分析

3樓:此ip已掉線

微觀經濟學中成本論裡所說的成本是指機會成本。

問題的答案是因為期末娛樂的機會成本更高,在期末,時間的另一種用途(學習)在用於提高成績方面有更高的價值。當考試後,娛樂的機會成本變低。

當人們做一件事情的成本比較高的時候,通常就會少做;當人們做一件事情的成本比較低的時候,通常就會多做一些。回答完畢。

4樓:

應為平時玩對期末考試的分數影響相對較小!接近期末考試時玩對期末考試分數影響較大!即在平時玩的時候分數成本低於期末考試時分數的成本!所以期末考試時會比平時玩的少!

[求助]1個微觀經濟學的案例分析

5樓:

因為演唱會的成本幾乎是固定的,每增加一名觀眾的總成本變化幾乎為0。也就是邊際成本為0,從經濟學上講,當mr大於mc時,增加產銷量此處為(觀眾)會帶來利潤總額的增加,因此,每增加一名觀眾都會使總利潤增加。但觀眾的增加極限是場館內的座位數,所以。

館內座位數就是演出公司帶來最大利潤的理想觀眾數。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場地租借費一定的話,增加觀眾人數帶來的成本微乎其微,除非人多到要另闢場地、增加保安~

理想的觀眾人數就是現有場地上每一寸空間都擠滿人的那麼多人。

說句實話,實際工作中沒人真正考慮mrmc的,那都是理論的東西。

微觀經濟學案例分析有哪些?

7樓:久落江邊

案例綜述

華旗資訊是一家高新技術企業,自創立以來逐步形成以華旗資訊為主體,研發與品牌推廣為核心的集團型it企業,業務涉及廣泛。華旗資訊營業額連續十年每年保持60%的穩定增長,並取得多個「第一」的成績,華旗資訊已發展成為中國it業的核心企業。

創立之初,華旗**知名電腦外設產品品牌「小太陽」,在市場上頗受歡迎。經過兩年的努力,「小太陽」鍵盤月銷售量達到3萬只,在中國北方市場占有了70%的份額。進入2023年,華旗資訊開始銷售顯示器。

在顯示器專案上,華旗取得了兩項中關村的第一。華旗的顯示器銷量一直穩定在日銷量60-120臺,華旗資訊的核心業務——鍵盤、機箱、顯示器3個產品在互相拉動下銷售迅速增長,「小太陽」形成了產品系列。2023年,華旗的銷售額突破了6000萬元。

「小太陽」的市場影響力很快招致中關村到處都是小太陽的仿冒品。為了脫離無序的低檔電腦配件競爭,馮軍放棄「小太陽」品牌,註冊了「愛國者」品牌。

「愛國者」這個品牌誕生之初就遇到了挑戰。雖然「愛國者」鍵盤佔了70%的華北市場,但是,利潤卻很低,「愛國者」的機箱只能艱難地從市場中奪取份額。「愛國者」顯示器的銷售也不是很理想。

2023年,愛國者的產品銷售只能在市場邊緣處求生存。經過調研,華旗將「愛國者」定位成中高階產品,「愛國者」的品牌度過了最艱難的時期,在激烈的競爭中逐漸站穩了腳跟,迅速追上了國內外的大品牌。

2023年,美國轟炸中國駐南斯拉夫大使館,華旗與金山公司合作,組織了活動「愛國者龍行世紀」。這次活動使得愛國者品牌在中國市場上開始了高速增長,進入了乙個新的歷史發展時期。2023年年底,華旗在國內開了六家分公司,「愛國者」的月銷售量迅速達到了2萬套,而在建立渠道之前,每月的銷售量只有四五千套左右。

2023年,「愛國者」開始致力於移動儲存產品的研究,不到2年的時間,公司就銷售了40萬片的快閃儲存器盤和行動硬碟,佔國內市場總銷量的22%強,市場占有率排名第一。2023年8月,華期資訊公司推出了「愛國者」經典***v系列,銷量當年即超過眾多的國際品牌,成為中國數碼市場的中間力量。2023年初,「愛國者」已成為國內移動儲存市場占有率第一的移動儲存產品。

從小太陽到愛國者,華旗走的是品牌營銷的道路。

2023年8月,華旗開始其國際化戰略。經過十幾年的建設,華旗成立了14家分公司;在國內擁有26家平台機構;在全國三十個省市的200多個城市有400多家專賣店和3000余家經銷商。華旗廣泛的營銷網路遍布全國。

華旗採用複合式渠道模式,以實現在目標市場的無縫覆蓋和密集分銷產品。

華旗的企業文化體現於華旗的六贏理念、金字塔發展定律、1+1=11的合作原則等。華旗在2023年8月確定了「集研發、推廣、服務為一體」的目標。

在技術創新方面,愛國者承擔了許多國家的重大研發、創新專案,如航天飛行錄音及儲存任務。愛國者數字水印技術也獨樹一幟。

8樓:好亂啊

食用油屬於生活必需品,按目前老百姓的生活水平,絕大多數人不會因為食用油****就明顯減少消費,也不會輕易的轉向尋求替代品。替代品有:1、動物油,以豬油為主,但豬肉也在漲價,且煉油和儲存比較麻煩,容易引起肥胖,故不會替代;2、非超市銷售的雜牌油,或許**有優勢,但極有可能是地溝油,食用安全無保障,也不會替代。

因此,可近似地認為食用油需求完全缺乏彈性,儘管**上公升了10%--30%,但需求量(也就是超市的銷量)不會明顯下降。上述分析觀點或許與你老師想的不一樣,但經濟學就是這樣,合理的就是正確的。

微觀經濟學的案例分析,微觀經濟學案例分析

timfuhang 的解釋基本上正確,補充一點,電影院半價賣票給老張是理性的商家為了增加邊際利潤而採取 歧視的做法。因為電影票是有時效性的,如果到開演沒有滿場,那沒賣出去的這場電影票將一文不值,而以較低的 在開場前一分鐘賣出一張,增加的成本基本上等於零,整個票價幾乎都是利潤。對於爆公尺花這種沒有時效...

微觀經濟學,微觀經濟學到底研究什麼

樓主你好。如果一種商品的供給完全沒有 彈性,則供給曲線是垂直的。該商品的一種替代商品的 上公升,則替代品的需求量下降,在既定 下原來商品的需求量上公升,需求曲線會向右移動,所以均衡量不變,均衡 上公升。望採納哦 o o 供給沒有彈性,表示商品的供給是確定的。影象表現是一條垂線,替代商品的 上什,導致...

微觀經濟學問題,微觀經濟學問題

小名痰盂 l 40 3 k 30 l 25 9 k 25 4 微觀經濟學問題 鑽誠投資擔保 1 歧視,是指同乙個 者的同樣的物品,對不同的顧客或在不同的市場以不同的 2 歧視是商家為了榨取消費者剩餘,它可以使得社會總剩餘增加。3 銷售是指這樣的現象 不同的物品或不同的部分,明顯地可以散買 有關微觀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