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上判斷電路時什麼時候用i方r乘t什麼時候用u方比r乘t

時間 2021-05-06 04:41:4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純電阻電路(純電阻電路就是電流所做的功全部轉化為熱或者說消耗的電能全用來發熱)這樣的電路叫純電阻電路 可以用u方比r 或 i方rt 如 電爐子 電飯鍋 電暖氣 等

非純電阻電路 不是全轉化成熱 還有別的能量 如 電動機是 熱能和機械能 電視機 是熱能 光能等 非純電阻電路 只能用i方rt

物理上判斷電路時什麼時候用i方r乘t什麼時候用u方比r乘t

2樓:愛幫忙的沙礫

在純電阻電路中:

若已知通過電阻r的電流i及通電時間t,就用i平方r乘t 求功率;

若已知電阻r兩端的電壓u及通電時間t,就用u平方比r乘t 求功率。

(初三)非純電阻電路什麼時候可以用w=u的平方除以r乘以t??

3樓:匿名使用者

純電阻電路就是在通電的狀態下,只有發熱而沒有對外面做機械能的功!

交流電路中如果只有電阻,這種電路就叫做純電阻電路.例如:電燈,電烙鐵,熨斗,等等,他們只是發熱。它們都是純電阻電路。

但是,發動機,電風扇等,除了發熱以外,還對外做功,所以這些是非純電阻電路。

純電阻電路適用於焦耳定律,而非純電阻電路不然。

所以:所有的非純電阻電路都不能用i平方乘以r乘以t!!!也不能用u除以r來求i!!!

w只能用w=uit.

4樓:匿名使用者

非純電阻電路:

如電路中有工作著的電動機,其環繞線圈電阻不變,電源電壓不變,但電流會因負載改變

這個要依題而看。你所說的那個公式,適用條件很有限。還想提醒的是。如果對<稀有氣體發光之類>的問題也不能用上述公式。希望我的回答還滿意

i方r 與 u方比r 如何準確地區分? 10

5樓:匿名使用者

p=ui是基本公式,p=i^2r和p=u^2/r適用於純阻性負載迴路,具體用哪個就看具體情況了。如只考慮純阻性負載則根據串聯迴路各負載電流相同併聯迴路各負載電壓相同判斷,哪個式子方便就哪個。

6樓:匿名使用者

想求電功率,有三個公式:

a=iu=ri^2=u^2/r

哪個方便就用哪個。只要這裡的r、u、i都是這個用電器的即可。

一般情況下,當電阻串聯時,用ri^2,因為這時候各電阻的i是相同的,求出乙個就全知道了。而此時各電阻的u是不同的,需要乙個乙個去求。這時當然是用ri^2方便。

當電阻併聯時,用u^2/r,因為這時候各電阻的u是相同的,求出乙個就全知道了。而此時各電阻的i是不同的,需要乙個乙個去求。這時當然是用u^2/r方便。

初中物理中電學分辨是加熱檔,還是保溫檔只能用u方除以r來判斷,為什麼不能用i方乘以r

7樓:臭屁水晶葡萄

因為抄能變檔的一半都襲是家用電器,家庭電路兩端的電壓都是220v,根據公式p=u2/r的,當u一定時,p與r成反比,所以電阻小的就是高溫擋,若是串聯電路則開關閉合會短路掉乙個達到減小r的目的;若是併聯電路,則開關閉合再並進來乙個,電阻是越並越小,所以p就大了,高溫檔了!如果用公式p=i2r,因為電阻變化電流也會變,i與r都是變數,無法判斷p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可以電路總電壓u是一定的

9樓:冒繆快樂樂

because i dont know

在物理學中,什麼時候用p=i*r,什麼時候用p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取複決於已知條件,如果知道制i,r,t,就用p=i*r。比如電bai爐du在使用時,電zhi爐絲

dao和導線串聯,i電爐絲=i導線,通電時間t相同,∵q=i2rt,r電爐絲>r導線,

∴電流產生的熱量:

q電爐絲>q導線,

所以出現電爐絲熱得發紅,而導線卻幾乎不發熱的現象.

11樓:匿名使用者

p=i方r適用於純電阻電路

12樓:匿名使用者

p=i*r是錯誤公式

什麼時候用q=u²/r*t什麼時候用q=i²rt

13樓:小唐

u方比r是什麼 初三物理

14樓:吉祥如意

(1)u方比r是電功率

(2)根據電功率公式p=u²/r可知

u²/r----電功率

物理學名詞,電流在單位時間內做的功叫做電功率。是用來表示消耗電能的快慢的物理量,用p表示,它的單位是瓦特(watt),簡稱"瓦",符號是w。

作為表示電流做功快慢的物理量,乙個用電器功率的大小數值上等於它在1秒內所消耗的電能。如果在"t"(si單位為s)這麼長的時間內消耗的電能「w」(si單位為j),那麼這個用電器的電功率[1] 就是p=w/t(定義式)電功率等於導體兩端電壓與通過導體電流的乘積。[2]

(p=u·i)。對於純電阻電路,計算電功率還可以用公式p=i^2*r和p=u^2 /r。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電功率:p=u²/r

16樓:偉大的謝貧堅

p=u²/r

p--功率

u--電壓

r--電阻

怎樣判斷電場力方向,物理學,怎麼判斷電場力的大小及方向

快樂回憶不落空 高中物理 電場力和電場力的方向 正電荷在某點所受電場力方向與該點的場強方向相同 或沿電場線的切線方向 負電荷在某點所受電場力方向與該點的場強方向相反。 用試探電荷即可。正電荷在某點所受電場力方向與該點的場強方向相同 或沿電場線的切線方向 負電荷在某點所受電場力方向與該點的場強方向相反...

如何判斷電流方向,如何判斷電壓和電流方向?

迷榖 左力右電 1.楞次定律 感應電流具有這樣的方向,就是感應電流的磁場總要阻礙引起感應電流的磁通量的變化。楞次定律是判斷感應電流方向的一般法則。2.右手定則 伸開右手,使拇指與四指在同一平面內且跟四指垂直,讓磁感線垂直穿入手心,使拇指指向導體運動方向,四指方向為感應電流方向。右手定則只適於判斷閉合...

初二物理上冊

1 4小時55分 4 11 12 h v s t 1318km 4 11 12 h 268.07km h 注 數 數 為幾分之幾 2 1小時32分 1 33 60 h v s t 406km 1 33 60h 261.94 3小時46分 2分 1小時32分 2.2h 1023km 406km 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