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判斷電壓表測的誰的電壓,怎麼判斷電壓表(電流表)測誰的電壓(電流)

時間 2021-08-11 16:11:32

1樓:匿名使用者

1.“方框”法:

⑴電壓表和用電器組成一個方框時,則電壓表測量該用電器兩端的電壓;

⑵電壓表只和電源組成一個方框時,則電壓表測量電源兩端的電壓;

⑶電壓表和用電器、電源一起組成一個方框時,則電壓表測量該用電器和電源之外的用電器兩端的電壓.

2.“短路法”:把電壓表看成是一段導線,根據電流的流向看把誰短路了,則電壓表就是測誰兩端的電壓。

3.元件開路法:就是先把電路圖中的電源去掉,讓它不能形成閉合迴路,然後將電壓表視為電源,看哪個用電器能和電壓表形成閉合迴路,那麼電壓表就測定該用電器兩端的電壓。

怎麼判斷電壓表(電流表)測誰的電壓(電流)

2樓:我是誰

一、電覆壓表測量物件制判斷:電壓

表是並在電路中工作的,跟誰並聯就測誰的電壓。分兩種情況:

1、並聯電路:電壓表測電源電壓。

2、串聯電路:看電壓表跟誰並在一起。

二、電流表測量物件的判斷:電流表是串在電路中工作的,跟誰串在一起,就測誰的電流。分兩種情況:

1、串聯電路:電流處處相等。

2、並聯電路:根據電流表所接位置判斷,接在幹路測總電流,接在支路上測支路的電流。

3樓:s百思不得其解

幾個竅門

1,節點:三條以上導線相接的點。

節點之間的電路版叫支路

節點到電源的電路叫幹路權

流入節點的電流之和=流出節點的電流之和

2,電流的短路原則:

電流從一電流到另一點,如果可以走導線,那麼它一定只走導線,不走其他用電器

3,電壓表內部相當於斷路,沒有電流流過(初中階段)電流表內部相當於短路(導線),沒有電阻(初中階段)其他的要注意

串聯電路中,任何一處斷開,整個電路無法工作(開關控制用電器常用此法)並聯電路中,各支路工作與否互不影響(家庭電路)

4樓:小月

電壓測定的是r1r2之間的電壓。

電流測定是空載電流,電流表似乎不應該這樣,不知道是原題還是你自己畫的,電壓表還對,電流表應該串聯在電路里

如何判斷電壓表測得誰的電壓?

5樓:情商遞鶴呢朝

方法是死的,關鍵還要看你的理解運用,希望下面的方法能幫到你。

判斷電壓表測誰版的電壓的方法

1.“方框”法權: ⑴電壓表和用電器組成一個方框時,則電壓表測量該用電器兩端的電壓;

⑵電壓表只和電源組成一個方框時,則電壓表測量電源兩端的電壓;

⑶電壓表和用電器、電源一起組成一個方框時,則電壓表測量該用電器和電源之外的用電器兩端的電壓.

2.“短路法”:把電壓表看成是一段導線,根據電流的流向看把誰短路了,則電壓表就是測誰兩端的電壓。

3.元件開路法:就是先把電路圖中的電源去掉,讓它不能形成閉合迴路,然後將電壓表視為電源,看哪個用電器能和電壓表形成閉合迴路,那麼電壓表就測定該用電器兩端的電壓。

如何判斷電壓表測 哪個用電器電壓?

6樓:侍嶺中學

電壓表的兩個線頭你可以在電路中的導線(是導線,也可以是開關,初中階段也可以包括電流表——相當於導線,但是不能越過用電器移動,到這個位置時候,線頭就可以停止不動了)上隨便移動,

儘量讓兩個接線頭靠的最近,

然後看看這時候兩個線頭之間包夾了哪些用電器——那麼電壓表冊的就是這些用電器上的電壓——若是把電源也抱進來了,說明測的應該是相反方向的用電器上的電壓(也就是說你再反向重新包夾即可)

7樓:百里春海不宛

測的電壓

表單獨並聯那個,就是一跟導線上只有一個

…在這個外面聯個電壓表,就測這一個的電壓,如果在兩個或者多個上並了個電壓表,那就是傳說中的幹路或者支路或者路段電壓…說不清楚…你直接問你們老師,他指著某具體題給你講,會很清楚

8樓:襲喆龔文漪

看電壓表與哪個電器元件並聯,就是測其的電壓,並聯是指電壓表的兩端電線和某一電器元件(也可能是多個電器元件組成的整體)兩端連線在一起,就是表示電壓表與其並聯。另外,如果電壓表的兩端分別和電池(電源)的兩端連線,則不管中間多少電器元件,都是測的電池(電源)的電壓

9樓:牧浩瀚空雄

電壓表v1是測電源電壓.因為開關閉合後,電壓表和電源並聯.(也可以看作是測電阻r1和r2兩端電壓之和)

電壓表v2是測r2兩端電壓.因為開關閉合後,電壓表與r2並聯.

看電壓表測什麼的電壓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看它和什麼元件並聯.

10樓:鬱詩蕊初令

請問二樓的“1040708090”

電壓表接在那個用電器的兩端,就測的是那個用電器的電壓嗎?

想想看,有沒有可以推翻你的說法的特例?若有,說明你的敘述太不嚴謹了

11樓:衣玉花賽醜

看電壓表接誰的兩端啊,如果接好幾個用電器兩端,則測的是並聯後總電阻所分擔的電壓

12樓:欒朝雨冷杏

判斷電壓表測誰的電壓步驟:

(1)先弄清楚電流的方向,即從電源的正極出發,用不同顏色的筆,標出幹路以及支路上電流的方向;

(2)檢查電壓表連個接線柱之間有幾個用電器,若只有一個用電器,則電壓表就是測定這個用電器的兩端的電壓;若有幾個用電器串聯,則電壓表測的是幾個串聯用電器的總電壓;若有幾個用電器並聯,則電壓表同時可測出多條並聯支路的電壓。注意:上面提及到的串聯和並聯電路中,應該不包括電源在內。

希望幫助到你,若有疑問,可以追問~~~

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__^*)

13樓:六良龐昭

用節點法。就是說,當電路中有兩個節點之間沒有電阻等元件的情況下,這兩個等效為一個點。你可以把電壓表的一個接頭沿著到導線移動,到達其他元件的附近,再觀察串並聯關係,從而判斷。

14樓:逮夏彤藩雪

就是電壓表接在那個用電器的兩端,就測的是那個用電器。

特殊的,電壓表接電源兩端時測的是電源的外電壓。

15樓:單于南露党項

電壓表的兩段連線可以在導線上任意移動,只要不進經過有阻值的東西和電源就可以了,這樣可以讓你更清楚的看出它與哪個電阻並聯(兩端),與誰並聯測得就是誰的電壓。

怎樣判斷電壓表測誰的電壓

16樓:就愛馬國明

看電流怎麼走,左邊這一幅定值電阻和變阻器串聯,但是並不是電壓表和誰並聯就一定測的誰的電壓。你看,如果電壓表又測定值電阻,又測電源電壓,那麼它到底是測的定值電阻的還是測電源電壓呢?所以遇到這種情況,就斷定電壓表一定測的是變阻器的電壓。

你再畫畫電路圖,其實電壓表和變阻器串聯的圖和這個是一樣的

右邊上面這個,看的時候應該吧電壓表去掉那麼三個定值電阻串聯,就可以得出電壓表2測得是r2和r3的電壓,電壓表1就測的是r1和r2的電壓。你這樣,畫一個他們三個串聯的電路,電源和開關在上面,剩下的電流表和三個電阻在下面,電壓表1在電流表,r1和r2兩端,電壓表2就不說了,遇到這種情況,就在畫一個電路圖就行。

最後一幅,和第一種一樣,測的是r1的電壓

其實你就是看到當電壓表在電源和其他用電器兩端並聯時就分不清,總之,遇到這種情況就把電路簡化再畫一個電路圖就可以,第一幅和第三幅就是這樣,當然遇到第二幅這種情況,就看好電壓表在誰和誰兩端,然後在畫一個電路圖就行,比如就我剛才說的那個串聯電路,電源在上面,用電器在下面,然後根據電壓表在誰和誰兩端在加上就知道了

17樓:御珈藍穎

其實很簡單。 你看見電流表就把它看成導線。接著把電壓表兩端移動,(例如左圖)電壓表測的就是r2的兩端的電壓。不會可以再問。

18樓:小小小小小妖哦

把電壓表當作導線,誰被短路了就是測誰的,如右上的那個,把v2當導線,那麼r2、r3被短路,就是測他倆的了,這比較簡單

怎麼判斷電壓表測的誰的電壓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從電源的正極開始走電流 遇到有用電器和電壓表時 分兩條路開始走 直到走到這兩條導線又重合

他們之間的部分應該就是所測得部分

ps:下面有一些我搜集的 你也可以看看 不過我看的時候超級暈 希望你比我厲害 能看懂了

綜合短路與斷路等各種複雜的連線~要準確判斷電壓表測的是哪兩端電壓可以用以下方法:先在電路圖上點好電壓表連線的那2個點,再以其中一個點為始端,另一個為末端,電流從始端流到末端所有可以真正流過的地方就是電壓表所測的電壓、、(一般情況下電流流經的導線兩端電壓為0)

上面的方法不能用在下面該情況下:電路中所有的電路都無電流通過即該電路斷路而非區域性斷路,此時看電壓表兩端與電源兩端是否能分別連線在一起(在連線過程中用電器相當於導線), 若能則測的是電源電壓,不能則電壓為0

教你個簡單方法

看+ - 通**

比如電壓表+ 通的是 a b

電壓表- 通的是 b c

那麼電壓表測的就是公共部分 也就是b!

串聯電路和並聯電路中電壓表

都是測 連線在電壓表兩邊的用電器或 電阻!

具體怎麼看,

就看電壓表兩邊的導線連線著那裡, ①(若一方是接在 電源+ 一用電器的兩端 ) ②(而另一方接在另一用點器的兩端!)的話,那電壓表就是測②的!! 因為電源電壓 是總電壓 (是電路中最大的) 所以電壓表 不可能測①電源+ 一用電器 的電壓!

所以只能是測②的電壓!

與電壓表相連的被測用電器與電壓表是並聯的,尋找方法,找到電壓表接入電路的亮點,然後回到電路圖找亮點之間接入的用電器。

可以用電流流動的方法來判斷,先假設電流重電源的正極流出,經過電路回到負極,有多條支路時要特別判斷,有沒有哪條路短路了.電壓表跟哪個用電器(或哪部分電路)並聯在一起,就是測量哪部分的電壓(也可能是測某段電路幾個用電器的電壓),題目中也常直接把一個電壓表接在電源的兩端,要特別注意下,這樣就是測電源電壓.而電流表跟哪個用電器(或哪段電路)串聯就是測量它的電流了

祝你好運 希望你能弄懂^8^

20樓:宋燦愛雪巧

測的話,必須要對是吧!而並聯是消耗物與電壓表電壓相等,線路複雜話看那個用電器與其電壓相等,另一側可能就多了個用電器分壓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你家的全部電器關掉,看電錶還走不?

22樓:匿名使用者

看電壓表兩個腳接在**。

23樓:匿名使用者

與電壓表並聯的元件的電壓

24樓:佛涵菱

這麼簡單0000000000

怎樣判斷電壓表測誰的電壓。

25樓:犀利問答

一條導線上的點是可以自由移動的,將連線電壓表的兩根導線上電壓表那一端看做一個點,在導線上移動,如果兩個點可以分別到一個用電器兩端,那麼就是測這個用電器的電壓。

電壓表與用電器並聯,根據並聯的概念可以判斷電壓表跟哪個用電器並聯,就是測哪個用電器的電壓。電壓表在並聯電路里可以同時測幾個用電器的電壓。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電壓表兩端分別與什麼相連,兩端如果接到了燈泡上就是與燈泡並聯,都到電源上就是測電源電壓。

怎麼判斷電壓表是測哪兩端的電壓,如何判斷電壓表測 哪個用電器電壓?

電壓表測的是某兩點之間的電壓。導線可長可短,導線可以看成乙個點,電源兩端,用電器兩端,都是兩個點,導線是把不同的兩個點連線成乙個點的,電壓表側哪兩點之間的電壓就把它併聯在哪兩端之間 當兩個電燈併聯時,電源上的電壓會加到電燈上,也就是說電壓表不論是測電源還是燈炮,都是同乙個值,具體怎麼知道測量的是哪部...

在電路中怎麼判斷電壓表是測路端電壓還是電源電壓

海若靈 全橋整流出來有一個濾波電容,此電容的兩腳銅箔就是電源電壓,除此之外才是端電壓。在電路中怎麼判斷電壓表是測路端電壓還是電源電壓 長悅叟 路端沒負載電壓表測的是電源電壓。路端接負載電壓表顯示是路端電壓。 看它跟哪個電路並聯的就是測量的哪的電壓 葉芮宜蕙 串聯的話.串聯電路電流處處相等 i總 i1...

初中物理如何判斷電壓表測哪個,電流表測哪個

寬頻連線鄰居 電壓表並聯在電路上,電流表串聯在電路上,分清這個就能判斷了 不要被圖迷惑 看清節點 理清串並聯關係即可 操靠 看清串並聯關係,串聯在電路中的電流表,並聯在電路中的為電壓表 o可 o可 看電壓表接在誰的兩端,一般容易題測的是一個,但後邊的大題有時候測的是兩個 電流表和誰在一路上就是測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