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如何辨別複雜電路的電壓表測哪個用電器!有圖代解析的

時間 2021-08-11 16:11:32

1樓:佴青芬僕念

電壓表跟誰併聯就測誰,或者你畫一下電流流經過程,電壓表正入負出,這個圖的電壓表是測電源電壓的,在併聯電路中,電壓處處都相等,電壓表是不能同時測電源和用電器的,若有的電路圖的電壓表中間有電源和用電器,不要認為那是測電源和用電器的,要認真分析,最好還是畫一下,比較明顯。

如何在複雜電路圖看電壓表測誰的電壓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併聯電路中用電器首首相連,尾尾相連,所以只需要沿著導線,看電壓表的兩端與哪個用電器兩端相連,就是電壓表測誰的電壓,即:讓電壓表兩端的滑環盡量靠近(當然碰到用電器後就不能再前進了),當近到不能再近的時候,這是兩端夾的用電器的電壓代數和就是它要測的電壓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表與什麼元件併聯,就是測誰的電壓。

如何看懂初二物理中帶有電壓表的複雜電路圖

4樓:

電壓表內阻過大,可視作斷路。所以分析電路時可以先去掉電壓表,分析完了再把電壓表加上。

還有這應該是初三物理吧?

5樓:集之達含雙

在初中物理裡,電流錶就是乙個很小很小的電阻,小到你可以把它當作導線的程度,電壓表就是乙個很大很大的電阻,大到什麼程度呢?大到你就不要它電路都不受影響的程度,但是電壓表也得有點作用吧,他的作用就是,等你分析完整個電路以後再把它安上去,他就測得端電壓。簡而言之就是:

電流錶短路,電壓表斷路。不知道我這麼說對你是否有幫助。

五樓的意思是:電壓表在電路裡兩端肯定與導線相連,而導線是沒有電阻的,你就可以把連線點當作乙個滑環,能在導線上滑來滑去,對整個電路沒有影響,電壓表測得的電壓是兩個滑環之間夾的用電器的電壓代數和由於開關相當於導線,它當然可以不用考慮,這裡有乙個最簡潔的法:讓電壓表兩端的滑環盡量靠近(當然碰到用電器後就不能再前進了),當近到不能再近的時候,這是兩端夾的用電器的電壓代數和就是它要測的電壓了.

簡單點就是如果沒有電源在裡面

電壓表就是測量的內部電阻

如果有電源在裡面

則測量的外部電阻,(先畫電源,再根據示意圖判斷併聯還是串聯,再判斷電流錶電壓表測誰的,相應的和被測體串聯併聯)

在複雜電路中如何判斷電壓表測量誰的電壓?

6樓:侯敏昔惜文

電壓表應與被測用電器併聯,與之組成乙個閉合的「圈」,

電壓表的兩端應「直達」被測用電器的兩端,

中間不能留有「豁口」(如電源、電壓表、斷開的開關等)。

7樓:奇葩一籮筐

併聯電路中用電器首首相連,尾尾相連,所以只需要沿著導線,看電壓表的兩端與哪個用電器兩端相連,就是電壓表測誰的電壓,即:讓電壓表兩端的滑環盡量靠近(當然碰到用電器後就不能再前進了),當近到不能再近的時候,這是兩端夾的用電器的電壓代數和就是它要測的電壓了

初中物理如何判斷電壓表測誰的電壓最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並誰測誰,

看電壓表與哪個用電器併聯,就是測誰的電壓.

9樓:精銳七寶老師

電壓表一般放在滑動變阻器兩端變化量最大。

請問如何在複雜的電路中快速分辨電壓表與測量那個元件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電壓表與哪個電器元件併聯,就是測其的電壓,併聯是指電壓表的兩端電線和某一電器元件(也可能是多個電器元件組成的整體)兩端連線在一起,就是表示電壓表與其併聯另外,如果電壓表的兩端分別和電池(電源)的兩端連線,則不管中間多少電器元件,都請問如何在複雜的電路中快速分辨電壓表與測量那個元件

初中物理。在複雜的電路圖中我該如何確定電流在每根導線的運動路徑和方向 比如說 日 字形的電路

根據電壓確定電流方向,總是從高往低走。比如電橋,你要判斷電橋哪邊的電壓高。判斷的時候使用電阻分壓原理,就很好解決了。還有乙個原則,在電路中電壓表電阻看做無窮大 斷路 電流錶看做0 短路 如下圖 先不要看r5,假想把它取下來不考慮。電壓c處比d高,現在要判斷ab電壓誰高,只要看r1 r2和r3 r4大...

初中物理串聯電路中電阻越小電壓越大嗎

悠悠網事 這是你學習上的乙個誤區.串聯電路中,如果限定電流不變,也就是說提高了電阻,又想保持電流不變,那電壓必須要公升高,記住是人為的公升高,不是自己變高.如果串聯電路中有兩個或以上的電阻,其中某個電阻公升高,其他電阻值不變的情況上,阻值公升高的電阻上 分壓 公升高,當然了,別的電阻分壓就要降低了....

初中物理電路的問題,一個初中物理電路的問題

1 功率大,產生的熱量就多 2 串聯時總電阻r總 r r 2r,電壓為u,所以總功率 p串 u 2r 3 並聯時總電阻1 r總 1 r 1 r r 2,電壓為u,所以總功率 p並 u r 2 4 從2 3兩點看出,是p並 p串,所以是並聯時產生的熱多。5 我估計你是在算並聯電陰時弄錯了 不明可追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