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子在國外體驗職業指導課的了嗎

時間 2021-05-06 04:41:40

1樓:北回歸線上茶農

職業規劃指導多種多樣

國外大學頗為注重培養學生的職業意識,開設有形式多樣的職業規劃指導課程,為學生提供相關幫助。

王霄彤曾在美國康奈爾大學產業與勞動關係學院學習。她對學校提供的職業規劃指導比較熟悉。據她介紹,康奈爾大學每乙個學院都設有職業發展辦公室來幫助包括本碩博在內的學生尋找工作。

「學院會幫助本科生和碩士生去企業找工作,幫助博士生在學術界找工作。職業發展辦公室的主要工作是蒐集與實習和工作相關的資訊,然後放在網上或者通過郵件發給學生。另外,各學院也會舉辦校友交流會,請各行業的校友回校分享自己的求職和工作經歷。

同時,還會組織有針對性的模擬練習,比如模擬面試等,這種形式在商學院和經濟類學院比較常見。」

高明(化名)目前正在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哈伯德新聞與大眾傳媒學院讀本科。據他介紹,明尼蘇達大學的職業規劃指導有兩種型別,分別針對美國學生和留學生而開設,兩類職業指導課程的不同在於,留學生的職業指導課程增加了英語技能方面的培訓內容。

可以參照師兄師姐就業情況

擇業是乙個雙向選擇過程,重點在於求職者和招聘方的匹配。學生只有充分了解市場資訊,正確評估自身情況,才能在擇業時有的放矢。

張淑曉(化名)本科時在英國格拉斯哥大學讀國際金融與經濟專業。她在校時參加過由學院組織的職業規劃與指導課程,該課程以介紹就業市場資訊為主要內容。她說:

「大概是在本科前兩年,我們就接受了學院安排的職業規劃指導課程,課程內容大致圍繞往屆畢業生的就業去向。比如,老師會向我們介紹本學院的師兄師姐的就業狀況和在各行各業的分布情況,向我們介紹有多少學科尖子進入了四大會計師事務所、諮詢公司和投行等。」

張淑曉覺得學院開設的職業指導課對她的行業選擇很有幫助,「知道了同專業的師兄師姐們的就業去向,等於給了我乙個參考,也讓我對就業企業的選擇有了具體的目標,更明白所學可以應用於何處。」

學到職場待人接物的細節

幫助學生找準自身定位、提公升綜合能力是職業規劃的核心。職業規劃指導對學生的另一主要益處即在於此。

高明認為自己在學校提供的職業規劃與指導課程中受益匪淺,收穫不止是英語水平的提高,還有經驗的積累、能力的提公升和技巧的獲得。高明說:「學校為我們辦的職業規劃指導和招聘會讓我很有收穫。

比如,我在大二之前沒有去過求職會,但通過學校提供的招聘會等平台,我得以體驗真實的求職場面。首先,增加了我和別人的交流機會,讓我不再怯場;其次,我學會了在職場待人接物的基本規矩;第三,我認清了自己的位置和方向,更加明白自己想要什麼。最後,在一些小技巧上我也有很多收穫,比如如何著裝、怎樣修改簡歷以符合招聘方的期待和標準等,這些細節都很重要,也很有用。

」張淑曉也表示,她所在的學院會幫助學生修改簡歷,「學院會讓我們提前準備個人陳述和簡歷等材料,然後可以拿去導師那裡做更利於求職的修改。」

由此可見,國外大學對於學生的職業規劃指導是貫穿整個學生求學期間的,提供的課程是實用而細緻的,形式也是多樣的。

請問在國外怎麼用wifi上網,請問在國外怎麼用WIFI上網?

wifi是wlan的國際標準,ieee802.11 b g n,從技術標準上來說,只要有wifi,在哪上都一樣,但不同地方會有不同資費。 金麟本是池中物 不論在哪兒,用wifi上網都只需要兩個條件 1 有網路訊號的無線發射器 ap 2 該無線網的密碼。所謂wifi,全稱wireless fideli...

在國外丟了護照怎麼補辦,在國外護照丟了怎麼補辦?

第一步 必須到當地警察局掛失,辦理護照丟失證明如果確定護照丟失,要盡快去當地的派出所或警察局報案掛失。在不少旅遊目的地國家,這是警察局或移民局日常流程中很重要的一項,一般當天即能拿到警察局證明。第二步 拿著護照丟失證明,在當地補辦護照或旅行證在當地補辦護照,簽發時間一般都要15個工作日,等待時間長。...

怎麼在國外上網

在出境旅行時會選擇租個優質價廉的隨身wi fi 隨身wi fi其實就是一個私人wi fi路由器。解決出國旅通訊問題的方式便是租當地的手機。這種方式蠻適合有大量國際通話需求的人群。但是這也存在一個問題,租一部手機換一個 號碼比較麻煩,也不利於有急事聯絡到你。購買目的地上網絡卡也是目前比較普遍的一種出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