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基礎論述題,經濟學概論簡答題論述題(曼昆的《經濟學基礎》為參考)

時間 2021-05-06 04:35:28

1樓:慧聚財經

失業會產生諸多影響,一般可以將其分成兩種:社會影響和經濟影響。

失業的社會影響雖然難以估計和衡量,但它最易為人們所感受到。失業威脅著作為社會單位和經濟單位的家庭的穩定。沒有收入或收入遭受損失,戶主就不能起到應有的作用。

家庭的要求和需要得不到滿足,家庭關係將因此而受到損害。

失業的經濟影響可以用機會成本的概念來理解。當失業率上公升時,經濟中本可由失業工人生產出來的產品和勞務就損失了。衰退期間的損失,就好像是將眾多的汽車、房屋、衣物和其他物品都銷毀掉了。

從產出核算的角度看,失業者的收入總損失等於生產的損失,因此,喪失的產量是計量週期性失業損失的主要尺度,因為它表明經濟處於非充分就業狀態。

經濟學概論簡答題論述題(曼昆的《經濟學基礎》為參考) 20

2樓:鋁合金電纜工廠

如果自學的話,建議先看曼昆的經濟學原理,微觀的。書中講述的十大經濟學原理和多個專業名詞都是為後來學習經濟學打下必要的基礎。還有,如果看不懂某些章節,比如說稅收,可以先跳著往後看,很多知識都是相互關聯串通的。

也不要僅侷限於看一遍就完了,看完之後反覆再看幾遍,你會感到興奮地,因為有很多東西只看一遍完全悟不出來的!最後,看完微觀也不必就去看曼昆的了,可以看看別的經濟學家的,比如薩繆爾森的折中主義,經濟學這東西其實就是從另乙個角度去解釋世界。不要緊拘泥於一種方法,要像武俠**中的,融百家之長,發明出自己的絕世武功,才是一名合格的經濟學家!

求助,經濟學基礎論述題 20

3樓:

文明多樣性是人類社會的客觀現實,是當今世界的基本特徵,也是人類進步的重要動力。歷史經驗表明,在人類文明交流的過程中,不僅需要克服自然的屏障和隔閡,而且需要超越思想的障礙和束縛,更需要克服形形色色的偏見和誤解。意識形態、社會制度、發展模式的差異不應成為人類文明交流的障礙,更不能成為相互對抗的理由。

我們應該積極維護世界多樣性,推動不同文明的對話和交融,相互借鑑而不是相互排斥,使人類更加和睦幸福,讓世界更加豐富多彩。

經濟學基礎題目簡答題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商品的需求**彈性不同。

1、 如「糧食」這種商品是缺乏**彈性的,即糧食的**變動所引起的需求量的變動是很小的,或者說需求量的變動不如它的**變動那麼大。因此,當對「糧食」實行降價銷售,因**的降低而引起的銷量的增加幅度是很小的,也就是說降價的損失超過了銷量增加的贏余收入,所以得出的結論是:對於缺乏需求**彈性的商品降價,廠商的收入是降低的;反之如果漲價的話,由於消費者對**不敏感,銷量不會下降的太多,因而廠商可以從漲價中賺更多的錢。

可以設想,如果大公尺的**上公升了,你會不買大公尺麼?還是要吃飯的,不管它**怎麼樣,總是要買的。

2、 如「蘋果」這種替代品很多的普通商品而言(替代品有梨、香蕉等),如果**稍有變動,其銷量會大幅度變化,它是富有**彈性的。因此如果降價銷售的話,由此引起的銷量的增加幅度會很大,那麼廠商就會獲利更多;相反,如果漲價,那麼消費者完全可以去購買其他替代品,而不買漲價的蘋果,因此導致廠商利潤降低。結論就是,對於富有**彈性的商品,降價可以增加收入,是明智的選擇,漲價反之。

經濟學論述題

5樓:匿名使用者

1 is-lm沒有考慮**因素 as-ad考慮**因素

2 is-lm 是產品-資本兩個市場 as-ad 還外加乙個勞動市場

巨集觀經濟學 主要講了四大均衡 第乙個是 支出均衡 第二個就是 islm 第三個是 adas 第四個是加上bp曲線的 islm

要注意 is lm 都是和總需求有關的 因此 只能影響 ad 曲線

------------------------------

下面給你複製個別人的

is-lm模型以及其衍生的is-lm-bp模型和蒙代爾-弗萊明模型都可以推導出ad曲線。

is-lm模型代表的是總需求和總供給的均衡,但是前提是總供給是水平線,即該模型的假設條件-**水平在短期內不變,由此就構成了推導ad曲線的邏輯基礎。

從模型所處的空間可以看出,is-lm模型處於r-y空間之內,而總供給總需求模型處於p-y空間之內,只要將r換成p即可完成對ad曲線的推導。具體的,在貨幣供需平衡的模型中,假設p增大,則會使得貨幣供給曲線m/p向左邊移動,這樣lm曲線就會向左上方移動,從而在is-lm模型的框架下使得均衡的利率上公升,均衡國民收入下降。所以,拋開利率變化,**與國民收入的關係就是:

**上公升造成國民收入下降,那麼這對函式關係反映在p-y空間之內就是向右下傾斜的一條曲線,由此就推導出了總需求曲線。

知識高人來啊 大一三道經濟學基礎論述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文明多樣性是人類社會的客觀現實,是當今世界的基本特徵,也是人類進步的重要動力。

經濟學原理論述題

經濟學基礎題

7樓:czn曹

1、資源配置和資源利用是經濟學的研究物件。

2、生產可能性曲線以內的任何一點,代表著乙個社會生產能力的提高。

3、微觀經濟活動之和等於巨集觀經濟活動。

4、資本包括貨幣,而貨幣不一定是資本。

5、我們日常生活食用的食鹽是富有彈性的商品。

6、本國常住單位在國外生產要素的收入應計入國民生產總值gnp。

7、從產品市場轉到要素市場意味著從**理論轉到分配理論。

8、需求定理表明:隨著商品**的上公升,商品的需求量會上公升;反之亦然。

9、市場的壟斷程度越高,則經濟效益越低。因為經濟效益是指利用經濟資源的有效性。

10、在某些情況下,市場機制會導致資源配置不當即無效率的結果,這就是市場失靈。

8樓:

到每小時10美元。一些工人在更高的工

論述高收入的經濟學原理,請各位用經濟學原理解釋收入問題

繁芳菲門飲 這個主要涉及成本問題,如下 成本分為顯明成本和隱含成本。顯明成本 如工資,利息,租金,原材料等 隱含成本 自有資金利息,市場風險利潤,和經營者自身才能報酬。高收入就是屬於 經營者自身才能報酬 即,能力越高越強,應該得到的報酬就越高,即收入越高。機會成本 顯明成本 隱含成本。不同於會計成本...

微觀經濟學題,微觀經濟學的題

微觀經濟學 microeconomics 微觀 是希臘文 的意譯,原意是 小 又稱個體經濟學,小經濟學,是現代經濟學的一個分支,主要以單個經濟單位 單個生產者 單個消費者 單個市場經濟活動 作為研究物件分析的一門學科。微觀經濟學是研究社會中單個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以及相應的經濟變數的單項數值如何決定...

經濟學的基礎課有哪些,經濟學的基礎課程有哪些?

隗沛程安寒 經濟類學科不會數學是不可以的,所以微積分 線性代數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是必須的 還有經濟學這個專業的基礎課或者說核心課程是 政治經濟學 微觀經濟學 巨集觀經濟學 經濟學說史 計量經濟學 財政學 統計學。想考研究生是很好的想法,那就把數學學好,以後複習起來相對輕鬆寫,還有就是英語一定要弄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