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的基礎課有哪些,經濟學的基礎課程有哪些?

時間 2021-05-06 04:35:28

1樓:隗沛程安寒

經濟類學科不會數學是不可以的,所以微積分、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是必須的

還有經濟學這個專業的基礎課或者說核心課程是:政治經濟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經濟學說史、計量經濟學、財政學、統計學。

想考研究生是很好的想法,那就把數學學好,以後複習起來相對輕鬆寫,還有就是英語一定要弄好

我個人建議:現在沒必要拿考研這個包袱揹著,學好本科課程才是當務之急。如果學習成績好了獲得保送研究生資格又何樂而不為呢?系統學習之後大三再考慮考研的問題

經濟學的基礎課程有哪些?

2樓:落日_餘暉

經濟學的基礎課程有很多,例如:

經濟學基礎、中級微觀經濟學、中級巨集觀經濟學、政治經濟學、財政學、貨幣銀行學、國際經濟學、金融經濟學、計量經濟學、公司理財、經濟史、經濟思想史、當代中國經濟、勞動經濟學、產業經濟學、網路經濟學、會計學、統計學、國際**、國際金融、公司財務、市場營銷、企業經濟學等等。

經濟學是一門很現實的學科。人民幣公升值還是貶值,石油**的**還是**等等有關經濟的每一條新聞無不觸動人們的敏感神經,它關係著每個人的日常生活。經濟學專業著眼於整個國家經濟和區域經濟,是一門基礎性學科,它也是其他應用性經濟學科延伸的母體。

3樓:白度老七

經濟學就一門真正的基礎課程--西方經濟學。

數學作為基礎工具,也是需要具備一

定水平的,但初級經濟學對數學要求不高,用的多的是微積分。

你應該先學習下西方經濟學,然後根據自己的興趣和需要,選擇其他科目。比如金融,財政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理論、實務) 國際經濟學 中級微觀、巨集觀經濟學 政治經濟學 計量經濟學 財政學 金融學 統計學

以上,供參考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學習順序。《西方經濟學》《財政學》《金融學》《**投資學》《政治經濟學》。初步的學習,這些課程是個入門。比較易懂。

6樓:si七月

政治經濟學、《資本論》、西方經濟學、統計學、國際經濟學、貨幣銀行學、財政學、經濟學說史、發展經濟學、企業管理、市場營銷、國際金融、國際**等。

經濟學的主要課程有哪些?

7樓:說了你會懂麼

1、主幹學科:經濟學

2、主要課程:政治經濟學、《資本論》、西方經濟學、統計學、國際經濟學、貨幣銀行學、財政學、經濟學說史、發展經濟學、企業管理、市場營銷、國際金融、國際**等。

3、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社會調查、畢業實習,-般安排12周。

4、修業年限:四年

5、授予學位:經濟學學士

6、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比較紮實的馬克思主義經濟學理論基礎,熟悉現代西方經濟學理論,比較熟練地掌握現代經濟分析方法,知識面較寬,具有向經濟學相關領域擴充套件滲透的能力,能在綜合經濟管理部門、政策研究部門,金融機構和企業從事經濟分析、**、規劃和經濟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7、培養要求:本專業要求學生系統掌握經濟學基本理論和相關的基礎專業知識,了解市場經濟的執行機制,熟悉黨和國家的經濟方針、政策和法規,了解中外經濟發展的歷史和現狀;了解經濟學的學術動態;具有運用數量分析方法和現代技術手段進行社會經濟調查、經濟分析和實際操作的能力;具有較強的文字和口頭表達能力的專門人才,能熟練掌握一門外語。

8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大學經濟學主要是學習政治經濟學、《資本論》、西方經濟學、統計學、國際經濟學、貨幣銀行學、財政學、經濟學說史、發展經濟學、企業管理、市場營銷、國際金融、國際**、線性代數、高等數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等相關課程的知識。

9樓:羽幻薇兒

主要課程:政治經濟學、《資本論》、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會計學、統計學、計量經濟學、國際經濟學、貨幣銀行學、財政學、經濟學說史、發展經濟學、產業經濟學、區域經濟學、國際金融、國際**等。

每個學校都有出入,但大致就是這些課程。

市場營銷屬於經濟學類,但不是經濟學。

市場營銷主幹學科:經濟學、工商管理

主要課程: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消費者行為學、國際市場營銷、市場調查、基礎會計、金融概論、企業銷售策劃、商業銀行實務、人力資源管理學、市場調查與**、分銷渠道管理、銀行營銷、現代推銷技術、營銷創新、廣告理論與實務、財務管理、財政與稅收。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課程實習和畢業實習,一般安排10--12周。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管理學學士

相近專業:工商管理 市場營銷

10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九大核心課:

1.西方經濟學(巨集觀).

2.西方經濟學(微光)

目前最流行的教材有三種:曼昆的《經濟學原理》,薩繆而森的《經濟學》和斯斯蒂格利茨的《經濟學》

推薦用曼昆的作為自學.

3.政治經濟學.教材隨便吧,人大版或者復旦的博學系列都不錯.

4.國際經濟學.國內有用克魯格曼的《巨集觀經濟學-理論與政策》,有用薩爾瓦多的《國際經濟學》或者《國際經濟學基礎》.

推薦薩爾瓦多的《國際經濟學基礎》,相比克魯格曼的教材薩氏的教材實用性更強,而克氏的教材理論性太強,不推薦作為自學用.國內的教材大多數多是抄克氏或者薩氏的教材,不推薦.千萬別買復旦博學系列的《國際經濟學》,難度太大了,不適合於自學.

5.計量經濟學.根據本人的經驗,推薦用孫敬水主編的《計量經濟學》((清華大學出版社).

雖然孫本人不是名牌大學的教授,但這本教材是國內第一本理論與軟體應用詳盡結合的初級教材,而且教材比較詳細,深入淺出地表述了所有的初級計量經濟學內容,對高階計量經濟學的內容也有所涉及.裡面所用的eviews計量經濟學軟體是個傻瓜軟體,是國內最流行的計量經濟學軟體.另外李子奈的《計量經濟學》(高教版)和張曉峒的《計量經濟學基礎》(南開大學出版社)都不錯,唯一的遺憾是他們都沒有如何用軟體分析資料的詳細內容,這樣你就必須另買軟體應用的教材.

古扎拉蒂的《計量經濟學基礎》也很好,但是內容太多了,其實國際公認最好的初級計量經濟學教材是斯托克的《計量經濟學導論》(好像沒有中文版)但他們都不大適合於自習.推薦作為參考書.

6.貨幣銀行學.教材推薦用兹維·博迪、羅伯特· c·莫頓 著,《金融學》,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人大黃達有一本叫《金融學》(人民大學出版社)不錯,可以作為參考書.

7.統計學,推薦用中國統計出版社的《統計學原理》(九五國家重點教材,統計學界的元勳黃良文主編).其它就不推薦了,因為國內應該沒有比這更好的統計學基礎教材了.

8.會計學.推薦用立信出版社的《新編會計學原理:基礎會計》作為自學.上海財經大學出版社的《會計學》也不錯,但是該書較偏重理論性.

9.財政學.人大陳共的《財政學》可以(人民大學出版社).財政學界重鎮廈門大學和上海財大都有各自的教材,應該都不錯.

經濟學有哪些課程?

11樓:最愛你的我

主要課程:政治經濟

學、《資本論》、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會計學、統計學、計量經濟學、國際經濟學、貨幣銀行學、財政學、經濟學說史、發展經濟學、產業經濟學、區域經濟學、國際金融、國際**等。

每個學校都有出入,但大致就是這些課程。

市場營銷屬於經濟學類,但不是經濟學。

市場營銷主幹學科:經濟學、工商管理

主要課程: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消費者行為學、國際市場營銷、市場調查、基礎會計、金融概論、企業銷售策劃、商業銀行實務、人力資源管理學、市場調查與**、分銷渠道管理、銀行營銷、現代推銷技術、營銷創新、廣告理論與實務、財務管理、財政與稅收。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課程實習和畢業實習,一般安排10--12周。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管理學學士

相近專業:工商管理 市場營銷

考研經濟學專業課只考西方經濟學的學校有哪些準備參

燕山大學的行政管理專業不考數學,但是要考經濟學,今年我乙個同學考的那邊,國家線是320,他們是要327進複試。一般按照1 1.2錄取 哈爾濱 黑大 吧 考研經濟學專業課只考西方經濟學的學校有哪些準備參 潛揚律巧春 燕山大學的行政管理專業不考數學,但是要考經濟學,今年我乙個同學考的那邊,國家線是320...

經濟學理性主義的基礎是什麼,經濟學基礎是什麼

如何讓自己過的舒心,家人少操心,朋友放心,愛人不多心,那就是最好的經濟學基礎了 供需簡單點說就是供需圖,根據各種變化導致供需圖的變化,就是經濟的變動。經濟學原理主要分哪幾個部分,基礎部分是什麼 經濟學有幾大基礎學科,各是什麼? 學經濟一般基礎學科有會計學,統計學,經濟學 分為巨集觀和微觀 政治經濟學...

巨集觀經濟學的研究內容有哪些,巨集觀經濟學研究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那些年經典的老電影 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總需求與總供給,就業問題,經濟增長問題,國際收支平衡問題。巨集觀經濟學研究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bie 汀 一 一般內容 巨集觀經濟學包括巨集觀經濟 理論 巨集觀經濟政策和巨集觀經濟計量模型。1 巨集觀經濟理論包括 國民收入決定理論 消費函式理論 投資理論 貨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