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集觀經濟學案例分析題一般從哪幾個指標入手

時間 2021-05-06 04:35:28

1樓:高頓教育

巨集觀經濟學(macroeconomics),是使用國民收入、經濟整體的投資和消費等總體性的統計概念來分析經濟執行規律的乙個經濟學領域。巨集觀經濟學是相對於古典的微觀經濟學而言的。巨集觀經濟學是約翰·梅納德·凱恩斯的《就業、利息和貨幣通論》發表以來快速發展起來的乙個經濟學分支。

巨集觀經濟學包括巨集觀經濟理論、巨集觀經濟政策和巨集觀經濟計量模型。

1)巨集觀經濟理論包括:國民收入決定理論、消費函式理論、投資理論、貨幣理論、失業與通貨膨脹理論、經濟週期理論、經濟增長理論、開放經濟理論。

2)巨集觀經濟政策包括:經濟政策目標、經濟政策工具、經濟政策機制(即經濟政策工具如何達到既定的目標)、經濟政策效應與運用。

3)巨集觀經濟計量模型包括根據各派理論所建立的不同模型。這些模型可用於理論驗證、經濟**、政策制定,以及政策效應檢驗。

以上三個部分共同構成了現代巨集觀經濟學。現代巨集觀經濟學是為國家干預經濟的政策服務的。戰後凱恩斯主義巨集觀經濟政策在西方各國得到廣泛的運用,相當大程度上促進了經濟的發展,但是,國家對經濟的干預也引起了各種問題。

其具體內容主要包括經濟增長、經濟週期波動、失業、通貨膨脹、國家財政、國際**等方面.涉及國民收入及全社會消費、儲蓄、投資及國民收入的比率,貨幣流通量和流通速度,物價水平,利息率,人口數量及增長率,就業人數和失業率,國家預算和赤字,出入口**和國際收入差額等。

給你乙個關於通貨膨脹的案例,用巨集觀經濟學分析論述下,要怎麼做呢? 10

2樓:匿名使用者

**增長>通貨膨脹率>失業率>國民收入>投資>利率>^^

3樓:匿名使用者

**大漲,一倍了,08年,900,一盎司,現在喲。1400

4樓:夜伊

現在我們生活中通貨膨脹的例子還少麼?無非幾個東西,考試?書看了就懂了,分析主要還是書上的原理,最好還有圖,說明你很懂

請教一下,巨集觀經濟學案例分析(英文)

5樓:囂魂魔法師

好想幫你,但中文的一定幫你分析出來,我的英語水平太一般了,夠遺憾的...

巨集觀經濟學生活例項

6樓:找a642928牛

生活中的巨集觀經濟學

——食堂就餐率套用失業經濟學解釋的分析

作為大學的一分子,學生每天必做的一件事就是到食堂就餐。可是每天總有些學生是不到食堂就餐的。這是為什麼呢?

不到食堂就餐現象從表面上看是學生對食堂提供的服務不滿所造成的。為了更好地理解不到食堂就餐問題,我們使用失業的經濟學解釋來加以分析。見圖(參考資料)。

圖中,橫軸為學生期望指數(對食堂的要求),縱軸為食堂指數(包括飯菜質量、**和服務質量,並假設現時的食堂指數為1)。曲線d為學生到食堂就餐人數曲線,曲線s為食堂希望的就餐人數曲線。

從圖中可見,學生到食堂就餐人數的均衡點在e點,均衡時,食堂指數為1.2,學生期望指數為3,可見現時學校食堂就餐人數還有一點的上公升空間,但只是一點點而已。a區域所標示的是學生期望指數低於3時的情況。

此時食堂指數很低,但是學生的期望指數也很低平均就餐人數多於食堂所期望的人數。通常這一類學生是零花錢較少或者對飲食要求較低,安于接受現狀的人。b區域中,隨著食堂指數的公升高,就餐人數卻進一步下降,這是因為學生的期望指數遠大於食堂指數。

通常這類學生比較有錢,或者說品位高,不喜歡食堂的環境,或者比較叛逆。

另外,某些其他因素也會影響到食堂的就餐率。如:

天氣因素:天氣冷或者下雨時,叫外賣人數大幅上公升,影響食堂就餐率

性格因素:某些學生比較懶,或者不喜歡出現在多人的地方,所以叫外賣

運動因素:運動之後吃不下飯,叫外賣回宿舍吃

社交因素:偶爾請女朋友吃飯的話最好還是不要去食堂吧

以上其他因素中,天氣因素作為不可避免因素,佔了主要份額,其餘因素所佔比例相對較少

誰能給我提供個巨集觀經濟學的例項啊?

急求n. gregory mankiw的《巨集觀經濟學》資料報集合(ppt講稿+案例+課後答案).rar 20

7樓:戀空de淚

我也想要這些資料。謝謝。[email protected]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些資料我有,請貼出郵箱,我發給你。

9樓:冒昊昊

我也想要,最好還有那本教材的電子版,[email protected],感激不盡!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能否發我乙份,謝謝![email protected]

巨集觀經濟學案例分析:巨集觀經濟為什麼不能保持高速增長 結合中國經濟的新常態

11樓:新名老中醫

首先要解釋什麼是高速增長

其次,隨著經濟的增長,我們的經濟總量越來越大。需要調動的資源也越來越多,但是資源是有限的,所以我們不可能無限的調動資源。

其次,從數學上來理解。我們從1塊錢增長到2塊錢,增長了100%。從2塊錢增長到3塊,增長了50%,從三塊增長到4塊,增長了25%。

其實,我們每次都是增長了1塊錢,但是增長率卻越來越低。所以,聰明的你應該能理解了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100噸鋼材 怎樣變成一億噸來賣出去呢?

微觀經濟學的案例分析,微觀經濟學案例分析

timfuhang 的解釋基本上正確,補充一點,電影院半價賣票給老張是理性的商家為了增加邊際利潤而採取 歧視的做法。因為電影票是有時效性的,如果到開演沒有滿場,那沒賣出去的這場電影票將一文不值,而以較低的 在開場前一分鐘賣出一張,增加的成本基本上等於零,整個票價幾乎都是利潤。對於爆公尺花這種沒有時效...

巨集觀經濟學考題,急,巨集觀經濟學考題,急急急急

井底月 a 二手貨交易不計入gdp。b 正如一二樓所說,所有權的轉移不計入gdpc 汽車廠的鋼材是生產過程中的支付,以成本的形式包含在汽車 裡,所以也不計入gdp d 利息是資本收入,計入gdp 所以選abc 巨集觀經濟學考題,急! 井底月 27,第8年的實際產出為15000,而指數翻番,所以名義產...

巨集觀經濟學的研究內容有哪些,巨集觀經濟學研究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那些年經典的老電影 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總需求與總供給,就業問題,經濟增長問題,國際收支平衡問題。巨集觀經濟學研究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bie 汀 一 一般內容 巨集觀經濟學包括巨集觀經濟 理論 巨集觀經濟政策和巨集觀經濟計量模型。1 巨集觀經濟理論包括 國民收入決定理論 消費函式理論 投資理論 貨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