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寫作文以等車為話題,你好! 寫一篇600字作文以等車為話題

時間 2021-05-06 03:49:53

1樓:衛曉雄

可以昇華到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國情和主要矛盾 也可以寫** 也可以就比如老人動手打人等論述或者也可以循規蹈矩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以我為話題 寫一篇600字作文

以路為話題寫一篇600字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旅程 人生就像一段旅程.需要走很多不同的道路.每條路上的風景不同,也許你錯過了柏油路邊的花園,你得到的是泥濘路邊的山泉.

--題記 我們還在啼哭的時候,用"爬"來尋找著尚未能稱為"路"的"路";當我們邁出第一步以後,旅程就延續了. (1)塘石路這條路的路面由許多石頭組成.崎嶇不平,這是一條成長的路.

成長的路上我們總是磕磕碰碰,容易跌倒.縱使這樣的路面讓摔倒的我們受了傷,但是還得爬起來,繼續前行.時間不會停,我們就得不停的成長.

(2)泥濘路這條路的路面狀況很差.晴天時,塵土飛揚.雨天則泥濘不堪.

這是逆境中的路,我們踏上了這條路,站在正**,是要繼續前行,還是止步不前?我們很迷惘.我們得勇敢起來,走過去,迎接我們將是那平整的柏油路.

(3)羊腸道 《桃花源記》裡這樣記載:"山有小口,彷彿若有光,便捨船,從口入,初級狹,才通人.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

站在挫折面前的我們面對的就只這樣一條羊腸道.極窄,極長.堅強的走過去吧!

我們相信,穿過去後,又是一片艷陽天. (4)分岔路電視裡常常這樣演:乙個劍客,站在分岔路口.

執一銅幣,正面向左,反面向右. 我們不及古人之豁達,只有用自己的辦法來選擇該走的路.面對選擇的我們就站在這樣的分岔路口.

哪一邊,才是我們最好的出路? (5)彎路走錯路的時候,我們繞到了彎路上,前面的路還很長,是執迷向前還是回頭呢?走出去的還不遠,回來還來的及.

正所謂:浪子回頭金不換. (6)柏油路走了那麼多的路,也走到了平川坦途的柏油路,這是成功之路.

經歷了塘石,泥濘,羊腸,分岔,彎路以後踏上了這條成功的路.路在延續,我們繼續走,繼續前行. 朋友,接下來的旅程.

請您走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的人生在歷史的長河中僅是短暫的一瞬,是濺起即沒的一朵浪花。但是,對於每個人來說人生又是「路漫漫其修遠兮」。是享受還是煎熬,這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自己對人生的態度。

如果檢索一下人生的屬性,那就是「在自己的哭聲中呱呱垂地,在別人的哭聲中黯然離去,這中間的一段過程就是人生。」有個文友在文章中如此為人生定義,我以為甚是精彩。那麼人生的內容呢?

周國平曾經這樣給描述過:人生就是一道無限制延長的加法運算。人生的內容a+b+c+d……,人生的結局0,人生的意義(a+b+c+d……)×0=0。

他的結論是:儘管人生的結局和意義都是零,但是人們仍然想無限制的延長那道加法運算,不厭其長,這就是生命的魔力。 是的,誰不希望自己的人生能夠長一點,誰又不希望自己在人生這道加法運算中疊加的都是輝煌和精彩,掌聲和讚譽;誰又不希望自己的人生之路是一條鋪滿鮮花、充滿詩意、掛滿碩果的浪漫之旅。

然而,現實是殘酷的,人生是嚴峻的,你真誠的付出未必就會收穫滿意的回報,願望經常如色彩斑斕的肥皂泡一碰就碎。不說人生遠大的理想、巨集偉的目標、孜孜的追求,常常被現實擊碎弄得自己無所適從,就日常生活中的蠅頭瑣事也常常讓人憂心忡忡、食不甘味。日前,有個好友因為夫妻之間發生了齲齬,至今冷戰不止而鬱悶不已。

同在乙個屋簷下十幾年了,他自問也是個豁達坦蕩的人,但唇齒也有磕碰的時候。為此,他感慨人生有時真的很無奈,好悲哀。確實,人生不如意處常是十有**。

想想自己一路走來也是踉踉蹌蹌、蹣蹣跚跚,經常被一些無謂的瑣事所困惑,何嘗不是經常發出這樣的感慨。 雙休日,去探望乙個已91歲在彌留之際的老人。她已經4天粒公尺沒進了,昏睡在床上,眼睛微開,嘴唇微翹。

妻子乙個勁地輕聲叫喚,她最直接的反應就是偶爾合動一下嘴唇。她對人世還是充滿著留戀。但是,燈枯油盡,她要想說的和表達的已經力不從心,連轉動一下眼珠的氣力都沒了。

一股兔死狐悲的情緒油然襲來,這不就是若干年後的我嗎?我突然省悟,人生真的如周國平說的結局和意義都是零,到頭來都是黃土一杯,無論你如何精心的去延長這道加法運算它的答案還是零。我們在精力旺盛時計較得來的無謂的得失還有什麼意義呢?

不如,趁現在還健步行走在人生道上,讓自己快樂點吧。 一花一世界,一樹一菩提。在人生的征程上,有滿樹的鮮花也有滿叢的荊棘,有坦平的大路也有泥濘的小道,有風和日麗的豔陽也有雨雪風霜的酷寒,沒有乙個人的人生會是「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朝看盡長安花」的。

我告訴自己微笑著去面對吧。彌爾頓說過「意識本身可以把地獄造就成天堂,也能把天堂折騰成地獄。」在現實中,工作環境,家長里短、感情受挫,無端生禍,……面對人生的波折和失敗,有些人會悲切、沉淪、頹廢,甚至對人生失去信心,早早地選擇了零這個答案。

其實不然,正確的態度應該是把人生對自己的種種磨難和不快當作是一種洗禮和財富,微笑著去面對。 所以,我對好友說,微笑著去面對吧,讓自己快樂點。幸福不是得到的多而是計較得少,要想享受快樂就先學會滿足。

面對人生,面對現實,遮蔽那些不愉快,多去發現美好,多去幹點自己想幹又願意幹的事,讓自己的人生充實點。盡量讓自己的人生一路歌聲一路笑的走到盡頭。

以「比較」為話題寫一篇600字的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錯,我們不能否認,在比較之中,能讓我們在一定程度上明確自己的優劣高低,來完善自身。但你可曾想過,總是生活在別人的陰影下,你永遠是被動的,是多麼可悲。那一段原本屬於你的「沉香」因你耽於比較被你慷慨地揮霍掉了。

現在,請你閉上眼睛,靜靜地感受,有一段沉香在你心頭縈繞。沒有錯,它只屬於你自己。此刻,如果別人已將沉香釋放,請你不必羨慕,認真自我反省。

上帝鍾愛他的每乙個子民,你的潛質、潛能、潛力,還需你自己去挖掘、開發。畢竟,走在別人踏平的路上,雖然安逸,卻終究少了乙份奮鬥的樂趣。你必須闖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一路上種上花朵,讓你的香氣衝破天際。

如果你是天山上的一株雪蓮,多年的風吹雪澆,已讓你的內心無比堅強;多年的天寒地凍,卻讓你的激情愈發火熱。你只需用心中的那團火焰燃燒自己,將自己融化成一滴快樂的雪水,帶著那天山神聖的清香出發吧!

困境中,我總感到前路茫茫,但我的腳下卻確實踩著大地。儘管道路崎嶇,腳印卻一路清晰。我堅信自己就是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或是那艷麗熱情的玫瑰,只要擁有那乙份坦然的心境,就不怕路途上的坎坷荊棘,就不怕路人的說三道四。

我一次次撞擊著看似可怕的礁石,我用美麗的浪花告訴它們,我不怕,我高高躍起,向著前方振臂高呼:「大海,我來了!」餘光裡,我的身後,一路激昂,一路清香。

走在高考的路上,我也應該這樣,擁有那份坦然和自信。然而一次次的衝擊,總是邁不出大步;一次次考試的失利,似乎讓我身上的沉香也變得黯淡。看著同學們盡情地釋放著香氣,我毫不心動。

因為我深知,一步乙個腳印,走好自己的路,才是最重要的。實力若在,信心若在,我那沉澱已久的清香必然釋放出更大的能量。

印度哲學大師奧修說:「玫瑰就是玫瑰,蓮花就是蓮花,只要去看,不要去比較。」

我現在,更願意做乙隻養精蓄銳的蝶蛹,任憑那些破蛹的蝶兒們去鬥艷吧,待到我破蛹而出之時,必定艷驚四座!

我現在,更願意做一朵含苞待放的蓮花或玫瑰,任憑那些早已開放的花兒們去爭春吧,待到我開放之時,必定清香襲人。

我高興,我留住了我的沉香。

5樓:哺婁趤滋窢

845480066,軟文寫作沒有一定的知識功底是寫不出來好文章的,我是找他寫的,最前面就是扣維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用兩種不同的事物或觀點及看法比較

7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比較」這個詞在很多人的眼中是非常抽象的,其實在我心中,也確實如此。比較可以是好也可以是壞。凡事都有兩面性:

善意的比較可以使人產生一種拼搏,衝刺的精神,反之,會使人起懶惰之心,根本不能超越自己,挑戰自己;但如果用在不恰當的地方,會起一種壞的作用——惡意的比較。這個指的就是在暗地裡勾心鬥角,明爭暗鬥。像在漢武帝時期的東方朔和乾坤子、王懷鍔幾人在朝廷上爭奪,「搏鬥」。

我個人認為,這些人像乾坤子、王懷鍔這樣的人就是敗類!或許是看《東方朔》這部電視劇集看得太多了;或許是那些演員演得太逼真了,那些奸人經常讓我咬牙切齒!

回到主題——比較。我們在漫談這個很大的話題。再談談怎樣才能養成正當的跟別人比較的方法。

首先,要看清別人的優點所在,這才比得有價值。試問一下,倘若你的英語很好,經常考90多分,但如果你和乙個英語考60多分的人比,有價值嗎?

自問自答——沒價值!那既然沒價值,又有何意義呢?

相信很多人都看過《搜神傳》,我覺得十分好看。天尊和玉衡子勾心鬥角,最後天尊敗在玉衡子的手下,但玉衡子卻把自己的膽給了天尊,得以重命,她最後和玉衡子化作成了一條蛇,永不分離!或許,比較也能比較出感情來吧!

總而言之,比較可以,但是有乙個前提——好的比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寫文化之間的比較,例如先進和落後的文化,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寫同學之前的比較,再擴充套件

10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  話題

人不要去比較,去跟人家一比較,你就會產生嫉妒,因為人比較之後,輸了,他一定會去嫉妒人家。如果小張和小王去比,誰修得好,一比較,如果小張差,馬上就會生出嫉妒心,反之亦然,所以,不比較的生活那才是真正的生活,比較的生活會讓人產生貪瞋痴。修心修到後來,一定不能有邪心,不能有一點點偏差,一點邪思都不能有。

你們對**首先要信任,一日為師,終身為父,連這點理念都做不到的人,你怎麼能夠跟**學好佛?

要自性,要自度。我有自性的人,我一定能夠自己度得好自己,這樣的話,你才能了解自己,你才能了解自性。乙個人要能夠了解自己,要知道自己是吃幾碗飯的,能做的就做,不能做的不要去攬在身上做,中 國人有句話叫「沒有金剛鑽,別攬瓷器活」,對不對?

所以,要放下所有的心,真度自己,把自己所有的心全部放下,你這個人就是在真正地度自己,嫉妒心,瞋恨心,貪心,什麼心都放下,你就是真度自己,這才是正見。

要懂得,我們的心不正,意念就是惡,心正的話,意念出來都是善,我們在心中不能有一點點邪思邪念。你們今天對**有一點點邪思邪念,覺得**偏心,覺得**對某件事情不夠圓 滿,不夠好,那麼你們對**的看法一定會走偏。舉個簡單例子,我們小時候對爸爸媽媽是絕對信任的,即便爸爸媽媽做錯了,我們也以為爸爸媽媽是全世界最好的人,他們不會害我們的,對不對?

那你才能得到爸爸媽媽 的愛護和保護。

如果你從小就覺得爸爸媽媽偏心,做人不好,你就會在心中離開你的爸爸媽媽越來越遠,時間長了,你就沒有爸爸媽媽了。你們今天跟著**學佛,你們懷疑**的話,你們會離**越來越遠,**有菩薩管著的,你們有**管著,也有菩薩管著的。**沒有你們幸 運,為什麼?

因為**只有菩薩管著,你們還有個**管著,這個人間**對你們做錯的事情還可以經常原諒你們,護 法神更加嚴格,你們要跟著**好好學,要真心學佛。

愚者戀狂,很傻的人喜歡發狂;聖者離狂,聖 人會離開癲狂。真正有資格的狂 妄之人,他倒不狂 妄,那些沒有資格狂 妄的人,到處去狂 妄。也就是說,今天只要這個人覺得自己很了不起,這個人就一定沒有什麼了不起的,真正了不起的人是不會說自己很了不起的,對不對?

聖 人會說自己了不起嗎?

聖 人是怎麼來的?是大家都說他好,他才成為聖 人的,而整天說自己是聖 人,說自己好得不得了的人,有什麼了不起的?**過去講電台的節 目主持人的毛病,他們都說:

台長啊,我爸爸媽媽都沒有像你這麼講過我的。看見了吧?狂吧?

你就在你的家裡狂,你到外面,你在社 會上,你哪有不被人家講的?經過**不斷嚴厲的指教,他們後來被別人都很喜歡,他們也很感謝**。其實**付出了很多,這也是**應該的。

**累啊,那個時候**見節 目主持人,見乙個講乙個,講到他們把自己身上的刺全部拔光、磨光,人見人愛,別人當然喜歡了,他們在社 會上就會少碰到很多的麻煩,你們現在難道不是這樣嗎?

人不要去比較,去跟人家一比較,你就會產生嫉妒,因為人比較之後,輸了,他一定會去嫉妒人家。如果小張和小王去比,誰修得好,一比較,如果小張差,馬上就會生出嫉妒心,反之亦然,所以,不比較的生活那才是真正的生活,比較的生活會讓人產生貪瞋痴。修心修到後來,一定不能有邪心,不能有一點點偏差,一點邪思都不能有。

你們對**首先要信任,一日為師,終身為父,連這點理念都做不到的人,你怎麼能夠跟**學好佛?

要自性,要自度。我有自性的人,我一定能夠自己度得好自己,這樣的話,你才能了解自己,你才能了解自性。乙個人要能夠了解自己,要知道自己是吃幾碗飯的,能做的就做,不能做的不要去攬在身上做,中 國人有句話叫「沒有金剛鑽,別攬瓷器活」,對不對?

所以,要放下所有的心,真度自己,把自己所有的心全部放下,你這個人就是在真正地度自己,嫉妒心,瞋恨心,貪心,什麼心都放下,你就是真度自己,這才是正見。

要用智慧型去打破愚痴。聰明的人怎麼會愚痴呢?有智慧型的人怎麼會癲狂呢?

如果你不能打破執著、貪著,那你就是愚痴,就成為不能控 制自己的動物,因為你不能控 制自己,你要吵架就吵架,要發瘋就發瘋,要癲狂就癲狂。有時候很多人想不通想自 殺就自 殺,實際上就是不能控 制自己,你才會成為動物,因為你是人,你一定要學會控 制自己。動物之所以是動物,因為它永遠是愚痴的,因為它的愚痴,它才是動物,乙個人如果愚痴,他就會變成動物。

化解愚痴,是為行者,要化解所有的愚痴,你才是乙個修行之人啊。

以「感恩」為話題寫作文 大概,以「感恩」為話題寫作文 大概600字

鐘瑞潔 人生漫長路,事事難預料,為何有些人走得坦蕩蕩,為何有些人走得慘兮兮?闡述成功地十種極致境界,對與錯,是與非,僅待後人評說 忍 忍字心頭一把刀。人間煉獄,若能忍一時之苦,忍一時之快,忍一時之氣,忍一時之痛,忍之餘平心靜氣,仔細分析,亂中取理,鬧中成事,方能做到不亂馬腳,明眼處事,施施然而馬到功...

以關心為話題寫作文,以關心為話題寫作文

關心 是乙個永恆的話題。我們每乙個人都接受著別人給的關心,同時,也一定為身邊的某乙個人付出過關心。我們的生活不是獨立的,我們都有父母 老師 朋友 我就以得到過父親對我的關心為例說起。因為我家離學校遠,那裡又沒有可以到學校的公交車,所以送我上學的這個重任交給了全家人的主心骨 爸爸。自從開學以來,爸爸每...

以靜心為話題寫作文,以靜心為話題的話題作文

浩塞 美景,曾天真的認為只需要駕著轎車,嘻哈著,就到達目的地去觀賞,但是,疏不知,這世界上不可能有免費的午餐。我上完課,媽媽向輔導老師打來 讓我早些回去。我別無多慮,只是疑心媽媽找不著地罷,遠遠便見著 小毛驢 電瓶車 了。媽媽告訴我,下午咱們的 蚯蚓旅行團 又要出發了,想想也對,這個 周,蚯蚓 們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