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義疑問句的用法,反義疑問句用法

時間 2021-05-05 05:10:05

1樓:愛不二熊殿

前面的句子是肯定的,反義疑問句用否定的,前面的句子是否定的,反義疑問句用肯定的。

never,nothing等代表句子是否定句

有幾個特例

祈使句的反義疑問句後面用will you,但let us分開寫就是不包括聽者在內的,用will you

let's就是包括聽者在內的,用shall we

指人的不定代詞作主語,反義疑問句通常用複數的人稱代詞,也可以用is/isn't he,但不常用

指物的不定代詞作主語,反義疑問句通常用單數的人稱代詞

think引導的賓語從句,如果主句是第一人稱作主語,反義疑問句反賓語從句

i'm a student,aren't i?

情態動詞表猜測的句子中,反義疑問句反情態動詞後的動詞

let's go to the cinema,shall we?

let us go to the cinema,will you?

someone is doing homework,aren't they(isn't he)?

something is wrong,isn't it?

i think he is right,isn't he?(只是我或我們作主語)

i'm a student,aren't i?

it must be lin feng,isn't it?lin feng是人名

祝你進步

2樓:

反義疑問句是指對自己前面所說的話表示質疑,想要爭取他人的意見來決定自己想法的對或錯的句子,由兩部分組成,當前面一部分句子為肯定句時,後面要用否定句來發問,反之則反。但人稱時態應保持一致。

3樓:落瞳奇奇

這個語法點有好幾種。主要是根據主句的謂語動詞的時態。

講解一下如何使用反義疑問句(越全越好)

4樓:我是淺倉南

1. 陳述部分主謂語是i am …時,反意疑問句用aren』t i,而不是am not i.如:

5樓:匿名使用者

1.含有系動詞的簡單句,如it is a dog,isn't it?就把系動詞提出,如果前面是肯定的,後面就用否定的,就像我剛舉得例子,如果是否定的,如it isn't a cat, is it?

,就是這種情況,前面否定,後面肯定

2.動詞作謂語的時候,分為現在時和過去時,其實都一樣的,就是用do ,does ,did 的問題,就看主語是單數還是複數,單數就用does,複數就用do,動作發生在過去就用did,然後就是看前面的主句是否定還是肯定的問題了,和我第一點說的意思一樣。

3,就是特殊的句子了,

祈使句,用will you ?

let』s ....,shall we?

let us....,will you?

還有一些詞表示否定意義的,如hardlly ,marely ,sincerely,當他們放在句子裡時,後面的反義疑問用肯定的

反義疑問句用法

6樓:匿名使用者

1、句子結構

陳述句+附加疑問部分,其中,附加疑問部分:be動詞/助動詞/情態動詞+陳述句主語對應的代詞。

2、be型

eg: the weather is fine, isn't it?天氣很好,不是嗎?

the dress isn't blue, is it? 那件裙子不是藍色的,是嗎?

3、助動詞型

tom has a basketball, doesn't he?湯姆有乙個籃球,不是嗎?

your father often doesn't get up at six thirty, does he?你爸爸通常不在六點半起床,是嗎?

4、情態動詞型

you will go to beijing, won't you?你將去北京,不是嗎?

my son can't work out this question, can he?我兒子不會做這道題,是嗎?

5、回答:肯定回答:「yes+肯定結構」,否定回答「no+否定結構」,但是注意「yes」要譯為「不」,「no」要譯為「是」。

eg: -your sister is a teacher, isn't she?你妹妹是老師,不是嗎?

-yes, she is. 不,她是老師。

-you can play the guitar, can't you?你會彈結他,不是嗎?

-no, i can't. 是的,我不會。

7樓:營韶美萊採

當我們陳述了乙個事實,而又不是很有把握,就可以在陳述句後加乙個簡短問句,稱為反義疑問句。它是由助動詞或系動詞be【肯定或否定】+主語【代詞】構成的。的。

前面的陳述句如果是肯定的,反義疑問句就要用否定形式如:you

like

classical

music,

don't

you?

前面的陳述句如果是否定的,

反義疑問句就要用肯定形式如:tony

doesn't

like

classical

music,

does

he?反義疑問句的主語必須是代替前面主語的代詞。反義疑問句的謂語動詞在時態和人稱上要與前面陳述句的謂語動詞保持一致

8樓:孝爾絲矯琪

ddoesshe

有個口訣叫一從二三主,

意思是,主語是第一人稱的時候,反義疑問詞根據從句中的動詞或情態動詞來確定。比如你的(1),idon』tthinkthatyoucandoit,canyou?因為主語已經是idon't...

否定了,那麼根據從句youcandoit那麼反義疑問詞用can,前面否定了,最終用canyou?

同樣的第二句例句wedon』tbelievethatthenewsistrue,isit?

口訣的二三主,意思是,主語是第二第三人稱時,疑問詞根據主句來確定,我舉乙個例子:shethoughtthathewasthebeststudent,didn'tshe?解釋還是類似的、

明白了沒?

反義疑問句英文語法求解,英語反義疑問句的用法

he has never ridden a horse before,has he?never表否定,疑問部分應使用肯定,這個沒問題。想知道的是,為什麼疑問部分的謂語是has 而不是does?答 這個問題問得很怪!反問 所有的疑問句都需要用助動詞does do did 嗎?下面的幾種句子,你能變成一...

反義疑問句的回答??請教,反義疑問句該怎麼回答?

反義疑問句的回答,不管英文中否定的位置或者意思,只要想想你自己心裡,如果答案是是的,就是整個回答句子都應該是肯定的形式。如果回答是不是,整個句子就應該是否定的形式。一定要注意,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答案需要是yes,i do,而不能寫成yes,i don t.或者你的答案是否定的,答案一定是no,i...

反義疑問句怎樣回答,英語中反意疑問句怎麼回答?

例you area student,aren t you?是的話就回答yes 不是就no youaren t astudent,areyou?是的話就回答yes 不是就no 這兩句是乙個意思 不同的問法 總之,你記住了 不管他怎麼問你是就回答yes 不是就回答no yes表示肯定,no表示否定.例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