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義疑問句英文語法求解,英語反義疑問句的用法

時間 2022-03-05 12:20:10

1樓:匿名使用者

he has never ridden a horse before, has he?

never表否定,疑問部分應使用肯定,這個沒問題。想知道的是,為什麼疑問部分的謂語是has 而不是does?

答:這個問題問得很怪!

反問:所有的疑問句都需要用助動詞does(do/did)嗎?

下面的幾種句子,你能變成一般疑問句嗎?看哪些才需要助動詞do/does/did,哪些本身就已經有了助動詞 (或情態助動詞)或不需要助動詞do/does,did的幫助:

1. he has a car.

2. he has lunch at school.

3. he has gone abroad.

4. he can swim

5. he is a student.

6. he is often critisized by the teacher.

7. he will be here soon.

8. he often rides a bike to school.

如果會一般疑問了,知道哪一些不需要助動詞does,哪一些需要助動詞does,則反意疑問尾句就知道了,因為它們都是 ___ he? 這樣的形式。前面肯定,後面否定(一定要用縮略式),前面否定,後面肯定,這你知道的。

答案:2、8句必須does幫助。1.可用does,也可不用。其它句子:不需要does!

英語反義疑問句的用法

2樓:沫沫容

反義疑問句的回答方法和中文習慣很不一樣,非常容易出錯,這裡我來談一下回答反義疑問句的技巧:

1. 肯定反意疑問句的回答

當陳述部分為否定式,反意疑問句為肯定式時,其回答往往與漢語不一致,需特別引起注意:

"it isn』t cheap, is it?" "yes, it is." 「它不便宜吧?」「不,很便宜。」

"he doesn』t love her, does he?" "no, he doesn』t."「他不愛她,是嗎?」「是的,他不愛她。」

2. 否定反意疑問句的回答

當陳述部分為肯定式,反意疑問句為否定式時,其回答一般不會造成困難,一般只需照情況回答即可:

"it』s new, isn』t it?" "yes, it is." 「是新的,對嗎?」「對,是新的。」

"he wants to go, doesn』t he?" "no, he doesn』t." 「他想去,對嗎?」「不,他不想去。」

3. 回答反意疑問句的原則

回答反意疑問句通常應根據實際情況來確定,如有人問你you are asleep, aren』t you? 你應回答no, i』m not. 因為既然你能回答,肯定你還沒有asleep。

但如果別人問你 you aren』t asleep, are you?(你還沒有睡著,對嗎),你也只能回答no, i』m not.(是的,還沒有睡著),而不能回答為yes, i』m not.

也不能回答成 yes, i am.

英語中反義疑問句的用法? 10

3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中反義疑問句的用法

英語中各種反義疑問句怎麼回答

4樓:

這類題型很好回答,首先弄清問題要問什麼,之後就是按實際情況回答就可以,不要受其他的干擾。

比如有人問你 you are a student, aren't you? 或者 you aren't a student, are you?雖然兩句形式不同,但是都是問你是否是學生,其實簡單意思就是 are you a student?

,而你的實際情況確實是學生的話,那回答都是 yes, i am.

記住,回答用的形式要和問句邏輯保持一致,自身也要一致。如例句問你you are...aren't you , 你本人回答就用 i am 或 i am not ,如果是he is ...

isn't he ,回答就用 he is 或是he isn't, 簡單的說基本就是問句用什麼型別的疑問詞回答就用相應的疑問詞,同時時態保持一致,這叫與問句邏輯一致。再回到例句,如果是肯定的就是 yes, i am, 否定就是no, i am not,這是自身回答邏輯一致,絕不會出現yes,i am not或是no,i am。

英語中反義疑問句 請詳細解析、、

反義疑問句的用法,反義疑問句用法

愛不二熊殿 前面的句子是肯定的,反義疑問句用否定的,前面的句子是否定的,反義疑問句用肯定的。never,nothing等代表句子是否定句 有幾個特例 祈使句的反義疑問句後面用will you,但let us分開寫就是不包括聽者在內的,用will you let s就是包括聽者在內的,用shall w...

反義疑問句的回答??請教,反義疑問句該怎麼回答?

反義疑問句的回答,不管英文中否定的位置或者意思,只要想想你自己心裡,如果答案是是的,就是整個回答句子都應該是肯定的形式。如果回答是不是,整個句子就應該是否定的形式。一定要注意,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答案需要是yes,i do,而不能寫成yes,i don t.或者你的答案是否定的,答案一定是no,i...

反義疑問句怎樣回答,英語中反意疑問句怎麼回答?

例you area student,aren t you?是的話就回答yes 不是就no youaren t astudent,areyou?是的話就回答yes 不是就no 這兩句是乙個意思 不同的問法 總之,你記住了 不管他怎麼問你是就回答yes 不是就回答no yes表示肯定,no表示否定.例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