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區別英語一般疑問句和特殊疑問句

時間 2021-10-27 14:43:48

1樓:旬邑

有特殊疑問詞(如 what,why,how等)的就是特殊疑問句...

2樓:一帳鑰遲

個人感覺..把句子翻譯過來.``普通話哦..

嘿嘿 只要說意思是什麼什麼嗎的就是一般疑問句... 要是有 呢 或者其他的就不是 比如說 are you a policeman?你是乙個警察嗎?

有"嗎" 對比who is the man in blue shirt?那穿著藍t恤的男的是誰? 沒有"嗎" 就是特殊疑問句...

這只是我個人的經驗...可能有的時候不太準確或者失誤`` 正規方法還是大家的那個who where等等那些

3樓:

疑問句表示提問者有一定的主見,但沒有把握,希望對方來證實。 反意疑問句由兩部分組成,前一部分是對事物的陳述,後一部分是簡短的提問。如果前一部分用肯定式,後一部分就用否定形式;前一部分用否定式,後一部分就用肯定式。

兩部分的人稱和時態要一致。如:you are from america aren't you?

二、對反意疑問句的回答,不管問題的提法如何,若事實是肯定的,就要用 yes,事實是否定的,就要用 no。如:you are not going out today,are you?

no,i'm not. or yes,i am. 反意疑問句 主語+謂語+賓語,謂語+否定詞+主語?

主語+謂語+否定詞+賓語,謂語+主語?(前否後不否) 一般疑問句 謂語+主語+賓語?

4樓:潛水

一般來說,用 yes or no 來回答的問題被稱為一般疑問句. 而問題用 what,how,when,why等等來提問的,被稱為特殊疑問句!

5樓:南文宣

一般疑問句的開頭都是 is, are, do, 之類的 特殊疑問句以 how, why, what, 等特殊疑問詞開頭

6樓:小燕紫英語小課堂

小燕紫英語小課堂的宗旨:零基礎學會英語零基礎學英語 什麼是一般疑問句和特殊疑問句?有什麼區別?

7樓:傑克說英文

零基礎語法 英語問句的分類:一般疑問句,特殊疑問句

「there be」的一般疑問句和特殊疑問句要怎麼寫?

8樓:王乖乖呀

1.一般疑問句:

1)將be前置,放在句首,there 之前,回答時用yes或no,後接簡單答語。

2)句式:be(is/are)+there+某物/某人+地點/時間?

3)例句:

is there a cake on the table?  桌子上有塊蛋糕嗎?

yes,there is. / no,there isn』t. 是,有。/ 不,沒有。

yes,there is. / no,there isn』t. 是,有。/ 不,沒有。

2.特殊疑問句:

1)主要有how many和how much做引導詞兩種情況。

2)句式:特殊疑問詞+ be(is/are)+there+其它?

3)例句:

how many students are there in your school? 你們學校有多少學生?

how much money is there in your pocket? 你口袋裡有多少錢?

英語語法中一般疑問句和特殊疑問句的區別是什麼?

英語語法中的一般疑問句和特殊疑問句的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語法中的一般疑問句和特殊疑

10樓:淑綄

、基本概copy念

通常以特殊疑問詞開bai頭,對句中某一成分提問du的句子叫zhi特殊疑問句。常用的dao疑問詞有:what 、who 、whose 、which、when 、where how、why等。

1.問「誰」用who;

2.問「誰的」,用whose;

3.問「地點**」,用where;

4.問「原因」,用why;

5.問「身體狀況」,用how;

6.問「方式」,用how;

7.問「年齡」,用how old;

8.問「多少」,可數用how many;不可數用how much;

9.問"價錢」用how much;

10.問「哪乙個」,用which ;

11.問「什麼」,用what;

12.問「顏色」,用what colour;

13.問「星期」,用what day;

11樓:匿名使用者

特殊疑問句的開頭是疑問詞:when、where、who、whoes、whom、why、which、what、hom.

一般疑問句的回答是:yes、no

12樓:英語022級

小燕紫英語小課堂的宗旨:零基礎學會英語零基礎學英語 什麼是一般疑問句和特殊疑問句?有什麼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疑問句

有be動詞。

14樓:盛夏的梅花

特殊疑問句用特殊疑問詞做引導

15樓:匿名使用者

疑問句?!!!!!!??!!!!!!?

英語中一般疑問句和特殊疑問句的區別

16樓:鈕書萱白璇

一般疑問句和特殊疑問句的區別是有沒有特殊疑問詞,一般疑問句用yes和no回答,are

youa

teacher?yes,

iam.no,

i'mnot.特殊疑問句不能用yes和no回答whatdoyou

do?iama

teacher.

17樓:己智純留瑜

一般疑問句的開頭都是

is,are,

do,之類的

特殊疑問句以

how,

why,

what,

等特殊疑問詞開頭

18樓:哀濃水愜

一般疑問句是is,are,do等,回答是yes,no的特殊疑問句由疑問詞開頭如what

howwhere

which等,回答是個句子

19樓:襲綸孛珍

一般來說,用

yesor

no來回答的問題被稱為一般疑問句.

而問題用

what,how,when,why等等來提問的,被稱為特殊疑問句!

20樓:小燕紫英語小課堂

小燕紫英語小課堂的宗旨:零基礎學會英語零基礎學英語 什麼是一般疑問句和特殊疑問句?有什麼區別?

21樓:傑克說英文

零基礎語法 英語問句的分類:一般疑問句,特殊疑問句

22樓:從燎歸思菱

以疑問詞開頭,對句中某一成分提問的句子叫特殊疑問句。常用的疑問詞有:whatwhowhosewhichwhenwherehowwhy等。

一般疑問句語序:系動詞be/助動詞/情態動詞+主語+其他成分?

英語中什麼是一般疑問句,什麼是特殊疑問句

23樓:匿名使用者

特殊疑問句是以特殊疑問詞開頭,對句中某一成分提問的句子叫特殊疑問句。常用的疑問詞有:what 、who 、whose 、which 、when 、where 、how 、why等。

回答特殊疑問句時,不能用yes / no,即問什麼答什麼,尤其是簡略回答。

特殊疑問句有兩種語序:

1.如疑問詞作主語或主語的定語,即對主語或主語的定語提問,其語序是陳述句的語序:

who is singing in the room?

whose bike is broken?

2.如疑問詞作其他成分,即對其他成分提問,其語序是:特殊疑問詞+一般疑問句【特殊疑問詞+be/助動詞/情態動詞+主語+謂語】

what does she like?what class are you in﹖where are you from?

what time does he get up every morning?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疑問句

一般疑問句是疑問句的一種。它是指用yes(是)或no(否)來回答的句子。其結構是:

系動詞be/助動詞/情態動詞+主語+其他成分

通常回答為:

肯定:yes,+主語+提問的助動詞.

否定:no,+主語+提問的助動詞+not.

如:are you from japan﹖

yes i am. / no i'm not.

is her sister doing her homework now﹖

yes she is. / no she isn't.

does he work in a bank﹖

yes he does. / no he doesn't.

do you live near your school﹖

yes i do. / no i don't.

can you speak french﹖

yes i can. / no i can't.

may i go home now﹖

yes you may. / no you mustn't.

編輯本段

注意:1.將陳述句變為一般疑問句時,如句中有be 動詞(am/ is/ are)時,可直接將它們提至主語前。如主語為第一人稱,應將其改為第二人稱。如:

i'm in class 2grade 1. →

are you in class 2grade 1﹖

we're watching tv. →

are you watching tv﹖

2.陳述句中有情態動詞(can may must …)時,也可直接將它們提至主語前,即可成為一般疑問句。如:

he can swim now. →

can he swim now﹖

the children may come with us. → may the children come with us﹖

3.陳述句中只有乙個實義動詞作謂語且其時態為一般現在時,變為一般疑問句時要在句首加do或does 主語後的實義動詞用原形。如:

i like these animals. →

do you like these animals﹖

she wants to go to the movies. → does she want to go to the movies﹖

4.一般疑問句一般讀公升調(↑)

5.一般疑問句有時不用yes或 no 回答。如:

are they in town now﹖

i think so.

may i sit here﹖

certainly.

does he like soccer﹖

sorry i don't know.

6. 一般疑問句的第一單詞總是虛詞,讀的時候要讀輕聲。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疑問句是疑問句的一種。它是只用yes(是)或no(否)來回答的句子。

以特殊疑問詞開頭,對句中某一成分提問的句子叫特殊疑問句。常用的疑問詞有:what 、who 、whose 、which 、when 、where 、how 、why等。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疑問句是用yes和no回答 特殊疑問句用特殊疑問詞回答

27樓:簽約青春

就是沒有(what when where how 等特殊疑問詞)

而是以系動詞(is are)或助動詞(do dose)開頭的疑問句

28樓:匿名使用者

用yes 或no,回答的是一般疑問句 用be 動詞或do,does,did 開頭。

特殊疑問句是用what,why,how,這樣的疑問動詞開頭

英語中的一般疑問句和特殊疑問句有什麼區別

何微蘭常畫 一般疑問句就是以be動詞或者助動詞do does引導的句子,要求用yes no來回答的。特殊疑問句就是以疑問詞引導的句子,象who what where等,回答具體看要求。 資印枝戢棋 一般疑問句就是把動詞或助動詞提前,回答一律用yes或no而特殊疑問句一定要有特殊疑問詞,如whichw...

英語什麼是一般疑問句 特殊疑問句 情態動詞

uty龍龍 呵呵 這個簡單 先說下情態動詞can must may,有這些情態動詞在裡面的問句就叫特殊疑問句 沒有則是一般疑問句 望小友繼續努力 英語多看看課本 記住多讀課文牢記所學單詞 高考150拿110不是問題 一般疑問句是是將助動詞am is are do did 等提前來提問的句子,可以用 ...

在英語裡,什麼是一般疑問句?什麼是特殊疑問句?麻煩解答。謝謝

f土 一般疑問句是疑問句的一種。它是只用yes 是 或no 否 來回答的句子。其結構是 系動詞be 助動詞 情態動詞 主語 其他成分 通常回答為 肯定 yes,主語 提問的系動詞be 助動詞 情態動詞.否定 no,主語 提問的系動詞be 助動詞 情態動詞的否定形式.特殊疑問句 以疑問詞開頭,對句中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