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特殊疑問句,什麼叫一般疑問句,什麼叫特殊疑問句

時間 2021-05-04 02:19:42

1樓:匿名使用者

以疑問詞who,what,when,which,why,where,whose,how等引導的問句都叫特殊疑問句,也叫疑問詞疑問句,有時還被稱為wh-問句(wh-question)。結構一般為:疑問詞+助動詞+主語+主動詞等。

作為疑問詞的what可以用來詢問名字、國籍、工作、顏色、型號等。

不能用yes,no來回答

例如以下幾個問句:

what make is this car? 這輛小汽車是什麼牌子的?

what nationality are you? 你是哪國人?

what is your job? 你的工作是幹什麼?

what colour is it? 它是什麼顏色的?

what size is this skirt? 這條裙子是多大號的?

2樓:姓嘛叫嘛

什麼叫方法是什麼?你問什麼?

一般疑問句就是能用yes和no來回答的問句,特殊疑問句則不能.

3樓:匿名使用者

以what

where

whohow

why開頭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般疑問句就是特殊疑問句

5樓:r權威天才

以how,what,when,which...開頭的問句.

6樓:暮顏咯咯

特殊疑問詞開頭,譬如what who where which 的問句。

什麼叫一般疑問句,什麼叫特殊疑問句

7樓:wyp駱遙

1、一般疑問句是疑問句的一種。它是一般只用yes(是)或no(否)來回答的句子。朗讀一般疑問句時用公升調,而一般疑問句的簡略答語則用降調。

2、特殊疑問句是以特殊疑問詞開頭,對句中某一成分提問的句子。常用的疑問詞有:what 、who 、whose 、which 、when 、where 、how 、why等。

3、疑問句是按照句子的語氣分出來的乙個類,它與陳述句、感嘆句、祈使句的最大區別就是它的疑問語氣;是問一些事情的,表達的內容並不是陳述,所以是不確定的;主要有四大句型,一般疑問句、選擇疑問句、特殊疑問句和反意疑問句;而反意疑問句是高考英語的語法專案之一。

8樓:能覓翠佴容

一般疑問句就是把助動詞,情態動詞,be動詞等提前構成的句子。

以特殊疑問詞開頭,對句中某一成分提問的句子叫特殊疑問句。

一、一般疑問句

(1)一般疑問句是疑問句的一種。它是一般只用yes(是)或no(否)來回答的句子。朗讀一般疑問句時用公升調,而一般疑問句的簡略答語則用降調。

(2)肯定回答用「yes,主語+be\情態動詞.」,否定回答用「no,主語+be\情態動詞+not.」。

be或情態動詞和not可用縮寫形式,主要有isn』t,aren』t,wasn』t,weren』t,can』t,mustn』t,needn』t等。

(3)正如前面所述,回答一般疑問句時有肯定回答和否定回答兩種方式,肯定回答以yes起句,否定回答用no開頭。但對一般疑問句的回答也不是一成不變的。肯定回答還可以用ok.

/certainly.等;否定回答可用sorry./sorry,i

can`t.等。

(4)-hasn't

hepassed

thefinal

examination?-yes,

hehas.

-are

youa

teacher?-no,

i』mnot.

二、特殊疑問句

(1)特殊疑問句是以特殊疑問詞開頭,對句中某一成分提問的句子叫特殊疑問句。常用的疑問詞有:what

、who

、whose

、which

、when

、where

、how

、why等。

(2)如疑問詞作其他成分,即對其他成分提問,其語序是:特殊疑問詞+一般疑問句(特殊疑問詞+be/助動詞/情態動詞+主語+謂語)。

(3)what

對動詞和名詞提問,意為:什麼,

what

time

幾點what

color

什麼顏色

(4)where對地點提問,意為:在**,

where

areyou

from

?(5)

when(while

)對時間提問,意為:什麼時候,

when

doyou

come

back?

(6)which對目標提問,意為:哪乙個,哪些

which

onedo

youlike

best?

(7)who

issinging

inthe

room﹖誰在教室唱歌?what

does

shelook

like﹖她看起來象什麼?where

areyou

from﹖你從哪兒來?what

time

does

heget

upevery

morning﹖他每天早上幾點起床?how

doyou

know﹖你怎麼知道?

9樓:羿祿衣睿姿

-一般疑問句一般指情態動詞比如can,be動詞,助動詞像do,does,did等..

-放於句首..

-特殊疑問句指像

what

,when

,why,how...

-放於句首..

10樓:蒼美媛夷香

一般疑問句,也叫封閉式疑問句,就是可以用『yes』

和『no'

來回答的句子。句子以

do/did,

is/are/was/were

開頭。特殊疑問句,也叫開放式疑問句。句子是以疑問詞開頭的:how,what,

where,

which,

who.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疑問句是疑問句的一種。它是指用yes或no來回答的句子。其結構是:

系動詞be/助動詞/情態動詞+主語+其他成分特殊疑問句是以疑問詞開頭,對句中某一成分提問的句子叫特殊疑問句。常用的疑問詞有:what who whose which when where how why等。

12樓:雅心

一般的是be動詞,助動詞,情態動詞當疑問詞提問,用yes or no來回答。特殊的問什麼答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般疑問句下面的回答昰肯定或否定,特殊疑問句下面不是肯定或否定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特殊疑問句用特殊疑問詞,如:who,what,why

一般疑問句用:助動詞,情態動詞,be動詞

15樓:吳夢雪家長手機

特殊疑問句是用特殊疑問詞what什麼where**whose誰的who誰which哪個when何時什麼時候,why為什麼how怎樣及how短語。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疑問句相當於將陳述句改為疑問句

特殊疑問詞➕be動詞➕人稱代詞主格

17樓:丁毅勳

特殊唯一問題是他是誰?他在幹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259636255845451248788

19樓:匿名使用者

阿德可口可樂了v5啦啦啦啦酷巴客拉開距離互惠互利**阿里森林公園南門惡魔安居樂業咯

20樓:後能源

特殊疑問句句式是特殊疑問詞+一般疑問句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特殊疑問詞引導的句子叫特殊疑問句 一

什麼是一般疑問句,什麼叫一般疑問句,什麼叫特殊疑問句

吳宮野草 一般疑問句是疑問句的一種。它是一般只用yes 是 或no 否 來回答的句子。朗讀一般疑問句時用升調,而一般疑問句的簡略答語則用降調。一般疑問句的結構 一般疑問句有兩個家族。第一家族為含be動詞或情態動詞的一般疑問句,其結構為 be 主語 其它部分?情態動詞 主語 動詞原形 其它部分?肯定回...

英語什麼是一般疑問句 特殊疑問句 情態動詞

uty龍龍 呵呵 這個簡單 先說下情態動詞can must may,有這些情態動詞在裡面的問句就叫特殊疑問句 沒有則是一般疑問句 望小友繼續努力 英語多看看課本 記住多讀課文牢記所學單詞 高考150拿110不是問題 一般疑問句是是將助動詞am is are do did 等提前來提問的句子,可以用 ...

在英語裡,什麼是一般疑問句?什麼是特殊疑問句?麻煩解答。謝謝

f土 一般疑問句是疑問句的一種。它是只用yes 是 或no 否 來回答的句子。其結構是 系動詞be 助動詞 情態動詞 主語 其他成分 通常回答為 肯定 yes,主語 提問的系動詞be 助動詞 情態動詞.否定 no,主語 提問的系動詞be 助動詞 情態動詞的否定形式.特殊疑問句 以疑問詞開頭,對句中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