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與a的用法(高考),a和the的用法

時間 2021-05-04 02:19:42

1樓:匿名使用者

the是特指某個東西,而a則是泛指某一件東西,比如說乙個男孩,就是a boy,那個男孩,就是the boy

a和the的用法

2樓:讀音我是

很簡單,說話人和聽話人都知道所講的那支筆就叫the pen,不知道就用a pen了,你專可以練

習中屬文翻譯,比如,我想要一支筆,這裡對方並不知道你要的筆是哪只,當然你也沒說清楚你要的是哪只。當然,如果講清楚了或者說話人都知道就用the了,比如,一直筆掉地上了,你讓對方幫你撿起來,當然就用the pen,其實你可以把a pen翻譯成一支筆,把the pen翻譯成那支筆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習慣裡,說起一件東西的時候要加a an 或者 the, 這是咱們考試中經常會有的。不過老外

內他們說話的時候,也容就是口語中,沒這麼多講究啦~你問這個問題,就說明你還是個學生咯,要應付考試,呵呵我簡單點跟你說,你在桌子上偶然看到了看到了一支筆, 用 a (也就是泛指,隨便的一支筆)

然後你又想問問你同桌,問這支筆是誰的, 用 the(也就是特指,就是那支筆)

4樓:匿名使用者

a pen乙個鋼筆 泛指

the pen這個鋼筆 特指

the和a在使用上有什麼區別?

5樓:曉龍修理

the和a在使用上的區bai別為:意思du不同、zhi用法不同dao、側重點不同。

一、意思不內同

1、the:指已提到或容

易領會到的人或事物。

2、a:(用於可數名詞或單數名詞前,表示未曾提到的)一。

二、用法不同

1、the:定冠詞是虛詞,用在名詞的前面,幫助指明名詞的含義。區別於不定冠詞,定冠詞具有確定的意思,用以特指人或事物,表示名詞所指的人或事物是同類中的特定的乙個,以別於同類中其他的人或事物,相當於漢語中的「那個」或「這個」的意思。

它可以和單、複數名詞,也可以和不可數的名詞連用。

2、a:不定冠詞,英語虛詞冠詞的一種,冠詞是虛詞,本身不能單獨使用,也沒有詞義,它用在名詞的前面,幫助指明名詞的含義。英語中的冠詞有三種,一種是定冠詞(the definite article),另一種是不定冠詞(the indefinite article),還有一種是零冠詞(zero article)。

不定冠詞a (an)與數詞one 同源,是"乙個"的意思。

三、側重點不同

1、the:用於強調特指,或表示最重要、最著名或最流行的事物。

2、a:用來表示這個冠詞後面的名詞是指某一類特定事物中的乙個。

6樓:梓若

a(an)和the都是冠詞抄

。a(an)是不定襲冠詞,泛指某種東西,或者說一bai個……,例如a pen 是乙隻du鋼筆的zhi意思。the是定冠詞dao,表示特指某種東西,例如the sun表示太陽的意思。

祝學習進步!如有幫助請盡快採納 o(∩_∩)o謝謝!

7樓:英語醬紫學

還在為什麼時候用定冠詞the什麼時候用不定冠詞a,an頭疼麼。見天小雅就專門來說說這個英語學習中很容易混亂的問題哦,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the強調特指 比如the olympic games 奧運會 就要特指 你不能說乙個奧運會

a 泛指 比如 a dog 乙隻狗 隨便乙隻 沒有特別說是哪只

9樓:凌晨日光

the 是定冠詞 ,表示特指 a 是不定冠詞,泛指 ,任意乙個

常用劑量和用法,用法與用量?

你好,一般按照醫囑服用,比如多巴胺屬於經典的血管活性藥物之一,常用於心功能不全,血壓偏低的患者。在小劑量應用的時候 1 3微克每公斤體重每小時 有擴張微血管,改善微迴圈的作用。在3 8微克每公斤體重每小時使用時,可以起到強心作用,同時也會增快心室率,增加心肌耗氧。如果是醫藥方面或工業方面的用料等,常...

in和inside的差別與用法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親親,in和inside都表示靜態,如果一句話中有並列時,前面用的是outside,後面就用inside。一般in表示在某個空間內,而inside還有掩蓋 受保護的意思。inside是語氣很強的介詞。它常用來強調某人或某事所在地含有某種特殊情況。除需要特別強調以外,通...

for和of的區別,介詞的用法for與of的具體區別

小凡英語 形容詞後for與of有啥區別,1道題帶你快速明白 咬文嚼字的小清新 for為 of的 區別大了 for和of的區別前者是為了,後者是什麼的 介詞的用法for與of的具體區別 116貝貝愛 for與of的區別為意思不同 用法不同 側重點不同,介詞的用法如下 一 意思不同 1 for 表示物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