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詞性物主代詞和名詞性物主代詞怎麼來理解

時間 2021-05-05 05:10:05

1樓:遆楹靈骷

形容詞形物主代詞就是要在後面加名詞的

名詞性物主代詞就是已經代表提過的名詞所以不用在名詞性物主代詞的後面加名詞

2樓:欣兒寶貝

通俗一點說,後面有名詞的是形容詞性物主代詞,後面沒有名詞的是名詞性物主代詞。而專業一點說,形容詞性物主代詞相當於乙個形容詞,有形容詞的用法,名詞性物主代詞相當於乙個名詞,同於名詞的用法。

3樓:初冬·有點涼

形容詞性的物主代詞它的詞性就是形容詞,可以用來修飾名詞,如my house,her dog.

名詞性的物主代詞它的詞性就是名詞.例如mine 就是說我的什麼什麼東西.

eg.ihis is your book and that's mine.

形容詞性物主代詞和名詞性物主代詞的區別

4樓:涼涼的涼麵

名詞性物主代詞起名詞的作用。形容詞性物主代詞起形容詞的作用,用在名詞前。

2.形容詞性的物主代詞屬於限定詞。名詞性的物主代詞在用法上相當於省略了中心名詞的 --'s屬格結構,名詞性物主代詞=形容詞性物主代詞+名詞。

3.如果名詞前用了形容詞性物主代詞,就不能再用冠詞(a, an, the)、指示代詞(this, that, these, those)等修飾詞。

4.與形容詞一起修飾名詞時,形容詞性物主代詞要放在形容詞的前面。

5.形容詞性物主代詞和名詞性物主代詞在人稱和單複數上有以下區別:

拓展資料:

限定詞限定詞是在名詞片語中對名詞中心詞起特指、類指以及表示確定數量和非確定數量等限定作用的詞類。名詞片語除有詞彙意義外,還有其所指意義,是特指還是類指(即泛指一類人或物〕,是有確定的數量還是沒有確定的數量。能在名詞片語中表示這種所指意義的詞類就是限定詞。

指示代詞

指示代詞(demonstrative pronoun)是表示指示概念的代詞,即用來指示或標識人或事物的代詞。指示代詞與定冠詞和人稱代詞一樣,都具有指定的含義,用來起指示作用,或用來代替前面已提到過的名詞。

5樓:中南西北

形容詞性物主代詞和名詞性物主代詞的區別在於它們在句子中因詞性不同而在功能上的不同。

英語形容詞性物主代詞用於修飾所屬名詞,即形容詞性物主代詞+名詞;而名詞性物主代詞用於指代形容詞性物主代詞+名詞。形容詞性物主代詞的詞性是形容詞,句子功能是定語;名詞性物主代詞是名詞性的,句子功能為主語、表語、賓語和介詞賓語。比較:

this is my book. that is your book. mine is red. yours is blue.

在上面的例句中,my book 和 your book 都是「形容詞性物主代詞+名詞」結構,形容詞性物主代詞用來修飾名詞。而後面的 mine 和 yours 分別指代前面提到過的 my book 和 your book,即

mine = my book

yours = your book

英語物主代詞(形容詞+名詞 = 名詞性代詞):

我的 —— my book = mine

我們的 —— our books = ours

你(們)的 —— your books = yours

他的 —— his book = his

她的 —— her book = hers

它的 —— its book = its

他(她/它)們的 —— their books = theirs

6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詞性物主代詞不能單獨使

用,用時必須後面加名詞。如: my book , her bag ...

名詞性物主代詞只能單獨使用,在句中可以作主語、表語、賓語。名詞性物主代詞等於形容詞性物主代詞加名詞。

如: this is my book . 可以寫成: this book is mine . (mine = my book )

7樓:rian丶牧馬人

形容詞性物主代詞 顧名思義是 形容詞的性質,用來修飾名詞而名詞性物主代詞 顧名思義 是名詞的性質,本身拿來當名詞用相當於形容詞,在句中只可作定語,修飾名詞。

望採納。

8樓:大型吊車

有的只差乙個s但意思就變了

9樓:匿名使用者

55528624581258

10樓:梁德霞

來客人了額度咯哦倫理劇我爸爸巴巴爸爸啊

11樓:言王令

qq模式的創新能力的人都有乙個人的時候

12樓:匿名使用者

hgxvofg ggfghvf hifjye hdkpwa ppp oppo vivo

英語裡 形容詞性的物主代詞 和 名詞性的物主代詞是什麼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答案非也非也,him her us it them只是人稱的賓格形式,非物主代詞

形容詞物主代詞:

單數形式:my(我的),your(你的),his /her/ its(他的、她的、它的)。

複數形式:our(我們的),your(你們的),their(他們的)。

名詞物主代詞:

單數形式:mine(我的xx),yours(你的xx),his /hers /its(他的xx、她的xx、它的xx)。

複數形式:ours(我們的xx),yours(你們的xx), theirs(他們的xx)。

參考一下百科,挺明白的應該

形容詞性物主代詞

名詞性物主代詞

14樓:農夫

表示所有關係的代詞叫屋主代詞,

形容詞性物主代詞 做定語 表示與他後面的名詞之間的關係

形式為my your his her its our your(複數) their

如he put my pen into his pocket。其中 my 和 his 就是形容詞性物主代詞

名詞性物主代詞 是用來避免前面已經提到的名詞重複,做主語 表語 賓語

形式為 mine yours his hers its ours yours (複數) theirs

如 this book is hers。mine is missing。其中 hers和mine就是名詞性物主代詞

15樓:派大海綿星

形容詞性物主代詞就是他的她的我的等 his her theirs ours mine its 名詞性物主代詞就是 him her us it them

形容詞性物主代詞和名詞性物主代詞的定義及用法是什麼?

16樓:精銳教育朱老師

形容詞性物主代詞

:my, your, her, his, their.....

名詞性物

主代詞內:容mine, yours, hers, his, theirs

eg:this is my book. → this book is mine(my book).

I,you,he,she,we,的形容詞性物主代詞

形容詞性物主代詞 名詞性物主代詞 我 i my mine 你 you your yours 他 he his his 她 she her hers 我們 we our ours 上邊是你提問的i you he she we 的 下邊是一些你沒有提到的 形容詞性物主代詞 名詞性物主代詞 它 it it...

是什麼詞性?(貌似不是動詞吧)是形容詞嗎

鈺瀟 可以把加 的詞看作是形容詞。tai 助動詞 想。要。表示說話人,對方或第三者的希望。一 變形 它的變形方式是和形容詞一樣的 1 否定 2 過去式 3 過去否定式 二 注意的事項 一般常用在表示自己的願望,如果用在詢問聽話者的願望時用,那聽話者不能是需要尊敬的物件,否則其他施法用的再尊敬,也會有...

use有哪幾種詞性,use的名詞,形容詞,副詞和反義詞的形式是什麼

要是繁多的就是動詞,形容詞 use的名詞,形容詞,副詞和反義詞的形式是什麼 use是什麼詞性 動詞 使用 名詞 用處 動詞 使用的意思 祝你進步 be of use,這裡的use是什麼詞性?名詞 用途 be of use useful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望採納!祝你學習進步,天天快樂。o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