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下朝代是,三國下乙個朝代是

時間 2021-05-05 05:10:05

1樓:魔靈魅皇

東漢中後期,宦官和外戚長期爭權,在黃巾起義的打擊下,到了公元二世紀左右時再度衰敗,196年曹操控制了東漢朝廷,「挾天子以令諸侯」,220年,曹操長子曹丕廢漢獻帝自立,建立魏國,同時尚有劉氏的蜀和孫氏的吳,歷史進入了三國時期。

265年,魏權臣司馬炎稱帝,建立晉朝。280年三國歸晉,再度統一。晉朝的文化也有一定發展,當時由於戰亂紛紛,很多學士選擇歸隱,不問世事,典型的代表人物是陶淵明(陶潛),當時的書法藝術也十分興盛。

290年晉武帝死後不到一年,十六年的朝廷權利鬥爭開始,史稱「八王之亂」。與此同時,中原周邊的五個游牧民族(匈奴、鮮卑、羌、氐、羯)與各地流民起來反晉,史稱五胡亂華。這些游牧民族紛紛建立自己的國家,從304年到409年,北部中國陸陸續續有多個國家建立,包括了漢、前趙、後趙、前燕、前涼、前秦、後秦、後燕、西秦、後涼、北涼、南涼、南燕、西涼、夏和北燕, 史稱十六國。

自東漢後期開始,為躲避戰亂,北方的漢族人民大量遷居南方,造成經濟重心南移;晉朝南遷,建都建康(今江蘇南京),歷史上稱此前為西晉,南遷後為東晉。最後,拓跋鮮卑統一北方,建立北朝的第乙個王朝——北魏,形成了南北朝的對立。南朝經歷了宋、齊、梁、陳的更替,而北朝則有北魏、東魏、西魏、北齊和北周。

南北朝時期是佛教十分盛行的時期,西方的佛教大師絡繹不絕地來到中國,許多佛經被翻譯成漢文。

2樓:小蠻

是晉。給你個口訣:夏商周秦西東漢,三國兩晉南北朝,隋唐五代又十國,遼宋夏金元明清。按時間先後順序排列的中國歷界朝代。

3樓:

三國魏曹被司馬家族取代。最後三國歸晉。就是司馬德天下。所以說三國最後沒有贏家,從復漢到歸晉。就是書上所說的,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4樓:匿名使用者

晉朝 有句話這麼說:三國歸晉

三國後是什麼朝代? 40

5樓:匿名使用者

西晉西晉是中國歷史上三國時期之後的大一統王朝之一。

晉朝:公元265-420年,分為西晉(265-316年)、東晉(317-420年) 。

擴充套件資料

夏朝:約西元前2023年-約西元前2023年,共計:471年

商朝:約西元前2023年-約西元前2023年,共計:438年

周朝:約西元前2023年-西元前256年,分為西周、東周,東周又分為春秋、戰國,共計:867年

秦朝:西元前221-西元前206年,前221年秦王嬴政統一六國,首稱皇帝,共計:16年

西楚:西元前206年-西元前202年,西楚霸王項羽,共計:5年

西漢:西元前202年-公元8年,漢高祖劉邦,共計:210年

新朝:公元8年臘月-公元23年10月6日,新太祖建興帝王莽,共計:16年

玄漢:公元23-25年,漢更始帝劉玄,共計:3年

東漢:公元25-220年,漢光武帝劉秀,共計:196年

三國:公元220-280年,魏、蜀、吳三足鼎立,共計:61年

晉朝:公元265-420年,分為西晉(265-316年)、東晉(317-420年) ,共計:156年

南北朝:公元420-589年,共計:170年

隋朝:公元581-公元618年,隋文帝楊堅,共計:38年

唐朝:公元618-907年,唐高祖李淵,共計:290年

五代:公元907-960年,後梁、後唐、後晉、後漢、後周,共計:54年

十國:公元891-979年,共計:89年

宋朝:公元960-2023年,分為北宋(公元960-2023年)、南宋(公元1127-2023年),共計:320年

元朝:公元2023年-2023年,元太祖孛兒只斤·鐵木真,共計:98年

明朝:公元1368-2023年,明太祖朱元璋,共計:277年

清朝:公元1644-2023年,清太祖愛新覺羅·努爾哈赤,共計:268年

帝王世系:

6樓:drar_迪麗熱巴

西晉。西晉(公元266年—公元316年)是中國歷史上三國時期之後的大一統王朝之一,另與東晉合稱晉朝。傳四帝。

國祚五十一年。若以滅東吳始,則僅立朝37年。為了區別於東晉,史稱西晉,兩晉又被稱為***。

西晉一大特色是大量游牧部落內遷。自東漢光武帝允許邊民內遷以來,大量游牧民族被遷入,到西晉時關中和涼州的外族已佔當地人口一半。這些外族被世族收作奴婢 。

由於遷入人口數目相當多,與關中一帶晉人相差不遠。

八王之亂後西晉元氣大傷,內遷的諸民族乘機舉兵,造成五胡亂華的局面,大量百姓與世族開始南渡。西晉是魏晉南北朝長期**時期中的短暫統一,所謂「曇花一現」。公元317年司馬睿在建康稱帝,改元建武,史稱東晉。

西晉時期以仿鑄造青銅器的高溫燒製的青瓷聞名。西晉的文化程度也很高,名醫王叔和著有《脈經》,地理學家裴秀編有《禹貢地域圖》,史學名著《三國志》即由陳壽所著。

7樓:京城「老炮兒

公元265年,魏元帝景元六年的十二月,在十多萬軍隊的簇擁之下,晉王司馬炎昂首闊步登上高台,逼迫魏元帝曹奐讓位,改國號為晉。

8樓:有嗨咩

西晉(265年—316年),是中國古代的乙個朝代名,乃於265年由晉武帝司馬炎取代曹魏政權而建立。國號為晉,定都洛陽,史稱「西晉」。這朝代為時僅五十一年,倘由滅吳始計,則僅三十七年。

9樓:單語絲閔運

三國之後是晉朝:

265-420

晉朝是中國歷史上九個大一統朝代之一,分為西晉(265年-316年)與東晉(317年-420年)兩個時期。263年司馬昭發兵攻蜀後,魏帝以幷州等十郡封其為「晉公」,滅蜀後進爵為晉王。265年其子司馬炎自立為皇帝,國號「晉」,定都洛陽,史稱西晉,共傳四帝五十二年。

五胡亂華,晉室南渡,琅邪王司馬睿在建業重建東晉,共傳十一帝一百零四年,兩晉總歷時一百五十六年。

10樓:戀雨有餘

三國後是晉朝。263年,司馬昭為了建立軍功,為篡奪作準備,命鍾會、鄧艾及諸葛緒率軍伐蜀,蜀漢主將姜維阻敵於劍閣。鄧艾經陰平直襲涪城,進逼成都。

蜀漢後主劉禪見大勢已去而投降,蜀漢滅亡,史稱魏滅蜀之戰。其後鍾會、姜維意圖叛變,被司馬昭迅速平定。司馬昭進封為晉王,將要代魏立國,但不久中風去世。

其子司馬炎繼立為晉王,於265年2月8日篡位,曹魏滅亡。晉朝建立,定都洛陽,史稱西晉,司馬炎登基,是為晉武帝。

晉朝(265年-420年)是中國歷史的朝代之一,上承三國,下啟南北朝,因晉朝皇室姓司馬,所以又稱***。晉朝又分為兩個時期,即西晉(265年-316年)與東晉(317年-420年),合稱「兩晉」。西晉為晉武帝司馬炎所建立,首都為洛陽;東晉為晉元帝司馬睿所建立,首都為建康(今江蘇省南京市)。

兩晉的政治體制為世族政治,政治制度由漢代的三公、九卿制向隋唐的三省六部制過渡。

11樓:朱嘉懿葛穎

是個時代,但不是朝代

三國是繼東漢而出現的時代稱號,由於魏、蜀、吳三個國家鼎立而得名。三國始與220年魏國代漢,終於265年晉代魏。但史家往往以184年爆發黃巾起義為三國上限,以280年晉滅吳為三國下限。

經歷了漢

(魏、蜀、吳)晉數個朝代

12樓:卓奕聲邗嫣

你好!是晉朝,是晉王司馬炎廢魏帝曹奐,自稱晉武帝。

至於諸葛亮那麼厲害他最後怎麼沒統一三國?

我認為三國各國的國力、人口、人才、君主注定了蜀國無法統一魏國的人口比蜀國多了好幾倍,人才更是數不勝數吳國長江天險、人民富庶、兵精糧足,就連後來的晉國都要練水軍後才能滅吳而蜀國太弱了,兵少,將少,國力弱。望採納,謝謝!

13樓:沈秀花祿黛

三國(220年-280年)是上承東漢下啟西晉的一段歷史時期。

220年,曹丕篡漢稱帝,國號「魏」,史稱曹魏,三國歷史正式開始。次年劉備在成都延續漢朝,史稱蜀漢。222年劉備在夷陵之戰失敗,孫權獲得荊州大部。

223年劉備去世,諸葛亮輔佐劉備之子劉禪與孫權重新聯盟。229年孫權稱帝,國號「吳」,史稱東吳,至此三國正式成立。

此後的數十年內,蜀漢諸葛亮、姜維多次率軍北伐曹魏,但始終未能改變三足鼎立的格局。曹魏後期的實權漸漸被司馬懿掌控。263年,曹魏的司馬昭發動魏滅蜀之戰,蜀漢滅亡。

兩年後司馬昭病死,其子司馬炎廢魏元帝自立,建國號為「晉」,史稱西晉。公元280年,西晉滅東吳,統一中國,至此三國時期結束,進入晉朝時期。

14樓:塗含秀扶紹

三國鼎立後,是晉朝。

可參考中國年史順口溜:

唐堯虞舜夏商周,春秋戰國亂悠悠。

秦漢三國晉統一,南朝北朝是對頭。

隋唐五代又十國,宋元明清帝王休。

15樓:招鵬鯨清可

三國前承東漢末年,後三國歸晉。所以三國後面是晉朝,開國皇帝是司馬炎,司馬懿之孫,司馬昭之子。

晉朝(266年-420年)上承三國下啟南北朝,分為西晉與東晉兩個時期,西晉為中國歷史上大一統王朝之一,其中東晉屬於六朝之一,兩晉共傳十五帝,共一百五十五年。266年司馬炎篡魏,建國號為晉,定都洛陽,史稱西晉,280年滅吳,完成統一。

16樓:俎素琴商靜

晉朝(265—420年),是中國歷史上九個大一統朝代之一,分為西晉與東晉兩個時期。它上承三國,下啟南北朝,屬於六朝之一。265年司馬炎自立為皇帝,國號晉,定都洛陽,史稱西晉,280年滅東吳,完成統一。

此後是綿延16年的「八王之亂」。晉愍帝遷都長安,316年滅西晉,建立了十六個國家,史稱「五胡亂華」。317年,晉室南渡,司馬睿在建鄴建立東晉,東晉曾多次北伐。

383年東晉與前秦淝水之戰後得到暫時鞏固。兩晉時期少數民族遷至中原,加強了民族融合,北人南遷,開發了江南地區。兩晉總歷時一百五十六年。

420年,劉裕建立宋,東晉滅亡。

17樓:實堅誠稅新

歷史歌曲:三分蜀魏吳,二晉前後延。

曹操滅了吳國和蜀後,被司馬家奪了天下,稱西晉。

18樓:仝小星春柏

三國後,就是東晉265-316和西晉317-420,後面五胡十六國304-439,前涼、後涼、南涼、西涼、北涼、前趙、後趙、前秦、後秦、西秦、前燕、後燕、南燕、北燕、夏國、成漢。此外影響較大的還有仇池、代國、高句麗、冉魏、西燕、吐谷渾、西蜀和翟魏等,實際遠不止十六國。

後面就是南北朝(南朝:宋、齊、梁、陳,北朝:北魏、東魏、西魏、北齊、北周),

再後面就是隋朝581-618。

19樓:燕實酆昭

有個詞語叫做:三國歸晉,即三國之後就是晉朝了,西晉(265年—316年)與東晉(317年—420年)

20樓:奕從霜奉專

晉265~420

西晉265~316

東晉317~420

五胡十六國

前趙304~329

劉淵國號漢,劉曜改為趙,史稱前趙

成漢/前蜀

304~347

後趙319~350

前涼324~376

前燕337~370

前秦351~394

後秦384~417

後燕384~409

西秦385~431

後涼386~403

南涼397~414

南燕398~410

西涼400~420

北涼401~439

夏407~431

北燕409~436

南北朝宋

420~479

齊479~502

梁502~557

陳557~589

北魏386~534

東魏534~550

西魏535~556

北周557~581

北齊550~577

介紹三國演義的人,介紹乙個三國演義的人

百事樂樂了 郭嘉字 奉孝 終屬 魏 籍貫 豫州 穎川陽翟 今河南禹州 容貌 暫無 官至 司空軍祭酒 洧陽亭侯 生卒 170 207 38歲 家族資料 父親 未知 母親 未知 配偶 未知 子女 未知 兄弟姐妹 未知 相關人物 曹操 戲志才 荀彧 荀攸 程昱 曾效力過的勢力 魏 袁紹 郭嘉 簡明歷史傳記...

詢問三國時期的武將,詢問乙個三國時期的武將

1傳言裡說是馬超,說是卡萊戰役中失蹤的羅馬敗軍不遠萬里穿越中亞的高原和沙漠來動東方,最終被漢朝某一大將收服,定居在西域,並與當地人通婚,馬超的祖先就是這麼來的 2該傳言純屬yy,他們說來到中國那一票人是羅馬人的根據居然是他們都金髮碧眼身材高大,以及慣用標槍和重灌步兵,可笑的是羅馬人比起現代歐洲人更像...

跪求三國題材動作類的單機遊戲,跪求一個三國題材動作類的單機遊戲

頻姝泰吉星 三國志系列的.三國群英傳系列的.羅馬全戰有個mod 三國全面戰爭.也還不錯.有個很老的 鄭問三國.都玩過?推薦個三國類單機遊戲, 可愛微笑永遠 赤壁之戰 熊貓出品,老遊戲一個,當時我還一度把 三國類的單機啊,三國志11可玩性比較高,配置要求也不高,策略比較好玩的,尤其是比較瞭解三國的玩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