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大學研究生專業問題

時間 2021-05-05 00:10:11

1樓:匿名使用者

揚大園藝和植物保護學院是前年從揚大農學院分出去的。農學院設有農學、農村區域發展2個本科專業和農學(農業資訊科技)1個專業方向;園藝和植物保護學院設有植物保護、生態學、園藝、園林4個本科專業和植物保護(農用化學品工藝與營銷)1個專業方向。農學院的作物栽培學科實力強,園藝和植物保護學院的植物病理也許就業情況稍好。

你自己選擇,政治、外語沒問題的話,還是有希望的。祝成功!

090101▲●☆作物栽培學與耕作學 [email protected]

01作物高效清潔栽培耕作理論與技術

02作物生長發育機理及調控

03作物產量、品質形成理論及其應用

04作物精準栽培理論與農業資訊科技

05作物環境與營養生理

06農業生態與農業可持續發展 ①101政治理論②201英語③314數學(農)或315化學(農)④414植物生理學與生物化學

複試科目:作物栽培學

090401植物病理學 [email protected]

01植物病原真菌學

02植物病毒學

03分子植物病理學

04殺菌劑毒理和病菌抗藥性

05病害生物防治機制與應用

06設施蔬菜連作障礙機理及病害控制技術

07作物病害生態調控與綜合治理 ①101政治理論②201英語③314數學(農)或315化學(農)④414植物生理學與生物化學

複試科目:植物病理學(普病與農病)

2樓:易樂逸

建議樓主別這麼做。 我是乙個考研過來人,雖然國家規定可以跨專業考研,可是每年在複試的時候,一些跨專業的考生大部分都被刷掉了,這是事實,你別不信。 我沒有危言聳聽,也不是詆毀什麼,只是看著很傷心。

其實想想,如果你是導師,你願意要乙個跨專業的嗎?就算分數一樣,能說明什麼,四年的專業薰陶通過一次考試是展示不了的,複試時候導師問一些專業的問題,專業的和業餘的回答的深度和廣度完全不一樣,這就是為什麼一些985高校非常看著複試的原因。 我只是建議,希望你慎重考慮,主意還得你自己來拿,我只是說大部分這樣,畢竟還是有人跨專業成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招生計畫。2023年我校學術學位研究生招生學科近200個,專業學位研究生招生類別14種,涉及近70個專業領域。招生規模近2000人,其中學術學位研究生招生規模近1000人,專業學位研究生招生規模近1000人。

目錄中公布的招生人數為擬招生數,實際招生人數將根據教育部下達的招生計畫和生源等情況進行調整。

(二)推薦免試。我校除工商管理碩士(mba)、公共管理碩士(mpa)、工程碩士中的專案管理、教育碩士中的教育管理外,其他各學科、專業學位類別(領域)均可接收推薦免試研究生。

(三)目錄說明。學科名稱前標註「☆」的表示該學科為國家級重點學科,標註「▲」的表示該學科為省部級重點學科,標註「●」的表示該學科為博士學位授予點,標註「★」的表示該學科為一級學科內自主設定學科。各招生學科、專業類別(領域)所列參考書目按科目**順序索引,初試科目**為3位,複試科目**為4位。

(四)報考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2. 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教學〔2003〕3號)的體檢要求,其中B肝檢測按照《教育部辦公廳 衛生部辦公廳關於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學生入學身體檢查取消B肝專案檢測有關問題的通知》(教學廳〔2010〕2號)檔案要求。

3.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2023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4)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學歷後滿2年或2年以上(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的9月1日),原則上要求其取得全國大學英語四級證書(或取得及格以上成績,外語類專業要求取得相應的專業外語四級證書)或至少取得自考本科7門課程合格證書,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且不得跨門類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本科結業生、高職高專畢業生)報考者、**應屆本科畢業生、尚未取得本科畢業證書的自考和網路教育考生,取得複試資格時,需加試所報考學科、專業學位類別(領域)相關的本科主幹課程兩門。

4.其他報考要求。(1)報考工商管理碩士、公共管理碩士、教育碩士(教育管理)、工程碩士(專案管理)要求:

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高職高專畢業後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獲博士或碩士學位後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

(2)報考法律碩士(非法學)要求:之前所學專業為非法學專業(法學類專業〔**為0301〕的畢業生、專科層次和自考形式的法學類畢業生不得報考)。報考法律碩士(法學)要求:

之前所學專業為法學專業(法學類專業〔**為0301〕的畢業生、專科層次和自考形式的法學類畢業生可以報考)。

渤海大學研究生複試問題,渤海大學研究生複試的問題

宜木琴夏瑤 一般來說複試的英語很簡單,也就是用英語問一兩個問題,或者讓你朗讀一段英文,然後翻譯成中文。英語在最終複試成績裡的比例不大,再加到總成績裡影響的就更小了。所以現在不用太擔心了。建議 還是把重心放在複試專業課上,那才是重點。然後準備個英語自我介紹,再每天背兩三個常用的英語句子,問問題時就往這...

寧夏大學目前研究生什麼專業好,寧夏大學研究生哪個專業好一點?

1.學校設有16個學院,1個公共教學部及國際教育學院 民族預科教育學院 遠端教育學院 繼續教育學院 高等職業技術學院等教學機構。2.現有九大學科門類中的68個本科專業,有3個博士學位授予點,49個碩士學位授予點和4個專業碩士學位授予點,17個自治區級重點學科 3.有各類科研機構38個,各學科領域實驗...

考日語專業研究生的問題

超塵離夢 難度確實不小。以大外為例,考試的科目如果不是日語專業接觸的都很少。日語語言文學和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 日語 要考以下的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論 281英語或283俄語或284德語或 285法語或286韓國語 非朝鮮族 或287西班牙語 662日語語言理論 862日本文學 其中3和4都是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