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里木大學研究生專業有哪些,塔里木大學怎麼考研

時間 2021-09-06 11:27:33

1樓:明媚說娛樂

塔里木大學研究生專業有作物栽培學與耕作學、作物遺傳育種、果樹學、蔬菜學、農藝與種業、資源利用與植物保護、農業工程與資訊科技、水生生物學、畜牧學、獸醫、植物學、動物學、微生物學、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生物資源化學、食品生物技術、化學工程與技術、化學工程、食品加工與安全、農業水土工程、農業機械化工程、農業工程、農村發展、農業經濟管理、林業經濟管理、學科教學(語文)、學前教育、新聞與傳播、農業電氣化與自動化、園藝資訊科技、西域屯墾史。

果樹學本研究方向以發展都市農業和特色園藝植物為目的,著力開展優良果樹種質資源的收集、評價和選育及抗逆性植物資源的研究與利用。通過傳統理論和現代化生物技術等手段和方法,**特殊條件下果樹植物的生態適應機制、各種環境因子的相互作用對果樹生長的影響和主栽果樹的物質生產特性,進行抗逆植物種類的開發與利用,從而選育和推廣經濟價值較高的耐鹽植物,為天津市濱海灘塗鹽鹼地的開發和利用奠定理論基礎。

蔬菜學蔬菜學是以生物學為理論基礎,研究蔬菜作物生長發育和遺傳規律的一門學科,也是研究蔬菜種質資源、遺傳育種、栽培、病蟲害防治及採後處理、貯藏、加工等應用技術與原理的綜合性專業學科。

2樓:戰略

塔里木大學建立於2023年,原名塔里木農墾大學,是教育部批准的首批具有學士學位授予權的本科院校,現已具有碩士學位授予權,2023年5月經國家教育部門批准,更名為塔里木大學。

研究生專業:植物學、水生生物學、微生物學、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生態學、農業水土工程、作物栽培學與耕作學、作物遺傳育種、果樹學、蔬菜學、作物(專業學位)、園藝(專業學位)、設施農業(專業學位)、種業(專業學位)、動物營養與飼料科學、養殖(專業學位)、農業機械化工程、農業生物環境與能源工程、農業機械化管理、農村與區域發展(專業學位)、農業技術推廣(專業學位)。

塔里木大學怎麼考研

3樓:哤哤哤

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

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4、必須符合下列學歷等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自考本科生和網路教育本科生須在報名現場確認截止日期前取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證書方可報考);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學歷後滿2年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和**高校(含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4樓:匿名使用者

roint,沒聽說過證明你對新疆建設兵團不了解。

南泥灣的359旅知道吧?

考研,你得看你現在是什麼專業啊,你說的太泛了,專業不是你想怎麼選就怎麼選的。有些學校不喜歡跨專業考的。

5樓:

有這大學麼~沒聽說過

塔里木大學的農學專業可以考研嗎?

新疆塔里木大學的研究生好不好就業 5

6樓:

研究生 都不太擔心了 先就業再擇業 這是大多數應屆生應該選擇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在塔大的研究生都會配乙個很強大的老師,跟著導師好好表現的話會被推薦留校任職,當然如果你不想當老師的話也沒有關係,因為新疆很缺人才,大部分單位為了提高自己的員工知識總體水平都很樂意招研究生,而且今年國考報名的時候發現很多很好職位公務員都要求研究生,那麼總之在這裡研究生畢業你也是國家認證呀

8樓:紙**

本科生很好就業,研究生還不是很明朗,資料不多,畢竟塔大的研究生學位開了沒幾年,不過我們塔大本科有些老師是本校研究生。不過塔大的研究生在新疆應該還是很好就業的大概,出了疆就不曉得了···

韓國南首爾大學研究生有哪些專業

以下為留學生可選本科專業。理工計算機系電子工程系資訊通訊工程系建築系 5年制 建築工程系 4年制 多 系產業經營工程系gis工程系 商經 國際流通系國際通商系經營系廣告宣傳系酒店經營系旅遊經營系稅務房地產系體育經營系國際地域文化學系 英美文化 國際地域文化學系 日本地區 國際地域文化學系 中國地區 ...

有哪些大學有圖書情報研究生專業,哪些大學有圖書情報的研究生專業?

山東中公考研 北京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北京師範大學中國科學院大學中國科學技術資訊研究所 天津南開大學天津工業大學天津師範大學 河北河北大學 山西山西大學 遼寧遼寧大學 吉林吉林大學東北師範大學 黑龍江黑龍江大學 上海復旦大學上海大學 江蘇南京大學南京理工大學南京農業大學 福建福建師範大學...

東華大學研究生有哪些專業,東華大學關於服裝設計的研究生專業有哪些?

粒下 東華大學研究生院全日制學術學位專業 金融學 產業經濟學 國際 學 統計學 馬克思主義理論 外國語言文學 新聞傳播學 中國史 基礎數學 計算數學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應用數學 物理學 無機化學 分析化學 有機化學 物理化學 高分子化學與物理 化學生物學 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 科學技術史 生物醫學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