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學的新聞傳播學院怎麼樣,北京大學的新聞傳播學院怎麼樣?

時間 2021-05-05 00:02:49

1樓:南宮曉言

要考新聞專業,如果是新聞學類研究生的話推薦考排名前四的:人大、復旦、中國傳媒大學和暨南大學,廣播電視新聞學的話推薦考前三名的:中國傳媒大學、人大和復旦。

不過如果嚮往編輯學方向發展的話北京大學的編輯出版專業是全國排名第二哦,非常強。如果是傳播學的話建議考中國傳媒和復旦大學。

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隸屬於北京大學,是中國最好的新聞學院之一。依託日益增強的新聞學和傳播學學科基礎,整合全校資源,逐步形成具有北大特色、適應時代發展的新聞與傳播學研究和教學模式,形成了包括新聞學、傳播學、廣告學、編輯出版學、網路傳播、廣播影視、跨文化交流、公共關係、**經營管理等一系列的學科群。具有新聞傳播學一級學科博士點、碩士點和一級學科博士後流動站。

創辦於2023年,主要分為新聞學系、傳播學系和廣告學系。

北京大學是中國新聞學和新聞教育的搖籃。北京大學是國內最早開設新聞學課程的高等學府,在這裡誕生了中國新聞教育史上第一本新聞學著作、第乙個新聞學研究學術團體和第乙份新聞學期刊。北京大學也是在建國初期全國院系調整後第乙個新設新聞學專業的大學,其間儘管幾度經歷了新聞專業合併與重設,仍為我國新聞傳播領域培養了大批的優秀人才和中堅力量。

北京大學是中國新聞學和新聞教育的搖籃,享有中國新聞教育史上「五個第一」的聲譽。

● 2023年,北京大學開設了中國高等院校中第一門新聞學課程。

● 2023年,北京大學新聞學研究會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新聞學研究團體。

● 2023年,北京大學教授徐寶璜撰寫的《新聞學》是中國歷史上第一部新聞學著作。

● 2023年,北大新聞學研究會出版的《新聞周刊》是中國歷史上第乙份新聞學期刊。

校長許智巨集和中宣部副部長王晨為學院揭牌● 2023年,北京大學是在建國初期全國院系調整後第乙個新設新聞學專業的大學。

2023年5月28日,北京大學恢復成立新聞與傳播學院。新聞與傳播學院依託日益增強的新聞學和傳播學學科基礎,整合全校資源,逐步形成具有北大特色、適應 許智巨集校長、邵華澤院長與特聘教授合影時代發展的新聞與傳播學研究和教學模式,形成了包括新聞學、傳播學、廣告學、編輯出版學、網路傳播、廣播影視、跨文化交流、公共關係、**經營管理等一系列的學科群。經過十年的發展,新聞與傳播學院在學科建設、人才培養、學術研究等獲得了長足的發展。

聞與傳播學院目前設定本科、碩士和博士三種學歷層次。

本科生設有新聞學、廣告學、編輯出版學和廣播電視新聞四個專業。

研究生設定了「新聞傳播學」一級學科博士點和碩士點,專業研究方向涵蓋國際新聞、新聞傳播實務、新聞傳播史論、國際傳播與跨文化交流、大眾傳播、新**與網路傳播、廣告理論與實務、**經營管理、編輯出版學等諸多領域。

學科評估高校排名:0503新聞傳播學(2023年),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位居第7名。

新聞與傳播學院目前有新聞傳播學一級學科博士後流動站。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來說,新聞學三強:人大、復旦、清華。往下是:中傳大、華科大、武大、北大。

北大新聞學院,比較強的是廣告學,新聞學很一般,因為北大新聞學院的大部分老師都是考古、地質、歷史等專業轉過來的,就是說,並非科班出身,先天不足,現在發展後勁明顯不足,連科班出身新聞系系主任陳昌鳳都投奔清華新聞學院了。

補充說明一下:

好多外行人對清華新聞學院不了解,以為清華新聞學院水平一般,靠的是清華牌子,而根本不去了解清華的新聞學院的師資和學術水平。其實,清華新聞學院並不靠是清華的牌子,而是學術水平的確非常高,師資陣容鼎盛。前人大新聞學院院長郭慶光、北大新聞學院新聞系系主任陳昌鳳、前國際關係學院新聞系系主任劉建明、前中國青年政治學院新聞系系主任李彬、前南京師範大學新聞學院副院長崔保國,都投奔清華新聞學院,還有李希光、郭鎮之、熊澄宇、尹鴻等早已成名的學者,年輕一代的金兼斌、史安斌、周慶安等都是目前業界風頭很勁的後起之秀。

另鳳凰衛視的曹景行也在清華新聞學院授課。

可以說,來清華新聞學院,可以得到超一流的學術薰陶和培養。 另,大家不要以為清華就只理工強大,清華文科也很強大,清華的文科發展一日千里,早就不是十年前的文科了,大家不要以舊眼光來看待清華的文科。

3樓:匿名使用者

總覺得北大的更靠譜一點兒,畢竟新傳在北大比較傳統,清華是這兩年發展起來的。

北京大學專公升本報名,北京大學專公升本要求

不能報北大,北大不招專公升本,不是在本校考,一般是你報哪個學校就去哪個學校考的。我是06年專公升本的。今年剛畢業。北京大學專公升本要求 你好復,北京要求為 祝你順利,望。制採納。一 北京bai2015年高職昇本du科推薦zhi推薦條件。1 遵守。dao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 身體狀況符合相關要...

北京大學349藥學綜合考什麼啊,北京大學349藥學綜合考什麼啊? 5

文交天下友 考藥化 藥分 藥劑 藥理 藥事管理與法規這五門嗎。北京大學 peking university 簡稱北大,誕生於1898年,初名京師大學堂,是中國近代第一所國立大學,也是最早以 大學 身份及名稱而建立的學校,其成立標誌著中國近代高等教育的開端。北大是中國近代以來唯一以國家最高學府身份創立...

北京大學招生計畫,北京大學2023年全國招生總人數是多少

北京大學 清華大學 復旦大學 每年招收的學生 就在3000上下,仍有減少的趨勢,這樣的大學要搞精英教育,本科生招收的人不多,研究生招收的比較多。他們通過自主招生錄取的人也比一般的大學多,所以裸考上這些名校越來越難了。2011年 北約 院校自主招生報名人數錄取人數情況 2011年,北京大學 含醫學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