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學在職研究生怎麼上課,北京大學在職研究生上課方式都有哪些

時間 2022-02-03 16:15:13

1樓:摘下滿天星

北京大學在職研究生上課方式:http://www.

duyan.com.cn/北大一直開設在職研究生專業課程,上課方式是採用週末和集中上課的方式,週末班是為了在本地工作,可利用週末學習的在職人士開設的。

集中班是為那些在外地沒法每週都來回奔波的在職人士,所以想要報考的學員,不用擔憂時間上的不便。

北大為了全國地區都可以參加該校的課程學習,特在北京、上海、深圳、廣州、南京、盤錦、西安、成都、長沙、瀋陽等個地區,學員可以根據自己本身所在城市和地區來考試,以此來節約自己的時間和精力。

北大開設的在職研究生專業招生人群是在相應的教學、科研和專門技術和管理等扥等等方面,有過一定成就的人。有大專以上學歷。且要求在畢業之後工作滿三年或以上,是可以參加校該所設課程專業學習的,但是想要參加申碩考試,還是要達到本科水平,並要有學士學位。

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大學在職研究生週末班:這種形式是考生週六和週日去在職研究生院校上課,這種形式是必須要到院校去上課的。考生報名的時候盡量要居住的地方或者是工作的地方和北京大學距離不是很遠,這樣考生就也可以很方便過來上課了!

北京大學在職研究生假期班:社會在職人士一般所在正規公司的話都會有國家法定定節假日,這樣的話,考生就可以抽出時間到校上課了!這種形式也是必須去北京大學上課的!

北京大學在職研究生上課方式都有哪些

3樓:

北京大學在職研究生目前最為常見的上課方式就是週末授課的方式,其次就是集中授課,近幾年隨著人們的不同需求也逐漸增加了網路授課的方式,北大目前的課程主要是以週末班為主。

比如計算機應用技術研修班,此課程採取的主要教學方法就是理論結合實踐,另外就是集中講授結合自學,集中講授時間就是週六日,每半年時間進行3-4門專業課程學習,相對來說學習時間很是靈活。

4樓:匿名使用者

16年9月國家出台政策,規定取得研究生學歷有2種學習方式,全日制和非全日制,非全日制利用週末或者節假日上課,不耽誤周一到周五上班,跟全日制統一劃線,畢業的時候發畢業證和學位證雙證,含金量還是很高的。17年9月第一屆非全日制研究生入學,

非全日制的研究生一邊拿學歷,一邊工作積累經驗,何樂不為呢,國家也都大力扶植

5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上課方式有週末班、集中班、網路班這幾種,那麼北京大學在職研究生是可以通過週末或者集中班的方式授課,北大開設的在職研究生課程學習時間都不一樣,不過上課方式都是一樣的,北大的教學質量也是和全日制研究生課程是一樣的,通過這種上課方式也不會對在職人士的工作有影響,時間很靈活。通過課程的學習可以提高專業技能,能夠運用到工作當中,畢業可以獲得北大頒發的證書。

在職研究生上課時間是怎麼安排的呢

6樓:二師兄醬紫啊

一、雙證在職研究生上課方式。

1.面授上課

雙證在職研究生面授上課是利用週末的時間進行上課,大多數高校是每月兩周、隔週週末上課。對於大多數學校的專業都是採取面授上課的,因為這樣是處於對學生學習的負責,同時也是為了保證一定的授課質量。

2.網路教育

雙證在職研究生由於網路教育學習方式缺少傳統學校的校園環境,主要不是採用教師面授教學的形式,而是提供網路教學的環境和學習的指導,要求學生以自主學習為主,如果是自制力較低的學生恐怕就學不好,那麼會影響到後期的申碩問題。

3.假期班集中授課

雙證在職研究生假期班集中授課也是面授課程的一種,只是上課時間不一樣,為特定節假日集中授課。有些外地的學生但又想報考北京在職研究生可以選擇假期班集中授課,但是專業有限制,只有歷史學、藝術學等個別專業可以選擇!

二、同等學力申碩上課形式。

1.同等學力申碩學習方式非常靈活,很多在職人員都不想放棄自己現有的工作,還想要更進一步的進修,可以選擇在職讀研的方式申碩。這樣可以邊工作邊學習,就是肯定比只學習辛苦,但是這樣對你的工作不會有影響。

研究生進修班是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人員的主要學習途徑和方式,由各院校根據自己專業設定情況來提供。

2.同等學力申碩的前提是具備同等的學術和能力,而僅建立在實踐基礎上的自學、總結,很容易造成課程學習不系統和出現盲點,理論基礎也相對薄弱,參加申碩考試通過率也不高。而學校舉辦研究生進修班,為學員提供知識的梳理,介紹前沿最新的研究成果,針對考點進行有針對性的輔導,使之達到要求的學術技術水平,則彌補了這一缺陷。

3.由於同等學力申碩物件導向主要為在職人員,其學習方式也相對靈活,大多數學校的研究生課程班學制為一年半到兩年。

研究生課程進修班一般為集中授課,授課時間是因各個院校的安排有所不同。有的班是利用每週六和週日全天時間,有的是兩周一次,利用周五晚上及周

六、週日時間教學;有的班是利用寒暑假的時間;有的班每隔一段時間集中若干天授課(主要是異地辦的班);有的班既利用假日又占用一定的工作日。但乙個班只有一種方式。學員可以根據自己的工作性質進行選擇。

學員修完規定課程考試合格,即可獲得學校頒發的研究生課程班結業證書。

7樓:

在職研究生的上課的方式一般分為面授課程和網路課程。

面授課程:

面授課程就是在上課地點有老師面對面的給學員們上課,這個方式是大家熟悉的上課方式。面授課程的上課時間分為兩種:

第一種是週末班。這種的上課方式主要是集中在周

六、週日兩天學習或者是週日一天學習,具體的上課時間因為院校不同而不一樣。這種上課的形式一般用於那些離上課地點不遠的人。

第二種是假期班。這種方式的上課時間主要是集中公共假期的時間,主要針對的是那些週末沒有時間的人或者是那些週末趕不過來的人的。

這種面授課程是現在學校普遍採用的上課方式,例如北京大學在職研究生、中國人民大學在職研究生等。

網路課程:

網路課程是現今比較火的上課的方式之一。這種方式的上課方式打破了地域限制和時間限制,讓學員只要在有網路的地方都可以上課,滿足了那些與上課地點太遠的學員。

網路課程主要是針對那些離上課地點太遠的學員,例如華中科技大學在職研究生能讓全國各地學員輕鬆就讀相關課程。

8樓:小藥師

報考在職研究生的人員,大多是工作人員,考生需要邊學習邊工作,其學習時間都是業餘時間,例如週末、假期等等,因此在職研究生的上課時間是多樣的。

第一,週末班。多數院校專業課程學習時間都在週末,這是比較普遍的。它不同於統招研究生的上課方式,周一到周五全天上課。

這種學習方式真正的做到了學習工作兩不誤,並且學員還可以把所學知識運用到工作當中。

第二,假期班。該形式比較適合全國各地區報考。其上課時間是在節假日期間,考生集中學習,這樣就讓遠途的學員避免了來回奔波之苦。

第三,網路班。該形式是所有方式中最為靈活、方便。避免了路途遙遠、浪費時間的問題,考生不用再為距離和時間而煩惱,隨時隨地都可以學習,因此很受大家歡迎。

總之,在職研究生上課方式是非常靈活的,學員報考時一定考慮好各方面的因素,並能堅持在職學習完成學業,不要半途而廢。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是每週的週六 週日 上課 有的時候節假日也會 酌情上課的

北京大學在職研究生怎麼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讀北大在職研究生可以通過這幾種方式進行報考:

1、高階研修班,該報考方式主要培養企業中高層管理者,報名物件一般是企業中高層管理者。

2、專業碩士聯考,該報考方式主要是參加每年12月份的全國聯考,報名時間一般都在10月份。

3、同力申碩,該報考方式主要是參加每年5月份的同力統考,報名時間一般都在3月份。

目前想要通過報考在職研究生提公升自己能力的人逐年增多,其中很多考生想知道的就是北大在職研究生要怎麼考,主要看考生選擇的在職研究生型別,目前北大與很多高校一樣,都有兩種型別,就是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同等學力申碩。

北大就是北京大學,是我國家喻戶曉的重點大學,非全日制研究生方面開設的專業主要有應用統計碩士、應用心理碩士、工程管理碩士、公共管理碩士、工商管理碩士、法律碩士(法學)、藝術碩士、工業設計工程、風景園林碩士等。

非全日制研究生每年12月參加與全日制研究生同時進行的全國統考,每年10月在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進行網上報名,經過初試複試後方可入學。報考條件一般是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或2年以上達到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已獲碩士或博士學位的人員,管理類專業還會要求考生的工作年限。

11樓:make匪

讀北大在職研究生可以通過這幾種方式進行報考,首先是高階研修班,該報考方式主要培養企業中高層管理者,報名物件一般是企業中高層管理者;其次是專業碩士聯考,該報考方式主要是參加每年12月份的全國聯考,報名時間一般都在10月份;最後是同力申碩,該報考方式主要是參加每年5月份的同力統考,報名時間一般都在3月份。

12樓:來自海南的海獅

可以諮詢北京大學的研究生處培養辦

北京大學在職研究生都有哪些學習方式

13樓:啟文教育

據了解,北京大學所有專業的攻讀方式主要分為同等學力申碩和高階研修班等兩種方式。在職人員可以根據自身的學習需求選擇合適的方式進行讀研深造的學習計畫。

同等學力申碩:

同等學力申碩的招生物件主要為社會上有讀研申碩想法大眾在職工作人員,報名人員滿足具有專科及以上學歷即可申請入學。通過學校對於個人資訊的核實後就可以成為北京大學在職研究生參與專業在職研修班的學習。

完成專業課程的學習後,在職人員即可獲得課程結業證書。如果在職人員想要獲得碩士學位,需要具有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或已經取得碩士、博士學位的條件。符合條件的學員即可辦理考試資格卡進入申碩考核環節。

高階研修班:

北京大學高階研修班的學習方式更適於各行企業中高層的管理人員,在職人員只要具有專科及以上學歷同樣可以被錄取成為北京大學在職研究生免試入學。學員參與專業學習的學習時間更為集中,一般的上課時間為每月集中的2-3天。

14樓:文都教育

目前報名北京大學在職研究生的學習方式是有兩種的,分別是比較簡單的同等學力申碩的方式還有一種就是高階研修班的學習。

想要報名北京大學在職研究生同等學力這種方式進行學習,首先就是要滿足有大專及以上的學歷,想要申碩的學員還需要在拿到結業證書之後滿足有學士學位滿三年的時間才能報名同等學力申碩的考試。考試結束之後再參加乙個**答辯就可以拿到碩士研究生學位證書。

另一種就是高階研修班的學習,這種學習方式是目前北京大學比較主要的招生方式,招生物件是比較高階的,都是公司的領導以及高層,專業的學習主要是企業管理、emba、工商管理等專業,不同的專業報名條件上是不一樣的。

北京大學研究生院和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有什麼區別

學府考研 北京大學研究生院和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是一樣的,考生報考獲得證書相同,也得到學信網和社會認可的。只不過是北京大學把在北京學校的一些專業轉移到深圳,相對於北京大學的分校區 距離較遠而已哦 現如今有很多大學在異地開設課程班或把某些專業轉移到分校學習,實際意義是一樣的,不需要有質疑,至於深圳研究...

在職研究生招生有名額限制嗎,北京大學在職研究生招生有名額限制嗎?

在職研究生的招生當然是有名額的。不同院校的不同專業的名額不一樣。那麼具體的資料就要在研究生院官網的招生簡章和專業目錄查詢。上圖是在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研究生院官網找到的軟體工程專業的招生簡章,裡面的要求,從上圖可以看出,軟體工程專業的非全日制招生計畫是107人。大部分的高校都會清晰的說明招生名額的,如果...

請問北京大學有沒有類似合作辦學這種研究生課程?最好是能直接銜

目前,有一個聯合國和北大的合作專案,專案簡稱gle。第一年在北大國際關係學院讀,拿北大的研修班結業證書。第二年帶北大學分去對接大學再讀一年,拿對接大學的碩士學位 統招生沒有嚴格意義的合作辦學專案。碩士階段有一個研修班專案,後面對接十所著名大學。相當於北大第一年,學習國際組織與國際公共管理研修班,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