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學的專業有哪些?北京大學哪個專業最好?

時間 2023-05-29 11:45:06

1樓:鯨志願

北京大學有:1、 經濟學類。

2、 電腦科學與技術。

3、 法學。

4、 工商管理類。

5、 中國語言文學類。

6、 哲學類。

7、 歷史學類。

8、 數學與應用數學。

9、 數學類。

10、 臨床醫學。

11、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12、 法學類。

13、 國際政治。

14、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15、 物理學類。

16、 社會學類。

17、 心理學。

18、 化學類。

19、 電子資訊科學類。

20、 經濟學。

學校榮譽:北京大學(peking university),簡稱「北大」,位於北京市海淀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位列「雙一流」、「211工程」、「985工程」,入選「學位授權自主審核單位」、「基礎學科拔尖學生培養試驗計畫」、「基礎學科招生改革試點」。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北京大學。

2樓:竹報平安

北京大學,有125個本科專業。

最好的是該校的國級特色專業:

阿拉伯語。保險。

城市管理。地質學。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法學。非通用語種群(蒙古語、菲律賓語、泰國語、波斯語、西伯萊語等12個語種)

非通用語種群(印地語、烏爾都語、孟加拉語、梵文、巴利文5個語種)漢語言文學。

核技術。化學。

環境工程。環境科學。

金融學。經濟學。

考古學。口腔醫學。

臨床醫學。能源與資源工程。

軟體工程(設5個專業方向)

生物科學。世界歷史。

微電子學。西班牙語。

新聞學。資訊與計算科學。

藥學。預防醫學。

哲學。智慧型科學與技術。

3樓:賈雯老師

北京大學的工商管理專業可以說是中國管理之最,北大的光華管理學院專供管理學科,主打專業就是工商管理,單獨出來乙個學院。

提問。要多少分才能進。

這邊你公升級下服務,我給你分析下。你去北京大學讀書不是一句話能說明白的。

提問。我要公升級什麼服務。

您讀北大呢,這個太有目標了。

您好,還在嗎。

您好,在不同省份錄取分數線是不一樣的,以浙江省為例。北京大學2023年工商管理類專業在浙江普通類第一段投檔分數線為710分(超普通類第一段分段線215分),對應的最低位次為4位,該專業招生計畫數為1人。

4樓:青水魚游

北京大學國內頂尖的綜合性大學,大多數專業都是有的,文學,哲學,歷史學,計算機,物理,數學,經濟管理等。

5樓:星夢格格巫

地質學、生物學、科學技術史、生態學、統計學、力學、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測繪科學與技術、核科學與技術、環境科學與工程、生物醫學工程、軟體工程、基礎醫學等等。

北京大學創辦於2023年,初名京師大學堂,是中國第一所國立綜合性大學,也是當時中國最高教育行政機關。辛亥革命後,於2023年改為現名。

6樓:濮千凡

是全國中文學科中規模最大、學科最全、總體實力最強的系。本科現階段設4個專業:中國文學、漢語語言學、古典文獻學、應用語言學(中文資訊處理)。

這裡也是北大文科院系中教授和博士生導師數量最多的院系,平均5個本科生就能擁有一位專業導師。中文系目前是按全系大專業招生,前兩年不分專業,統一組織同學系統學習。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挺多的,比較著名的就是法學,北大屬於五院四系,法學算是比較頂尖的,還有外語系,漢語文學,馬克思主義哲學系dengdeng

8樓:0來猜猜我是誰

北京大學專業有計算機學院,醫學院,圖書館專業,物理專業,化學專業,經管學院等,應該有是幾個學院吧。

9樓:秋天愛紅葉

北京大學有圖書館專業,外語專業,經濟管理專業,計算機專業,物理專業等。

10樓:零零壹壹零肆玖

北京大學是一所相容幷包的頂級綜合性大學,好專業非常的多,公認的王牌專業有漢語言文學專業和化學專業!

北京大學哪個專業最好?

11樓:尼古拉斯凱

北大最好的專業(學科)是北京大學的「雙一流」建設學科,具體是哲學、理論經濟學、應用經濟學、法學、政治學、社會學、馬克思主義理論、心理學、中國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考古學、中國史、世界史、數學、物理學、化學、地理學、地球物理學、地質學、生物學、生態學、統計學、力學、材料科學與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控制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環境科學與工程、軟體工程、基礎醫學、臨床醫學、口腔醫學、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藥學、護理學、藝術學理論、現代語言學、語言學、機械及航空航天和製造工程、商業與管理、社會政策與管理。

12樓:職場教育導師張老師

北京大學開設專業有物理學、大氣與海洋科學、電腦科學與技術、智慧型科學與技術、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軟體工程、化學、應用化學、材料化學、化學生物學等。國家重點培育學科·3個:亞非語言文學、(礦物學、岩石學、礦床學)、兒少衛生與婦幼保健學。

法學,電腦科學,經濟學。被認為北大最牛的三大專業。

13樓:網友

網際網路技術行業是很不錯的。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

可以去學習計算機技術,現在學it行業就是不錯的選擇。

14樓:遊蕩的不知和紙

沒有最好的專業,只有適合自己的專業。

15樓:網友

北大大學哪個專業最好?沒有。我感覺技術專業科最好。

北京大學都有哪些專業?

16樓:獺兔小迷妹

北京大學開抄設專業有物理學、大襲氣與海洋科學、計算bai機科學與技du術、智慧型科學與技術、資料zhi科dao學與大資料技術、軟體工程、化學、應用化學、材料化學、化學生物學等。

博士學位一級學科授權點·49個:哲學、理論經濟學、應用經濟學、法學、政治學、社會學、馬克思主義理論、教育學、心理學、中國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新聞傳播學、考古學、中國史、世界史、數學、物理學、化學、天文學、地理學、大氣科學、地球物理學、地質學、生物學、科學技術史、生態學、統計學、力學、電子科學與技術。

資訊與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測繪科學與技術、核科學與技術、環境科學與工程、生物醫學工程、軟體工程、基礎醫學、臨床醫學、口腔醫學、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中西醫結合、藥學、醫學技術、護理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圖書情報與檔案管理、藝術學理論。

17樓:匿名使用者

北大被公認為我國最高學府,是國內學科最齊全的大學,開設125個本科專業(專2023年),涵蓋自然科學、技術屬科學、新型工程科學、醫學科學、人文科學、社會科學、管理科學、語言科學等多學科。

進入北京大學官網,依次點資訊公開——教學質量(新增、停招專業)就可以看到。

18樓:aaron丶

北京大學(英文:peking university),簡稱北大,誕生於2023年,初名京師大學堂,是中國版近代第一所國立大。

權學,也是最早以「大學」身份及名稱而建立的學校,其成立標誌著中國近代高等教育的開端。北大是中國近代以來唯一以國家最高學府身份創立的學校,最初也是國家最高教育行政機關,行使教育部職能,統管全國教育。

2023年辛亥革命爆發,翌年改名為北京大學。2023年,著名教育家蔡元培出任校長,「循思想自由原則、取相容幷包之義」,推行改革,把北大辦成全國的學術和思想中心,使北京大學成為新文化運動的中心、五四運動的策源地。2023年抗日戰爭爆發,北京大學與清華大學、南開大學合併組建國立西南聯合大學。

2023年,回到北平復校。2023年院系調整時,校園從北京內城遷至西北郊燕園。

北京大學由教育部直屬,系國家「211工程」、「985工程」、「2011計畫」建設的全國重點大學,是c9聯盟以及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國際研究型大學聯盟、環太平洋大學聯盟、21世紀學術聯盟、東亞四大學論壇的重要成員。qs2018/2023年亞洲大學排行榜北京大學排第五名。

北京大學最好的專業

19樓:ray聊教育

北京大學最好的專業有以下幾個:

1、經濟學專業。經濟學專業主要是為適應我國市場經濟發展需要而設立的乙個理論兼應用型本科專業,在北京大學最好專業排名中佔據首位。

2、法學專業。該專業培養學生具有良好法學思維,掌握法學基本理論和系統法律專業知識;熟悉我國法律法規及有關政策,具有社會責任感和擔當精神;能夠獨立分析和解決實際法律問題;具有較強的文字和口頭表達能力;掌握律師實務、司法鑑定、法醫等技術知識的高階法律專門人才。

3、西班牙語專業。該專業培養具有紮實的相應語語言基礎比較廣泛的科學文化知識,能在外事、經貿、文化、新聞出版、教育、科研、旅遊等部門從事翻譯、研究、教學、管理工作的相應語言高階專門人才。

4、阿拉伯語專業。該專業培養具有紮實的相應語語言基礎比較廣泛的科學文化知識,能在外事、經貿、文化、新聞出版、教育、科研、旅遊等部門從事翻譯、研究、教學、管理工作的相應語言高階專門人才。

5、口腔醫學專業。該專業培養具有較高的科學文化素質、科學嚴謹的工作作風,掌握本專業必需的基礎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具備口腔預防保健的基本理論知識和操作技能;熟悉國家衛生工作方針、政策和法規;掌握一門外語,熟練閱讀專業外文資料;熟練應用計算機。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北京大學。

北京大學都有哪些專業 北京大學哪個專業最好?

北京大學有 1 經濟學類。2 電腦科學與技術。3 法學。4 工商管理類。5 中國語言文學類。6 哲學類。7 歷史學類。8 數學與應用數學。9 數學類。10 臨床醫學。11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12 法學類。13 國際政治。14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15 物理學類。16 社會學類。17 心理學。18 ...

北京大學專公升本報名,北京大學專公升本要求

不能報北大,北大不招專公升本,不是在本校考,一般是你報哪個學校就去哪個學校考的。我是06年專公升本的。今年剛畢業。北京大學專公升本要求 你好復,北京要求為 祝你順利,望。制採納。一 北京bai2015年高職昇本du科推薦zhi推薦條件。1 遵守。dao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 身體狀況符合相關要...

北京大學什麼專業最好

北京大學 peking university 簡稱 北大 誕生於1898年,初名京師大學堂,是中國近代第一所國立大學,也是第乙個以 大學 之名創辦的學校,其成立標誌著中國近代高等教育的開端。北大是中國近代以來唯一以國家最高學府身份創立的學校,最初也是國家最高教育行政機關,行使教育部職能,統管全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