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士兵可以報考政法幹警考試嗎,退役軍人可以報考政法幹警嗎?有沒有什麼要求?

時間 2021-05-04 23:40:31

1樓:民生為本

只要符合當地的報考條件就可以,可能還有照顧。

2樓:

我認為退役士兵完全可以報考政法幹警考試。而且應該優先!

3樓:

可以啊,只要你有文憑,歲數沒超過考試年齡,都可以報考。

4樓:

可以的,應屆大學畢業生和退役士兵都可參考

5樓:匿名使用者

當兵退伍可以參加政法幹警考試。政法幹警是指由教育部,司法部,公安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等發起的,一次集公務員,高考為一體的入學考試,參加由國家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部每年九月份的政法幹警招錄考試,錄取後到大學深造兩年,國家統一發放被褥和服裝,一級按照每個月500-700的生活補助,免交學費,畢業即獲得公務員編制和到報考崗位工作,崗位有法院、檢察院幹部和法警,公安民警,司法所幹部及獄警。法官和檢察官首先要過的是司法考試,考試與錄取的程式和公務員是一樣,參加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和公安部等聯合舉辦的政法幹警錄用考試,一般在每年的九月份舉辦的政法幹警錄用考試,考試合格進入報考院校進一步深造,兩年後分配到相應的單位工作。

退役軍人可以報考政法幹警嗎?有沒有什麼要求?

6樓:匿名使用者

退伍軍人可以選擇報考政法幹警,基本條件如下:

1、符合報考公務員和人民警察的基本條件;

2、報考面向退役士兵職位的,年齡要求為18周歲以上、25周歲以下(即2023年8月22日至2023年8月22日期間出生),大專以上學歷退役士兵可放寬至27周歲;

3、報考專科及以上學歷起點本科試點班的,須具有國民教育序列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專及以上學歷;報考專科試點班的,須高中及以上學歷或具有同等學力;

4、具備擬招錄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這些是基本的條件,符合就可以報名的。

7樓:sky哎呀呀呀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2014陝西政法幹警考試公告還沒出來,退伍士兵是可以報考陝西政法幹警考試的。陝西兵源(報考人員入伍時的常住戶口所在地),從中國人民解放軍、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包括公安現役部隊)退役,且常住戶口在陝西的退役士兵。政法幹警考試分三個培養層次的,各個層次也有年齡要求。

具體的還是要以考試公告和您的學歷為準。您可以訪問陝西中公教育網,參考下歷年的招考公告,西沃克而已幫到您,祝您考試成功!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退役士兵自主就業安置政策是什麼,退役士兵自主就業“一次性經濟補助”標準是多少

法老王說事兒 退役士兵領取自主就業地方補助金及退役軍人養老保險轉接內容講解 果園閒人 退役士兵安置7個問題,你瞭解了嗎? 楊霖根 我自主就業在部隊幹了十二年回地方後找到了一份工作簽了兩次合同不簽了,這合法嗎?退役士兵自主就業 一次性經濟補助 標準是多少 寶雞市隴縣一次性退伍補助金是多少?企業招用自主...

自主就業退役士兵子女高考可以加分嗎

涉及軍人子女加分的,只有烈士子女才可以,除此外退役軍人子女都不加分。各省的高考簡章都是如此。至於你說的加分的那個通知從來沒聽說過,不過如果你堅持認為加分的話,可以試試。可能加分有條件,你沒看全。退役士兵自助擇業高考加分是子女還是自己? 手機充電線資料線可以亂買嗎,有啥區別和危害 自主就業退役士兵均可...

退役士兵安置政策,關於退役軍人安置政策?

你現在安置了嗎。咱們的狀況一樣。我是內蒙通遼的。聯絡一下吧。關於退役軍人安置政策? 一起來了呵呵呵 各地要按照 軍人撫卹優待條例 規定,適當提高在鄉老復員軍人的生活補助標準,使其生活達到當地農村居民平均生活水平。財政在現行補助標準的基礎上,每人每月增加50元。各地要按照每人每月不低於100元 不高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