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的問題,請教關於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的問題

時間 2021-05-04 22:10:24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定一下自己要報考級別,如果您是專業的學習計算機的,建議考二級或者**。如果不是計算機專業的建議直接考一級就夠了,其他在工作中也用不到。一般考前就是報名準備資料,可以查查有哪些科目並且每個科目的內容。

報完名之後就是複習了,我推薦朔日科技****出的《計算機等級考試(全真考場)》在**上有賣,題目不錯,關鍵是上機操作題可以評分。這樣對於你考試學習的情況有乙個大體認識,至於二級以上有筆試環節,建議去考試吧找點卷子就可以。另外我推薦給你的《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全真考場)》裡邊也會有。

所以這個不錯。複習之後差不多拿到准考證考試就可以了沒什麼可說的。

至於你說的二級我可以明確告訴你二級考核內容都是語言類的,如果你是計算機系的計算機專業的並且準備搞程式設計可以考這個以測試一下自己的水平,**考試有考彙編的。這些都 是測試你是否是乙個合格的程式設計師用的。假如說你不是計算機專業的,畢業之後對軟體開發沒有什麼興趣,建議你考一級office,因為一級考核內容是windows word excel ppt這些是工作中都會用到的除非你幹的工作是去工地上當苦力之類的。

否則都會用到基本操作,word在工作中主要針對文件報告之類的,所以要會。excel是在工作中的一些資料核算,資料統計資料分析,出報表都需要。ppt是在搞這種演講和培訓的時候都要用到的。

這些都是基本功。辦公室文員,專案經理,財務,業務經理,培訓講師之類的工作基本都要用到office 所以office在各行各業都是很有用處的。並且也不要認為他很簡單,會用和用好也是兩個概念。

如果是計算機專業的,建議先考二級c語言,或者c++然後考一下**的組合語言(具體**那個名字記不清楚了)。資料就是我告訴你的《計算機等級考試(全真考場)》你可以看看。希望可以幫到你。

另外如果你想考公務員要看看山東當地政策有沒有對等級考試有要求的。

2樓:

我建議你先考二級辦公軟體高階應用技術,以為這個比較簡單常用,就是我們平時用的ppt、word、excel,所以看看就能過了,比較實用,**的話就比較難了,**網路技術是**裡面最簡單的,資料庫技術是最難的,不過現在會資料庫技術的還不多,能考下來比較有優勢。

3樓:考試界

暈,你還真趕考!

你為什麼不從考一級開始呢,一級是要靠一些計算機的基礎,也很重要的,二級主要就是**程式設計,包括vb、vf還有c語言,書店都有相應的書,不過我勸你還是先去考一級看看形勢吧

請教關於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的問題

4樓:七海震宇

1-4級都可以直接考

不是都要考 考過其中一科就能拿到證書了

不過說實話這個東西沒什麼用 你要想從事it業 還是要去考一些認證 比如走系統的去考微軟的認證考試 走網路的去考思科或者華為的認證考試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考 計算機等級考試不受級別限制 每一級都也可以考 考的也比較簡單 只要做一套真題就可以了 同時每一年的題都差不多 變化很小 基本上都一樣啊

6樓:問問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共分為四個等級,具體如下:

一級dos版、一級windows版;

二級有五種語言類別:basic、fortran、pascal、c語言、foxbase;

**分a、b兩類

四級考試要求如下:

一級主要考核計算機基礎知識和使用微機系統的初步能力;操作平台的一般應用(dos或win95);熟練掌握一種漢字輸入法(建議用拼音或五筆);熟悉一種字、表處理軟體(wps或word7.0);具備使用資料庫語言的初步能力。合格者能較順利地從事文字、秘書和日常辦公資訊的計算機處理等工作。

二級主要考核計算機軟、硬體基礎知識,熟悉dos的功能和使用,能夠使用一種高階語言(在basic、fortran、pascal、c語言、foxbase中選擇一項)程式設計並具備較好的上機除錯能力。合格者能從事計算機軟體的一般應用和開發。

**a類主要考核計算機應用基礎知識和計算機硬體系統開發的初步能力,要求掌握微機工作原理、組合語言程式設計、接**術,熟悉計算機在實時處理、測控系統中的應用。合格者能順利進行計算機硬體應用工程專案的實施,並能達到一定熟練程度。

**b類主要考核計算機應用基礎知識和計算機軟體系統開發的初步能力,要求掌握程式設計、軟體工程方法,熟悉計算機在資訊處理、數值計算或輔助設計中的應用與c語言的使用。合格者能順利地進行計算機軟體應用工程專案的實施,並能達到一定熟練程度。

四級應試者應熟練掌握dos作業系統、資料結構、離散數學、軟體工程和資料庫系統的原理和應用知識,具有計算機系統結構、系統配置和效能評價的基礎知識,計算機網路和通訊的基礎知識,計算機應用系統安全性和保密性知識。會使用c語言,熟練掌握計算機專業英語。合格者能綜合應用各項計算機知識,並具有專案分析、設計和實施能力

7樓:

直接考**得了,也可以直接考四級,

反正我周圍非計算機專業對這個等級證要求不高,英語更重要些,多花點功夫在英語上才對頭;

如果你確實想考,沒壞處,挺好,學過的話,大概花5-15天就足夠了建議這種考試不需要網上的資料:看電腦效率低,列印出來也不便宜;

最快最見效的方法;買一套題(真題也行,不知道你考哪門vb /c/c++/.......),把題全弄懂ok!在下說的其實大多數人都知道,見笑了!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急,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急急急!

不需要報培訓 乙個月時間很充分了 考試前看幾天就好了 我就是這麼過的 其實,那些班大多是速成的,學不到什麼真東西,不過一般包過,他們都有一些真題題庫的 如果沒學過,但還想考過,報個班是個不錯的選擇 當然,如果有時間,自己學習一下也沒什麼難的,但要多花些時間。乙個月夠了,很快就會掌握的,學了就會有立桿...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內容,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要學些什麼?

有內涵的小胖子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要學計算機基礎及ms office應用,參加 ncre 計算機基礎及 photoshop 應用 科目考生 可以在 ncre 報名時自願申請免試取得 adobephotoshop產品工程師認證 證書。即 通過 ncre 計算機基礎及 photoshop 應用 科目...

關於計算機等級考試的一些問題,有關於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的問題?

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考試,考的內容相對細一些,知識點多一些。而 考試就考幾個知識點。如果你的專業與程式設計結合緊密的話,我覺得你學c語言比較合適至於二級c考不考沒關係,考試,不論你報 網路,還是報 資料庫,都要考上機操作,而上機操作就是考c語言。考試對於c語言來說,很簡單就考迴圈和陣列,比二級c要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