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讀就近入學

時間 2021-05-04 16:14:54

1樓:小葵花點穴手

就近入學的「就近」是指離你家相對就近,但是存在著中、小學學校布局及各中學招收學生人數不同等因素影響,所以有時候教育局會根據情況來進行調配,但是最終還是盡量將學區的學生盡量分配到離小區最近的學校入學,都叫「就近入學」。小學的設定應當有利於適齡兒童、少年就近入學。」這些是對義務教育階段就近入學政策在法律上的明確規定。

這些規定,明確了適齡兒童、ᜌ/p>

2樓:信念投射

字面意思,根據學校距離家庭遠近,分配學區,每個學校招生周邊住戶的學生,就是就近就學,說白了就是距離家庭最近的學校上學。

3樓:德厚載物

入學一般是按戶口的,不過不同地方有著不同政策,還需按實際情況來決定。 孩子有戶口才可以建立孩子的學籍,看孩子的戶口主要是看孩子的出生日期,是否是6周歲,是否是9月1日之前出生的,符合不符合入學的年齡。如果不符合則無法入學。

如果是非就近入學的話,比如:農村的要去城市上學,需要看房產證對應學區。希望幫助到您。

4樓:

就近入學是指孩子的戶籍在哪,按戶籍所分就近入學,

5樓:爽朗的我要畢業

就是不要去那麼遠的地方上學,每天要接送不方便,早中晚你想想得多少趟了,近的話對孩子和家長都方便,哈哈

6樓:夢d點滴

就近入學是指你所在轄區裡的學校方便孩子入學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離你家最近學校上學啊。也可以找人託關係。

誰是搞教育的,我能諮詢一些關於公升學入學的問題嗎?

8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教育是在一定社會

條件下促進個體社會化和社會個性話的實踐活動所謂教育目的指教育要達到的預期結果,反映對教育在人的培養規格標準、努力方向和社會傾向性等方面的要求。

廣義的教育目的是指對教育活動具有指向作用的目的領域(也有人稱目標領域),含有不同層次預期實現的目標系列。

狹義的教育目的特指一定社會(國家或地區)為所屬各級各類教育人才培養所確立的總體要求。

參考書目:

1、扈中平:《教育目的論》,湖北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2、王坤慶:《現代教育哲學》,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3、陳磊:《素質教育新論》武漢理工大學出版社。

4、黃濟、王策三主編:《現代教育論》,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5、陳桂生:《教育原理》,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孩子公升學入學選擇私立學校和公立學校的區別大嗎?

9樓:爽朗的大敏子

私立學校與公立學校差別很大。公立學校的被多個部門監督著,私立學校自主權多一些。公立學校的硬體條件比一般規模的私立學校好,軟體也跟正規。

10樓:

教學質量水平高低與負責豈能混為一談

11樓:123閆汐

各有優勢,我覺著首先要看孩子的個人情況和自己的家庭財政情況。一般來說,公立學校收費較低,私立學校收費較高。

公立教育是公共財政給全體國民提供的基本教育,其趨勢一定是公平化,但目前我國公立教育資源極其不平衡,沒有完成公立教育的使命,違背了教育規律。

私立教育是用非公共資源創辦的學校,提供全體國民的不是基本教育,而是差異化教育,以滿足社會的選擇性需求,選擇性教育是社會的職責,是符合社會發展需要的。

主要還是看學校的教學資質和孩子du以後發展方向,像了解的國際學校通常會採用對應國際的教育體系(比如英式,美式)孩子報的中育貝拉國際高中,學校這裡使用的課程體系包括了現行所有的主流國際課程,如ib、a-level、ap、美國高中課程、gac等,可以滿足學子們的多樣化選擇。

12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就是花錢不一樣。乙個學雜費花的多,乙個少。其它沒區別。

13樓:大花轎

公升學一定要根據

孩子學習情況,同時看孩子發展方向來挑選,公立和私立都是不錯的,中育貝拉學校,他在業內評價好,口碑也不錯,獨特教學資源,在這裡老師不是站在講台上教授知識,而是與孩子們一起,尊重孩子的意願和想法。

14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公升學入學選擇私立學校和公立學校的區別不大,只要孩子認真學習,在**都是一樣的。其次還需要看學校的學習氛圍和學校環境怎麼樣。

建議你給自己孩子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孩子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公升學方案。早做規劃,在公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公升學目標。

教育/科學 -> 公升學入學 -> 高考今年高考作文會以什麼為題

15樓:空杯の心態

2023年上海高考作問題——論板橋體

2009全國高考語文上海卷作文:金融風暴中的我2023年高考作文題(北京卷)

2023年寧夏高考語文卷作文題

2023年海南高考作文題:誠實善良

2023年陝西高考作文題

2023年天津高考作文:我說九零後

2023年高考全國2語文作文題

2009高考全國1語文卷作文題:路徑

2009江蘇高考作文題——「品味時尚」

2023年高考作文題(重慶卷)

2009安徽高考語文作文題目:生活給我智慧型希望對你又幫助

公升學入學--小學公升初中

16樓:_大花貓

小學公升初中,有兩種方法分學校,第一,如果您的孩子成績不錯,可以參加各重點學校的招生考試,具體你可以去你心儀的學校**檢視招生資訊,也可以向老師詢問,一般情況下,老師都是會通知的。除非您所在的地區沒有這類學校,不過相對而言,學費會比較貴,一般以寄宿制為主。第二類,因為初中屬於九年制義務教育,所以國家採取措就近教育,以戶口所在地為依據,劃分學校,你可以看看您家附近孩子都在**上初中,那就是劃在**。

如果有條件,也可以遷戶口,遷到好一點的學校附近,這樣就可以讀那裡了,不過這個有時間限定,教育類轉戶口,太晚的話是不被認可的。

希望可以幫到您!

17樓:想象天宇

是按戶口分吧?我是按戶口分的,但是我考過外國語學校和一些其他的學校,私立的學校一般都比較好,一般都有學前考試,它們不參加普通的戶口分學生.你可以上哪個.

專公升本教育公升學入學 北京買個初級會計證可以嗎?

18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會計初級職稱需要參加考試獲得的,花錢買來的肯定不是真的。

公升學入學教育機構

19樓:澗西金榜教育

這些機構很多呀,鳳凰大廈三層的金榜就不錯,他們現在開始招收小學的了,現在也有全日制

教育/科學 -> 公升學入學 -> 高考更改分類 求助團隊 財富懸賞: 0 5 10 15 20 30 50 80 100 arrowx第三步 選

20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被我看到了,就給我最佳答案吧,任務嘛。

誰是搞教育的,我能諮詢一些關於公升學入學的事情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你可以加我頭像,或**

22樓:京翰美國留學

上什麼學,我看看能幫你嗎?

23樓:初中化學名師

你可說出來,不知可否幫助你

葉茜鈞如何解讀

這個名字作為乙個女孩名是可以的 但是會有很多人讀不准音 有點生僻字 這個名字應該是美好的意思吧 可能家人對他的期望值挺高 姓名簡批 雖有先輩的栽培而可獲得成功發展,惟因境遇不安定,而易生肺疾腦疾,且家庭多破亂的兇配搭。雖有先輩栽培可獲成功,惟因境遇不安定而生肺疾 腦疾,且家庭多破亂。兇 葉倩君,如何...

如何解讀西鐵城手錶上的資訊

大愛詩爽 外園圈 基地的聖。鋼鐵公司公民看w.r.5bar gn 0 s 12h030 t016014 ta antimag4800 duratect日本生產的 內園圈 不要opean服務中心修理只 公民eco drive標識 logo下面 遙控 可以通過商品吊牌識別手錶產品型號。商品吊牌背面內容 ...

大學生“慢就業”現象要如何解讀

丫梨說 畢業後就一定要馬上就業嗎?慢就業就是不負責任的啃老族嗎?慢就業,是隨著大批90後畢業生步入社會而出現的現象,據調查統計,2017年有將近20 的高校應屆畢業生選擇了慢就業。90後居多是獨生子女,也是在父母的寵愛下長大的一代人。他們大多生長在較優裕的家庭,不需要為生計犯愁,意味著大大減少了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