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選大社群好還是小社群好,買房選大社群還是小社群 哪個更好

時間 2021-05-04 16:14:54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先用概念來劃分一下不同規模社群:

建築面積在10萬平方公尺以下的社群,稱為小社群;建築面積在10萬-20萬平方公尺,稱為中等規模社群;建築面積在20萬-30萬平方公尺,稱為大社群;建築面積在50萬平方公尺以上,屬於超大規模社群。

我知道這樣的數字概念比較模糊,為了讓大家有更具象的認知,這裡以建築面積為15萬平方公尺的故宮為參考,這樣的面積,大概是乙個普通中型社群的規模。

生活中我們最常見的社群規模,是面積在10萬——30萬的大中型社群,也就是社群規模的主流形態。

最常見的大中型社群中,通常都具備必須要的小區配套,比如綠化、運動設施、便民服務等,在這類社群居住生活,各類居住需求基本都能得到滿足,差別通常在於享受服務的優質程度,比如配套社群醫院和便利商超規模,又或是花園綠地的大小等。

與之相比,小社群就顯得過分寒酸,比如一些獨棟建築社群,不僅沒有公共綠化,社群道路往往還要和周邊專案共享,乙個住在這類小區的朋友就曾抱怨說,想健身運動的時候除了去健身房別無他選,自家小區根本沒條件,在小區散步都侷促。

而超大型社群雖說該有的都有,但問題在於過大了,一些超大型社群能承載的人口規模,可以達到四五十萬甚至更多,相當於乙個縣鎮的人口數量,人口夠多足夠熱鬧,但社群環境往往一言難盡,私密僻靜的社群環境基本與你無關,出行上因為社群大也十分受阻。

我家小區物業和宅貓找房合作,有問題都去物業諮詢,不知道是不是所以的小區都有合作,你可以去物業問問。

買房選大社群還是小社群 哪個更好

2樓:政法校長時代

選擇大社群 優點:一般來說大社群品牌開發商較多,房子的質量方面是有一定保障的(特殊如爛尾樓盤除外),畢竟體積大,小開發商也沒那硬實力開發;大社群因為人口多,所以配套以及社群規劃方面相對較好;大社群前期開盤的**較低。 缺點:

大體量的社群多在小區,所以交通不是很便利;建設週期長;前幾批的住戶會長期受建設粉塵、噪音等汙染。 選擇小社群 優點:小區竣工時間段,方便入住,生活環境良好;小社群人少,安靜整潔,如果是高檔小區,住戶素質高,人文風情好,住家很享受。

缺點:畢竟是小社群,配套相對差一點;再者因為受到小區面積的影響,綠化景觀較少,可能休閒活動的區域都沒有。 一句話總結,不管是大社群還是小社群,優缺點都是並存的;通過以上優缺點的對比,選乙個最合適你的社群。

3樓:匿名使用者

大社群安全設施齊/物業費稍高/小社群相反看你需求

買房選大社群更好還是小社群更佳

4樓:鑽誠投資擔保****

買房其實不只是買房子,還有「環境」也是很重要的。而社群的「環境」問題也將影響到你買房是否物超所值,是否安居。而社群又有大小之分,那買房到底是選大社群好呢還是小社群更佳?

從兩者的優劣之分上做出自己的買房選擇吧!

買房選頂層好還是1層好

miss西瓜頭 買房應該怎麼選樓層?過來人告訴你,選這幾層準沒錯,不花冤枉錢 買房是眾人都會遇到過的事情,只是很多朋友在買房前都會有些疑問,不知道該選擇哪棟樓比較好,就算把棟數選擇好又會糾結樓層,哪層房選擇好會讓人居住的舒適性受到影響。畢竟這個房選擇好後是要居住幾十年的時間,要是出點問題就會讓我們以...

買房怎樣選樓層最適用的樓層知識8大問

你知道高層第幾層最好嗎?在國內,越高的樓層往往賣得越貴,但是,專家建議,購買樓房時,六七層的位置最佳。首先,從空氣質素角度來說,高度在30公尺以上的,空氣質素反而更差。而且,高層空氣相對稀薄,患有某些疾病的人容易產生不適症狀,尤其是慢性支氣管炎 心臟病 心絞痛 心腦血管疾病患者,選擇高層樓房時更要謹...

買房選14層樓好不好。好糾結,買房子14樓好不好 是不是不吉利

首先,14層好與不好,主要還是要綜合考量,不能簡單地判定好與不好。所謂的綜合考量是多方面的。如這棟樓有多少層?就是非常重要的考量依據,若這棟樓是18層的,14層就是 段樓層,是很好的樓層。若這棟樓在28層以上,14層就有所偏低。另乙個重要的考量因素就是周邊樓房坐落,若這棟樓在整個小區的東南方位,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