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被異議為什麼要做答辯呢,為什麼要進行商標異議答辯?

時間 2021-05-04 14:13:22

1樓:匿名使用者

商標異議答辯的好處,為什麼要異議答辯?

2樓:商標註冊服務

你好,、商標被異議,收到商標局發出的「商標異議答辯通知書」後該怎麼辦?

1、立即儲存好《商標異議答辯通知書》的正本和郵寄通知書的信封,並確定提交答辯材料的最後日期;

2、諮詢【公司寶】商標異議答辯顧問,分析商標被異議原因並評估風險;

3、制定科學的商標異議答辯策略;

4、及時收集和整理有利證據;

5、及時製作並提交商標異議答辯材料。

商標異議答辯如何辦理?

商標局受理商標異議後,將向商標申請人發出異議答辯通知書,要求商標申請人在收到商標異議書副本之日起30日內就商標被異議情況陳述事實和理由,提供書面的異議答辯材料。商標被異議人的異議答辯應包含有以下內容:

1、被異議人的主體資格:必須是被異議人或是被異議人合法委託的**人。商標異議答辯如委託【公司寶】**的,須附送《商標**委託書》。

商標局將根據當事人所陳述的事實和理由,經調查核實後,作出異議裁定,製作異議裁定書通知異議雙方當事人。

2、有明確的異議理由:針對異議人在「商標異議申請書」中的異議理由和證據材料、被異議人應提出相應的答辯理由和證據材料,答辯理由和證據材料的充分與否,將有可能對異議案件起到決定性的作用。

3、商標異議答辯的時限:《商標法》規定被異議人在收到商標異議書之日起30日內必須將答辯材料交寄商標局。根據《商標法實施條例》第10條的規定,當事人直接遞交答辯及相關證據材料的,以遞交日為準;郵寄的,以寄出的郵戳日為準。

郵戳日不清晰或者沒有郵戳的,以商標局實際收到日為準。但是,如果當事人能夠提供實際郵戳日證據的除外。

4、其他附送的材料:商標局寄送商標異議書副本的信封(用以確定答辯是否在規定的時限內提出)要隨同異議答辯及材料一起寄送商標局。

5、被異議人所提供的答辯材料中如果有外文書件,必須翻譯成中文,否則,該外文異議答辯將不作為異議答辯材料使用,並退回給當事人。(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標局2023年1月14日《關於商標異議中外文書件應附中文譯本的通知》)

6、關於補充證據材料的宣告與提交時限:當事人需要在提出異議答辯後補充有關證據材料的,應當在異議答辯書中宣告,並自提交異議答辯書之日起3個月提交;期滿未提交的,視為當事人放充補充有關證據材料。在商標局未接受後補答辯材料且異議成立時,被異議人不服還可向商標評審委員會申請複審並將擬後補的材料提交至商標評審委員會。

商標異議答辯結果

1、商標異議理由不能成立,後經初步審定的商標予以註冊;

2、商標異議理由充分,異議成立,原初步審定的商標不予註冊。

但是如果異議當事人中任何一方是議裁定不服,可在收到異議裁通知書日起十五天內,向商標評審委員會申請商標異複審,商標申請註冊轉入申請商標異議定審階段。

3樓:

這三點能幫助您:

1、商標被異議若放棄答辯將直接面臨商標被不予核准註冊的風險。

2、商標異議答辯是商標法賦予當事人的法定權利,同時也是當事人向商標局反駁異議方觀點的唯一途徑(《商標法實施條例》第22條:商標局應當將商標異議書副本及時送交被異議人,限其自收到商標異議書副本之日起30日內答辯)。

3、商標局對異議進行書面審理,不答辯無疑將增加對方異議成功的機率,答辯無疑將增加我方成功的機率。

4樓:北京紐樂康智財權

(1)商標被異議若放棄答辯將直接面臨商標被不予核准註冊的風險。

(2)異議答辯是商標法賦予當事人的法定權利,同時也是當事人向商標局反駁異議方觀點的唯一途徑(《商標法實施條例》第27條:商標局應當將商標異議材料副本及時送交被異議人,限其自收到商標異議材料副本之日起30日內答辯)。

(3)商標局對異議進行書面審理,不答辯無疑將增加對方異議成功的機率,答辯無疑將增加我方成功的機率。

為什麼要進行商標異議答辯?

5樓:八戒智財權

如果我們的商標被提出了異議,就需要進行異議答辯。商標異議答辯一般應根據商標異議的理由來陳述,敘述的內容要有針對性,並且有理有據。異議理由不能成立,後經初步審定的商標予以註冊;異議理由充分,異議成立,原初步審定的商標不予註冊。

商標異議答辯的好處,為什麼要異議答辯?

6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講:

1,答辯是第乙個救濟途徑

2,費用低

3,多一次權力救濟機會和權利

4,答與不答結果迥異

7樓:八戒智財權

1、異議複審答辯是商標法賦予當事人的法定權利,同時也是當事人向商評委反駁異議複審申請人觀點的唯一途徑(《商標法實施條例》第31條:

商標評審委員會受理商標評審申請後,應當及時將申請書副本送交對方當事人,限其自收到申請書副本之日起30日內答辯)。

2、商標被提出異議複審若放棄答辯將直接面臨商標被不予核准註冊的風險。

3、商標被他人提出異議複審申請後,不答辯無疑將增加對方成功的機率,答辯無疑將增加我方成功的機率。

商標被異議了,如何異議答辯

商標異議答辯需要什麼資料

8樓:零號窗網路****

被異議人的答辯應包含有以下內容:

人的主體資格

必須是被異議人或是被異議人合法委託的**人。

商標異議答辯如委託商標**機構**,須附送《商標**委託書》。

商標局將根據當事人所陳述的事實和理由,經調查核實後,作出異議裁定,製作異議裁定書通知異議雙方當事人。

有明確的異議理由

針對異議人在「商標異議申請書」中的異議理由和證據材料、被異議人應提出相應的答辯理由和證據材料,答辯理由和證據材料的充分與否,將有可能對異議案件起到決定性的作用。

答辯的時限

《商標法》規定被異議人在收到商標異議書之日起30日內必須將答辯材料交寄商標局。根據《商標法實施條例》第10條的規定,當事人直接遞交答辯及相關證據材料的,以遞交日為準;郵寄的,以寄出的郵戳日為準。郵戳日不清晰或者沒有郵戳的,以商標局實際收到日為準。

最後一天法定節假日,可以順延一天。但是,如果當事人能夠提供實際郵戳日證據的除外。雖然法律設有此但書規定,當事人應當盡地在異議期限內寄異議答辯並保證郵戳清晰,以免出現不必要的麻煩。

如被異議人的答辯材料以郵寄方式提交且郵戳日不清,則以商標局實際收到日為答辯日。如果該實際收到日超過法定異議期限,有可能導致已做出裁決,則必然會給利害關係人帶來不利影響,也會給商標局的異議審查工作帶來負面影響。

無論被異議人未答辯或者未在規定期限內答辯的,商標局都將依法進行裁定。

其他附送的材料

商標局寄送商標異議書副本的信封(用以確定答辯是否在規定的時限內提出)要隨同異議答辯及材料一起寄送商標局。

注意事項

1、被異議人所提供的答辯材料中如果有外文書件,必須翻譯成中文,否則,該外文異議答辯將不作為異議答辯材料使用,並退回給當事人。(見: 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標局2023年1月14日《關於商標異議中外文書件應附中文譯本的通知》 )

2、關於補充證據材料的宣告與提交時限

根據《商標法實施條例》第二十二條第二款規定,當事人需要在提出異議答辯後補充有關證據材料的,應當在異議答辯書中宣告,並自提交異議答辯書之日起3個月提交;期滿未提交的,視為當事人放棄補充有關證據材料。

在商標局未接受後補答辯材料且異議成立時,被異議人不服還可向商標評審委員會申請複審並將擬後補的材料提交至該會。

9樓:匿名使用者

一休智財權為你解答:

商標異議答辯材料清單

1、答辯人主體資格證明【公司:營業執照( 蓋公章);個人:身份證】2、商標異議答辯理由書

3、商標異議答辯材料目錄

4、商標異議答辯證據目錄

5、商標**委託書

6、商標異議答辯通知書原件

7、答辯商標申請號

8、證據材料

我今天收到商標局的異議答辯書是什麼意思,需要答辯嗎?

10樓:社文商標管家網

商標異議是指任何人認為商標局初步審定予以公告的商標不具有合法性,在公告之日起3個月內向商標局提出不應給予以註冊的意見。

異議答辯

當申請註冊的商標通過初步審定進入初審公告後的3個月異議期中,一旦被他人提出異議,則會啟動商標異議程式。該申請註冊的商標則成為被異議商標,即使是已經被刊發註冊公告的,該註冊公告無效(注:為了按時出版「商標公告書」,《商標註冊公告》往往會在異議期限滿前幾天排好印刷版,當他人的商標異議在異議期限截止的前幾天甚至是最後一天提出的,加上郵寄所需的途中時間,就會出現既被提異議又被「註冊公告」的情況)。

申請人能否取得該商標的專用權,則取決於商標局對該商標的異議裁定。

商標局在受理商標異議申請後,會及時將異議人的「商標異議申請書」及異議理由和證據材料等的副本送交被異議人,限定被異議人在收到商標異議書等副本之日起30日內答辯,被異議人在限定期限內未作出書面答辯的,視為放棄答辯權利,異議程式照常進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申請註冊的商標通過初步審定進入初審公告後的3個月異議期中,一旦被他人提出異議,則會啟動商標異議程式。

商標異議答辯是指商標異議案的被異議人在法定期限內對異議理由以書面形式進行辯駁的法律行為。

答辯的期限是自被異議人收到答辯通知之日起三十天內,過期答辯按未答辯處理。

不答辯,商標註冊申請即失敗。

我的商標被別人異議了怎麼辦,我的商標無端被人惡意異議了該怎麼辦

魚爪網路科技 被提異議就是您的商標在最後三個月公告期的時候,他人對您的商標有異議存在的,提交證明資料到國家商標局,如果對方提供的資料可以充分的證明他的商標具有優先權益,那您的商標就可能被駁回申請。如果你當時在註冊商標時是通過 公司交的,那你的 公司會收到國家下發的被提異議的檔案,根據檔案上的情況可分...

商標異議駁回後還可以做複審嗎,商標申請被駁回後在多少天內可以複審

商標異議被駁回後,可以進行複審,同時申請商標註冊不得損害他人現有的在先權利,也不得以不正當手段搶先註冊他人已經使用並有一定影響的商標。法律依據 商標法 第三十二條 申請商標註冊不得損害他人現有的在先權利,也不得以不正當手段搶先註冊他人已經使用並有一定影響的商標。商標法 第三十四條 對駁回申請 不予公...

我的商標在公告期被提異議怎麼處理

1 被異議人是否答辯不影響商標局裁定,但是如果你看對方的異議理由比較充分的話,答辯就比較有必要了。這種情況,商標局只看到一家之言對你就很不利。2 答辯 費2000.00元,異議裁定獲勝後要看對方是否申請複審。如果不復審就可以獲得註冊證。異議審查期限目前大致1.5年左右,案件複雜的時間延長。3 這個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