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註冊被被駁回的原因有哪些,商標為什麼會被駁回,有哪些原因?

時間 2021-10-14 22:37:13

1樓:八戒智財權

1、商標**人專業知識有限,很多被駁回商標在專業商標**人看來是不可能註冊成功的,但在利益的驅使下罔顧委託人權益接受委託。2、圖形商標近似,如與「紅十字」、「紅新月」的標誌相同或者近似。3、商標同外國的國家名稱、國旗、國徽、軍旗等相同或者近似。

4、商標帶有欺騙性,容易使公眾對商品的質量、特點或產地產生誤認。5、商標與縣級行政區劃地名或公眾知曉的外國地名、人名相同或者近似。6、商標與在先註冊商標相近似或易引起公眾混淆的商標。

7、商標與馳名商標文字近似如「歐派」與「派歐」。8、商標帶有民族歧視。9、商標類別與引證商標近似。

10、商標與特定詞彙相同,如:將軍、元帥。

2樓:匯智興泰智財權

1、圖形商標近似,如與「紅十字」、「紅新月」的標誌相同或者近似。2、商標同道外國的國家名稱、國旗、國徽、軍旗等相同或者近似。3、商標帶有欺騙性,容易使公眾對商品的質量、特點或產地產生誤認版。

4、商標與縣級行政區劃地名或公眾知曉的外國地名、人名相同或者近似。5、商標與在先註冊商標相近似或易引起公眾混淆的商標。6、商標與馳名商標文字近似如「歐派」與「派歐」。

7、商標帶有民族歧視。8、商標類別與引證商標近似。9、商標與特定詞權匯相同,如:

將軍、元帥。

商標為什麼會被駁回,有哪些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商標註冊的難度,好比唐僧四人師徒取經一樣,路上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經歷九九八十一難方能「修成正果」。註冊駁回就如同給申請判下死刑一樣,不知你有沒有總結為什麼商標會被駁回呢?

商標註冊申請被駁回的原因可能有多種,最主要的有以下幾點,如下:

①不滿足商標註冊條件

商標法規定:缺乏顯著性的標誌不得作為商標進行註冊。

舉例:數字、字母、線條、普通的幾何圖形等都不能作為商標進行註冊。

②商標已經被申請註冊

《商標法》規定,「兩個或者兩個以上的商標註冊申請人,在同一種商品或者類似商品上,以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申請註冊的,初步審定並公告申請在先的商標。」

當所申請商標已經被前人所申請註冊成功後,該商標申請已經不能通過,故商標局會對該商標申請予以駁回申請註冊。

舉例:a於17年1月1日成功申請註冊商標「a」,b於17年10月1日提出註冊申請,但該申請中所註冊商標與a所註冊商標「a」相同,那麼商標局審查人員會根據「在先申請」原則,則對b提交的商標申請予以駁回,不予註冊。

③所申請商標存在近似商標風險

④所註冊商標屬於禁止註冊商標

國家商標局規定,有的標誌是不能做為商標進行註冊的,如國家的國旗、國徽、軍旗、帶有民族歧視的標誌、有害社會道德風尚的標誌等,是不能夠做為商標被註冊的。

在進行商標註冊前,應該先進行商標查詢,以此來提高商標註冊的成功率

4樓:魚爪網路科技****

商標會被駁回就說明商標不符合規定需要進行修改後才能再次提交申請。常見的原因可能是有近似商標或者是提交的申請資料不齊全才會被駁回。註冊駁回後商標局會發通知書上面會寫不能註冊的原因。

到時候根據提示對自己的商標進行修改再次提交申請,只要通過了審查就能註冊成功。

5樓:洋易達國際

商標註冊途中被駁回的原因有很多,今天小易先為您歸納如下幾個,如果您還有什麼疑問可以繼續諮詢我,期待能得到您的採納~

1、由於商標查詢不力導致駁回

2、由於違反強制規定導致駁回

商標自身由於沒有顯著性、帶有誇張性宣傳、有不良影響等許多原因被駁回。

3、盲查期導致的駁回

商標盲期是無法避免的,我國商標法會根據申請在先的原則來駁回後提出申請的商標。

4、商標名稱不規範

5、與他人註冊在先的商標近似

6、商標缺少顯著性等

商標駁回的原因有哪些

6樓:檸檬氣味香水

商標是用來區別乙個經營者的品牌或服務和其他經營者的商品或服務的標記。我國商標法規定,經商標局核准註冊的商標,包括商品商標、服務商標和集體商標、證明商標,商標註冊人享有商標專用權,受法律保護,如果是馳名商標,將會獲得跨類別的商標專用權法律保護。

商標註冊駁回原因:

(1)商標查詢不利導致近似商標被駁回:由於商標申請人沒有辦法相詳盡查詢近似商標的所有內容,不免有遺漏的現象發生,不能被排除的近似商標在申請時會被商標局駁回。

(2)盲查期導致的近似商標被駁回:由於商標局不可能將當天所有的申請註冊商標錄入系統,能查到的資料一般都是3個月以前的,因此存在一定的盲查期。此種情況下,後申請的商標會被駁回。

(3)違反強制規定:申請註冊商標駁回的原因最基本的就是違反了商標法的禁注和禁用條款。

現在市場上很多商標**機構,但是魚龍混雜,讓人不知道如何選擇,所以在選擇商標**機構時要謹慎,如果您對商標註冊流程熟悉的話,您也可以嘗試自己去註冊,如果不行建議您還是找專業的**機構辦理。

7樓:到底該怎麼判斷

一般在申請人提交商標註冊後,商標局評審員會對其商標進行審查,審查不通過的商標會被駁回,那麼審查員駁回商標的理據是什麼呢?你的商標優勢因為什麼原因而被駁回?常見的原因大致有3種:

商標駁回的三種原因

第一種是商標名本身就違反了商標法,例如不符合我國核心價值觀的詞語,又或者**低俗的詞語等情況。

第二種是商標名缺乏顯著性,例如申請人用了一些比較廣泛的通用詞語去註冊商標:旅遊,手機,牙膏等,審查員會判定這些名字缺乏顯著性,因為消費者並不能通過這個名字辨別出品牌

第三種是商標跟之前已註冊的商標是一樣的或者近似度非常高,如果別人已經把你的商標名提交註冊了,你就不能再註冊一模一樣的名字了,非常近似的也很大概率會被駁回!

8樓:洋易達國際

商標註冊途中被駁回的原因有很多,今天小易先為您歸納如下幾個,如果您還有什麼疑問可以繼續諮詢我,期待能得到您的採納~

1、由於商標查詢不力導致駁回

2、由於違反強制規定導致駁回

商標自身由於沒有顯著性、帶有誇張性宣傳、有不良影響等許多原因被駁回。

3、盲查期導致的駁回

商標盲期是無法避免的,我國商標法會根據申請在先的原則來駁回後提出申請的商標。

4、商標名稱不規範

5、與他人註冊在先的商標近似

6、商標缺少顯著性等

商標註冊被駁回是什麼原因,商標註冊總是被駁回怎麼回事?

零號窗網路 商標被駁回的原因有很多,通常包括如下幾種 一是由於商標查詢不利導致的。從目前的商標註冊情況來看,大多數商標是通過 組織報送的。有委託 組織的,查詢工作一般是 組織完成。所以商標被駁回大多數是由於商標 公司查詢不利產生。所以筆者也曾說過,商標註冊中,申請人能僅僅比較 在服務質量上也應當多做...

商標被駁回有什麼辦法補救嗎,商標註冊被駁回怎麼辦 求 跪求

匯智興泰智慧財產權 商標被駁回了,也不要灰心,拿到結果後,理性分析自己的商標被駁回的原因,然後採取補救的方法,是有可能複審成功的。申請商標複查審議要注意在拿到結果後15日內向商標局提出複審的申請。從複審的申請提出到有複審結果需要經過9個月。當然 複審也不是百分之百能成功的,如果複審沒有成功,你仍然感...

註冊商標被駁回,怎麼辦,商標註冊被駁回了怎麼辦,也會有證書嗎?

魚爪網 商標註冊會被駁回,一般都是自己提交的材料有誤或者不全造成的。這個時候我們仔細檢查一下,然後把資料補全。到時候再次向商標局進行申請,只要通過了稽核,商標就能註冊成功了。 會計大田 商標註冊被駁回了,也不用擔心,我來告訴你解決方法。商標註冊被駁回了怎麼辦,也會有證書嗎? 北京企業諮詢 1 駁回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