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商標需要怎麼做,有哪些步驟,商標註冊所需要的步驟或者流程是什麼?

時間 2022-01-06 09:05:07

1樓:赤兔網智財權

商標註冊有以下步驟:

1、形式審查(1個月):商標局對申請商標註冊的檔案、手續是否合乎法律規定,若符合法律規定,審查機構編定申請號,確定申請日,下發《商標註冊申請受理通知書》。

2、實質審查(約6-8個月):商標局對商標註冊申請是否合乎商標法的規定進行的檢查、資料檢索、分析對比、調查研究並決定給予初步審定或駁回申請等一系列活動。

3、初審公告(3個月):通過實質審查後,三個月內沒有人提出異議或提出異議經裁定不成立的,該商標即註冊生效,發放註冊證。

2樓:黑澀夢魂

這要怎麼回答,需要準備的多了,去淘淘標註冊,把資料準備好後,交給他們的工作人員吧,就靜靜的等待吧。簡單的說第一步:查詢(判定商標申請成功率);

第二步:提交申請資料(申請書、委託書、個人身份證正反面+個體工商戶執照或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等相關資料);

第三步:報件(資料提交商標局申報系統,一周左右可出具回執單)

3樓:

先查要註冊的商標名稱是否近似,然後就做材料好了- -

找**主要是為了規避風險。

4樓:

首先就是先想好自己的商標名稱或者圖樣,(看看是做什麼類別,查詢一下名稱可不可以用)也是至關重要的一步。

再就是確定商標註冊類別以及指定小產品。

最後就是,公司註冊的話需要營業執照影印件;個人的話就是提供身份證影印件,個體戶執照影印件。

5樓:巴拉小娛樂

怎麼註冊商標?需要怎麼做

商標註冊所需要的步驟或者流程是什麼?

6樓:公尺馬商標網

簡單六步教你快速註冊商標:

第一步:首先要確定自己的商標是應用於什麼產品或服務;

第二步:根據產品或服務,確定自己要註冊哪個類目的商標;

第三步:取商標名,對商標進行近似查詢,如果有的話就需要重新起名字,否則商標會申請不下來;我們可以通過商標局官網上的查詢系統進行查詢,也可以發給**機構幫你查詢

第四步:準備資料相關向商標局提出商標註冊;

第五步:商標局進行審查,審查分為形式審查和實質審查

形式審查:形式審查的時間為1個月左右,形式審查通過了會收到商標受理通知書,不通過的商標就會不予受理。

實質審查:實質審查的時間為6-7個月,實質審查符合要求的話就會進入商標初步審定公告並收到公告通知書,不符合要求的就會被駁回。

第六步:商標公告:商標審查通過後,進入初審公告(注時間為3個月),在初審公告期間,沒人提出商標異議的話,那麼商標就註冊成功了。

7樓:向著夕陽奔跑的男孩

1、提前設計好要註冊的商標。

2、確定商標的使用範圍(類別)。

3、提前查詢商標是否被註冊。

4、到所在地的工商局提交資料。

5、等待商標局的審核。

6、公示期。通過了商標局的初審後,即進入3個月的公示期,任何人有異議的都可以提出,如果沒有異議的即可以成功註冊。有異議的要進行商標異議答辯,答辯通過後即可成功註冊。

7、商標的公布。通過了公示期後,商標局會發文公布該商標成功註冊,即可以使用,此時商標即受法律保護。

8樓:赤兔網智財權

一、提前對商標進行查詢

檢視註冊商標中有沒有和自己近似的。如果有就需要及時的對自己的商標進行修改。《商標法》中有在先使用權的規定,為了防止搶註的現象發生,商標局只認可第乙個註冊成功的商標,一旦商標註冊成功,後面申請相同或者相似的商標都會被駁回申請。

二、向商標局提交申請資料

商標局接到申請後會在乙個月內發給申請人《註冊申請受理通知書》表明商標局開始對此商標進行審查。在商標審查階段發現提交的商標資料不符合規範就會被駁回申請,商標註冊人只有對商標進行修改後再一次提交註冊申請。如果商標本身並沒有什麼問題就會進入下乙個階段。

三、商標公告期

當商標審查階段通過後,會進入初審公告期。在這個階段商標會進行公示,任何人都可以對這枚商標提出異議,商標局會對根據提出異議一方的資料再次審查商標,如果確實不符合註冊條件,就會讓商標註冊人再一次對商標進行修改。如果三個月內沒有人提出異議,該商標就註冊成功了,到時候商標局會下發《商標註冊證》商標註冊人會擁有商標的專有權。

商標註冊的步驟有哪些?

9樓:咕咕狗

在我國申請註冊商標的流程和時間大概如下:

1、準備註冊商標的材料

(1)需要提供主體資格證明檔案:公司需要提供營業執照影印件,個人需提供個人身份證影印件、個體營業執照;

(2)商標註冊申請書;

(3)商標名/商標圖形樣式;

(4)所要註冊商標類別和服務專案。

2、提交商標註冊申請書:可以自行到商標局指定視窗提交或國家商標局網上提交,也可以通過商標註冊**機構進行提交。

3、商標進入形式審查階段(1-2個月):商標局將對申請商標註冊的檔案、手續等進行審查,通過後發放《商標註冊申請受理通知書》。

4、實質審查階段(約6-9個月):商標評審委員會對申請商標是否符合《商標法》進行檢查、檢索、對比是否與其他已註冊的商標近似等等,調查研究後決定是否要駁回或者通過初審。

5、初審公告(3個月):初審過的商標自初步審查公告當天起三個月內無人提出商標異議的,商標將予以註冊並公告。

6、等待發放註冊證(約1個月)。

以上為較為順利的商標註冊時間,如果遇到商標駁回或者異議時間將會延長

10樓:鼎智智財權

商標註冊的流程

可以自己

去註冊,也可以委託**機構去註冊,一般企業或個人都是委託**機構去註冊商標。個人和企業對註冊商標的流程和細節都不太了解,容易導致註冊失敗被駁回。

商標查詢(2天內)→申請檔案準備(3天內)→提交申請(2天內)→繳納商標註冊費用→商標形式審查(1個月)→下發商標受理通知書→商標實質審查(12個月)→商標公告(3個月)→頒發商標證書。(2014.05.

01實施新的商標法,商標實質審查期9個月。)

1、商標查詢。

商標查詢是指商標註冊申請人或其**人在提出註冊申請前,對其申請的商標是否與在先權利商標有無相同或近似的查詢工作。

以下幾種情況在此說明:

1)本身缺乏顯著性或屬於商標法律禁注禁用的詞語不能通過查詢來判斷其申請註冊是否能被核准;

2)如有在先申請的相同或近似商標在查詢時還未進入智財權局資料庫,因兩者時間相近會使查詢結果無法反映;

3)如查詢報告提供了幾個可能構成近似的商標,**人只是通過一般審查標準和經驗來做出分析,其意見僅供參考,並不能代表智財權局的審查意見;

4)對於組合商標,如僅查詢了商標的一部分(如中文或英文),而實際申請商標中的其它部分(如圖形)與他人的註冊商標相同或近似也會導致商標整體被駁回;

5)委託人在查詢時僅提供了商標的名稱,但實際申請時所提供的商標設計稿中由於字型、色彩、結構或排列的差異,也會導致查詢結果不能完全反映相同或近似的程度。

2、商標審查。

商標審查分形式審查和實質審查。

①商標形式審查(3—4個月),確立申請日十分重要,由於中國商標註冊採用申請在先原則,一旦發生申請日的先後成為確定商標權的法律依據,商標註冊的申請日以智財權局收到申請書件的日期為準,智財權局收到商標申請書對於符合形式要件的申請書發放受理通知書。

②商標實質審查(12個月),商標實質審查是商標註冊主管機關對商標註冊申請是否合乎商標法的規定所進行的檢查.資料檢索.分析對比.

調查研究並決定給予初步審定或駁回申請等一系列活動。在此期間,在該商標未獲准註冊以前,請不要在使用中標註註冊標記(如:「註冊商標」、「®」等),可以標記「tm」。

另外,在未核准註冊以前,帶有該商標的商品及包裝物,或商標標識不宜一次製作過多,以防因註冊受阻而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3、初審公告。

商標的審定是指商標註冊申請經審查後,對符合《商標法》有關規定的,允許其註冊的決定。並在《商標公告》中予以公告。三個月內沒有人提出異議或提出異議經裁定不成立的,該商標即註冊生效,發放註冊證。

11樓:上海巨集邦智財權**

商標註冊申請的步驟有哪些.

一、商標註冊申請的步驟

(1) 商標查詢

申請人必須首先選擇要註冊的商標,商標註冊前必須進行查詢.掌握商標評審標準是最基本的要求.最重要的是熟悉商標局的一些審查做法.

你也可以委託商標**人進行調查,但這需要一定的費用,但準確性也是存在的.

(2)商標申請提出

商標申請因申請人而異.

1、以企業名義申請登記,無需提供營業執照副本並在營業執照副本上加蓋公章;

2. 申請個人姓名登記,應當為個體工商戶提供個人身份證和營業執照,並加蓋公章的個體工商戶影印件;

3. **商目標的文字或圖紙.如果需要顏色保護,還應提供彩色圖紙.

4. 對於應提供的商品/服務的註冊,商標局應參照商品或服務申請人註冊的《國際商品和服務分類》(尼斯分類)第十版及一組類似商品和服務對上述國際分類表進行修訂.

5. 蓋章或簽署商標**人.

(3)商標申請審查

正式商標審批:內容是申請檔案的審批、商標設計規範的審批、明確必要的說明、分類審批.

檢查結果有三種型別:驗收通知、糾正通知和拒絕通知.

商標實質性審查:商標實質性審查是商標註冊機關為確定商標註冊申請是否符合《商標法》的規定而開展的一系列活動.

商標公告三個月後,商標證書將無異議簽發.

注:商標類別應準確,不僅要考慮公司當前的業務需求,還要考慮未來可能的業務戰略布局.

對不滿意的,應當及時再審.在程式上,被商標駁回的商標申請可以向商標評審委員會申請複審,並在規定期限內請求新的裁定.這相當於爭取另一次機會,我們必須注意把握.

二、商標註冊時間表

一般來說,商標受理通知書將在申請提交後15天至1個月內發出.審查應當在商標正式審查和實質性審查之日起9個月內進行;經審查批准,商標公告期約為3個月.公告到期後,將頒發商標證書.

12樓:赤兔網智財權

1、提前設計好要註冊的商標。

2、確定商標的使用範圍。

3、提前查詢商標是否被註冊。到國家工商總局的**上查詢該商標是否被人註冊,如果被註冊了就要更改商標後再提交。沒有註冊即可提交註冊申請。

4、到所在地的工商局提交資料。個人註冊商標需要提交身份證影印件正反面各2張、商標的設計圖案6張、帶本人簽名的商標註冊申請書。

5、等待商標局的審核。

6、公示期。通過了商標局的初審後,即進入3個月的公示期,任何人有異議的都可以提出,如果沒有異議的即可以成功註冊。有異議的要進行商標異議答辯,答辯通過後即可成功註冊。

7、商標的公布。通過了公示期後,商標局會發文公布該商標成功註冊,即可以使用,此時商標即受法律保護。

申請註冊商標需要提前準備好哪些,申請註冊商標需要提前準備好哪些資料?

三 相關登入 如果是自己註冊商標的話,直接在網路上進行設計和申請迴避,其他的很多時候要方便,所以在網路上註冊登入相關的 通過繳納少許的費用就可以註冊出自己的商標,而商標也有大跟小的區分,詞類大跟小的費用也各有不同,每個人申請的商標數量似乎是不限的,但這一切還需要看具體的 規定,畢竟每一年 都在實時的...

商標侵權的種類有哪些,怎麼認定假冒註冊商標

華律網 一切侵害他人註冊商標權益的行為,都是侵犯商標權的行為。根據 商標法 的規定,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的行為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1 未經註冊商標所有人許可,在同一種商品或類似商品上使用與註冊商標相同或近似的商標的行為。2 未經商標註冊人同意,更換其註冊商標並將該更換商標的商品又投入市場的行為。這種行為...

註冊商標與註冊公司名有什麼區別,個人註冊商標與公司註冊商標有什麼區別嗎?

八戒智慧財產權 1 企業名稱是由文宇組成的一串有聲有意的字元。商標是使用圖形或文字或圖形 文字的組合構成的一幅有形有色的圖畫。2 企業名稱是用來識別和區分企業的,商標是用以識別和區分商品或服務的。企業名稱區分的是 人 商標區分的是 物 3 企業名稱是法律規定企業必須具備的條件之一。商標是人為附加在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