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導致下肢浮腫,腿部血液迴圈不好,如何改善這種現象

時間 2022-01-06 09:05:06

1樓:

在現代社會我們的生活方式大體都是如此。每天坐著上班、坐著上學、坐著聽課、坐著玩手機。一天24個小時,大抵有12個小時的屁股都在凳子上坐著。

這就導致了我們的腿部血液迴圈非常不好,有些人出現了下肢浮腫的情況。而且坐久了腿也會非常的痠麻,出現下肢水腫。

出現了這樣的情況有些人自然也是很恐慌的。我們應該怎樣改善呢?說到底這樣的情況出現就是因為我們下肢的血液迴圈受到了阻礙。

最好的辦法就是站起身來多去運動運動。讓全身的血液迴圈流動起來。比如說你可以出門走走出門走一走。

這其中最基礎的運動方式就是散步了。約上三五好友去散步讓你全身的血液迴圈起來,有效的減少了下肢水腫的情況。

其次當你走累了,可以靠在馬路邊上揉一揉你的腿。揉搓也能夠加速腿部的血液迴圈,減少水腫的情況出現。或者是如果你的身體條件允許可以再進行一些有氧運動。

比如說跳繩跑步。這都是非常好的方式,加速體內的血液迴圈。

其實生命就在於運動。身體裡很多大大小小的亞健康的症狀其實都與你平時不良的生活習慣和缺乏運動有關係。像這樣腿部水腫就是由於我們長期的久坐不運動的生活方式導致的。

只要你好好生活、按時作息、認真運動,自然也會改善這樣的不利於我們身體健康的情況。

2樓:香香愛運動

長期久坐之後導致下身浮腫,血液不迴圈,教你一招有效改善!

3樓:

盡量坐一小時,站起來休息十五分鐘,多做放鬆運動,不要總壓迫血液迴圈系統,坐姿也要注意,不要總蹺二郎腿,頭身要正,不要壓迫脊椎神經。

4樓:優秀居老師粉絲

如果經常久坐的話,會導致血液迴圈不好。這個時候就可以站起來運動一下,踢踢腿,揉揉腿都是很好的辦法促進下肢的血液迴圈。平時多運動,運動養生。

5樓:臭蝶

對於久坐而產生的血液迴圈最好的辦法就是多運動。我們可以用零碎的時間點做些拉伸、按摩等促進血液迴圈的運動。當然最好還是減少坐的時間,多邁開腿運動運動。

6樓:權夫人

久坐會傷腰椎的,所以不要長時間久坐。如果浮腫,就起來運動運動,揉揉腿。還有就是不要蹺二郎腿。

7樓:老漢與藥膳

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就做,但是沒有辦法,很多人由於工作的原因必須久坐。這個時候就需要大家在久坐的時候動動你的腳指,就像抓東西一樣,能很好的改善血液迴圈效果。

8樓:

最好的辦法就是進行適當的運動,不能夠因為工作壓力大而一直坐在乙個地方,一動不動。其次,也可以對腿部進行適當的按摩,這樣能夠很好的改善血液迴圈。

9樓:芭芭拉

久坐傷害脊椎和腰椎,還會造成血管動脈硬化,靜脈曲張等。要改善這種現象就要先改變坐姿,腰背挺直,不翹二郎腿,再來就是要適當的運動。

久站久坐雙腿浮腫,是怎麼回事

10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這種情況是下肢血液迴圈不好導致的 可以經常按摩一下腿部促進血液迴圈,還可以抬高腿部讓血液得以回流。晚上睡覺的時候把腳墊高,還有乙個比較簡單的方法是白天工作的時候,穿上彈力襪。

11樓:念碧白

久坐或久站後出現小腿浮腫,這多是因腿腳長時間下垂不動,引起下肢輕度淤血所致。因為血液因重力作用,容易在下肢積聚,血液回流不暢,時間長了,引起水腫。 另外,職業性長期站立或久坐者,還要注意有無下肢靜脈曲張可能。

所以要避免久坐、不活動。每天都要做輕鬆的腿部與足部運動,如拍打、按摩,以消除緊張度,促進血液迴圈。如因工作需要,可不定時的活動或下肢,以促進血液迴圈。

飲食上要清淡,臥床休息時可適當抬高下肢等。

經常會出現腿部浮腫,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怎樣緩解最好?

12樓:哎呦喂

腿部浮腫一般是發生在老人身上的,關鍵原因都是在久坐之後,會出現小腿腫脹,當用手指按壓的時候,能出現明顯的凹痕,不會像年輕人那樣迅速的**回來恢復原狀,因為老年人由於年紀越來越大的原因,新陳代謝能力都要比年輕人相差很多,甚至有出現高血壓人群。

還有一種可能性是脂肪腿,脂肪腿按下去的時候感覺比較柔軟,而水腫腿按下去明顯有硬邦邦的感覺,不會有柔軟之感,老年人如果長期出現小腿水腫的症狀,除了有可能患上高血壓或者是其他疾病以外,營養不良也是原因之一,建議去醫院查清。那麼知道了水腫的原因,應該如何消除水腫怎麼才能緩解呢?

1、運動

老年人由於反應速度都比較慢,年紀越大運動量越少,所以建議通過適量的運動來增加體質,增強身體的血液迴圈能力。老年人不建議做一些比較劇烈的運動,條件允許的話,可以打太極,或者是跳廣場舞也是很不錯的,它可以鍛鍊到全身。

2、注重飲食

老年人的消化能力不比年輕人,建議老年人平時多吃粗糧,比如說紅豆,紅豆含有豐富的鉀,可以利尿、改善腳氣、同時消除水腫。

老年人還可以多吃富含維他命e以及鈣質,亞麻仁油酸成分的芝麻,對於高血壓患者是相當好的。前提是在已經去醫院就診,說明身體沒有任何問題的情況下,可以結合以上兩點慢慢改善。

13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如果以上分析的情況都不是的話,你的腳還很容易出現浮腫的情況,那麼很可能是腎臟這一方面出現了問題,出現的次數比較多我建議你到醫院裡面去做一下相關的檢查,因為如果我們的腎臟功能被破壞了的話,也會出現這樣的症狀像有一些心臟病人群,他們都會有這樣的情況,所以為了預防我們是不是有這樣疾病的趨勢所以最好是要到醫院裡面去做一下相關的檢查,這樣心裡才會更加的放心。

14樓:勇敢去飛舞

腿部浮腫是因為血液迴圈不夠好,晚上睡覺時可以把腿部墊高來緩解。

15樓:dj林林

很可能是身體缺鈣才會產生腿部浮腫,平時應該多於補充鈣質。

16樓:糖果罐

有時候站立時間過長,血液迴圈不好,會出現腿部浮腫的現象。

17樓:成都麥通舒

可能是久站久坐 靜脈曲張引起的水腫

18樓:嗨天天麻麻

可能是睡覺的時候喝水太多了,也可能是血液不迴圈造成的。

19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你應該要在睡覺之前把腿部抬高。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血液不迴圈導致的,建議平常適量的運動。

21樓:小塔

這是由於受到寒氣的入侵導致的,所以平時要多用茶水泡泡。

腿部血液迴圈不好怎麼辦?

22樓:佔雅霜篤意

泡腳是最有效的方法。在較深的盆中加入40度左右的熱水,讓水漫過腳踝。浸泡20分鐘左右,就會感覺到全身發熱,這說明血液迴圈暢通後身體開始發熱。

如果在泡腳的同時再揉搓雙腳,效果會更好。

有氧運動

慢跑、快步走、跳繩、跳迪斯科、打太極拳等,都會讓全身各個部位活動起來,促進血液迴圈,但不可運動過度,高強度的運動,大量的出汗,會「發洩陽氣」,起到相反的作用。

穿棉襪純棉襪子不僅柔軟舒適,還可吸收腳汗,讓雙腳整天都能保持乾爽舒適。

進補熱量食物

天氣冷,為增加熱量,改善手腳冰涼要有意進補。北方冬季寒冷,可補溫熱食品,如牛、羊肉或狗肉;而南方氣候較溫和,應清補甘溫之味,如雞、鴨、魚類才更加適合;而且要盡量少吃寒性水果如梨、荸薺等。

保證充足睡眠

每天至少要保證6個小時的睡眠時間,充足的睡眠有利於儲藏陽氣,陰精蓄積。

按摩手腳心

有時間的時候可以經常揉搓手腳心,以改善末端血管的微迴圈狀況,並具有手腳溫暖的效果。

1.吃西洋參。這是一種補氣的良藥,性平和,補而不燥。可以單獨泡水飲用。

2.吃芝麻、花生。富含維生素e和多種營養,可以幫助維生素b的吸收,加強神經對抗寒冷的能力。維生素e

還有擴張血管的作用,可以加強肢體末梢兒的血液迴圈。

3.吃洋蔥、辣椒等可以幫助身體產生熱量、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

23樓:虛諾

腿部血液迴圈不好,我們先看看原因:

腿部經絡血管淤堵,或是有關節炎,會導致腿部血液迴圈變慢

腿部受過寒濕,阻塞氣血執行本身體質弱,氣血不足心肺功能弱,推動氣血執行能力不足因腿在身體下端,離心臟最遠,當身體氣血不足,淤堵,氣血執行過慢時,便易導致腿部氣血執行過慢,此時腿腳易冰涼,無力,行走不便。

那麼如何恢復呢,需要強健體質,長養氣血,加快周身氣血執行,暢通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將體內垃圾及寒濕排出,久之,體內氣血充足而通達,那麼腿腳便會獲得充足氣血滋養,變得溫暖,有力。

24樓:彩虹班的孩子王

腿部血液迴圈問題是長期保持同一坐姿 或站姿之後的結果,有些女孩子長期穿緊身褲子,也容易造成這個問題.

可以試試以下方式:

1\不要長時間坐 或站,同一姿勢保持半小時就要稍微運動一下,或變換姿勢.

2\日常穿寬鬆的褲子或裙子,不要增加腿部**及血管的壓力.

3\經常做一些放鬆的輕量運動,如:散步\慢跑等,提高機體新陳代謝速度.

4\保持腿部溫暖,臨睡前泡腳,並做足底按摩,不需要怎麼專業,只要搓揉腳底,也能起到同樣的作用!

堅持一段時間,一定能有所改善!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25樓:湘湘養生課堂

下肢粗壯,腿部血液迴圈不暢,快跟著湘湘這樣做吧!

26樓:

你好!如果腿部血液迴圈不好,那麼冬季注意保暖,經常按摩,每晚熱水泡腳半小時。

27樓:因為愛所以窮

我們一般所指的靜脈曲張。曲張的血管,都要比毛細血管粗,如果有下肢靜脈曲張的話,很容易導致血液,流速減慢,容易形成血栓。而毛細血管就不會。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呃,針對腿部迴圈不好多做一些啊,腿部訓練。注意腿部的保暖。

29樓:

下肢血液迴圈有以下幾個原因:1,缺乏運動血管太細2,空氣太冷。3,缺乏運動血液不流通。

建議您平時多運動一下,慢走也是乙個很不錯的方法。祝身體健康。這種情況有可能是下肢的血管慢性炎症等原因引起的。

可以外用活血化瘀的中藥外敷,理療等**試一試。 平時可以泡腳和注意衣物保暖

30樓:毛_虎乙

下肢大隱靜脈曲張,一般不是血液迴圈不好,而是由於下肢大隱,靜脈瓣功能喪失引起的。導致血液反流引起大隱靜脈曲張。血液迴圈不暢,長時間久坐,不活動的話,就易出現腿腫的症狀。

我建議您平時應注意適當的多活動,晚上睡前可泡個熱水腳、多按摩等以促進血液的迴圈。

31樓:

改善的方法:

1.每天做適量的下蹲運動(1組10個,做3組)2.每天臨睡前兩隻腳做前後伸展(100-200個)3.每天熱水泡腳至身體微微出汗

如果以上3項堅持1個月,可見明顯改善。最好長期堅持。

如果身體有疾患,還請尊醫囑

3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保暖,第二多遠動(適度運動)。

33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每天堅持一定時間的行走,多項研究已經證明,走路是預防靜脈曲張最好的運動。每完成一次行走,足底就會像幫浦一樣將血液倒流回去,從而防止血液倒流的壓力。

腿部血液迴圈不好怎麼辦

佔雅霜篤意 泡腳是最有效的方法。在較深的盆中加入40度左右的熱水,讓水漫過腳踝。浸泡20分鐘左右,就會感覺到全身發熱,這說明血液迴圈暢通後身體開始發熱。如果在泡腳的同時再揉搓雙腳,效果會更好。有氧運動 慢跑 快步走 跳繩 跳迪斯科 打太極拳等,都會讓全身各個部位活動起來,促進血液迴圈,但不可運動過度...

血液迴圈不好導致小腿水腫怎麼辦

你好,考慮可能會導致水腫的問題,需要做好細緻的針灸調理,同時使用營養藥物。血液迴圈不好,小腿總是發腫怎麼辦?小腿總是發腫,這種屬於腿部血液迴圈不好。通過傳統鍛鍊的恢復方法最有效果,有些人腿部血液迴圈不好,會變慢,腿腳獲得氣血能量不足,易冰涼,不靈活,容易淤腫。它是怎麼引起的呢?1 腿部受過寒氣,寒濕...

都說按摩能促進血液迴圈,但身體有哪些部位不能隨便按

山村守望者 穴位按摩好處雖多,但這三個部位都是 禁區 再舒服也不能亂按 現在我們的生活節奏越來越快,所以大部分人整天都處於精神高度緊張的狀態,所以要想讓生活繼續,就必須經常進行一些放鬆行為,比如唱歌,運動等等,不過最受人們歡迎的還是按摩,因為它能夠讓全身保持放鬆狀態,同時現在人們每天坐在電腦前,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