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管理員許可權怎麼刪除檔案

時間 2022-01-06 09:00:09

1樓:浮清韻

我們在使用win10系統的時候,肯定會使用到移動、複製或者刪除檔案/資料夾的操作,但是你在操作的時候,卻系統提示你需要管理員許可權才可以進行操作,那麼遇到這個問題我們要如何解決?下面it百科分享一下win10系統下移動、複製、刪除檔案需要管理員許可權的解決方法。

1、首先我們滑鼠右鍵「此電腦」,選擇「管理」,「本地使用者和組」,點選「使用者」,我們在右側視窗中就可以看到我們電腦中的所有的賬戶,找到自己目前登入的賬戶,例如我們現在電腦登入的是「it百科」的賬戶,雙擊進入進入賬戶屬性。

2、在賬戶屬性視窗中,我們將「賬戶已禁用」前面的勾選去除,記得是去除勾選,點選確定!(如果已經是去除勾選,不用管它,繼續以下操作)

3、再按鍵盤上「win+r」組合鍵,輸入「gpedit.msc」,點選確定;

4、在左側欄中依次開啟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本地策略—》安全選項;

5、在右側視窗中找到「使用者賬戶控制:以管理員批准模式執行所有管理員」設定為「已禁用」。

6、將電腦重啟再試試操作,應該就可以解決win10賬戶沒有管理許可權的問題了。

方法一:製作乙個管理員授權的檔案,把這個檔案加入 登錄檔

1、開始-執行(輸入notepad)-確定或者回車,開啟記事本(出可以從:開始-所有程式-附件-記事本)。

2、在開啟的記事本中將檔案內容複製。

3、點記事本左上角的「檔案」-另存為,在另存為視窗下面的:檔名(n)中輸入:管理員授權.

reg,再點:儲存;這時桌面上會有乙個:管理員授權.

reg的登錄檔檔案。

4、我們左鍵雙擊:管理員授權.reg檔案,在彈出的:登錄檔編輯器視窗點:是(y);

5、在點是以後彈出的視窗中點:確定,我們右鍵單擊乙個資料夾,會看到右鍵選單中有:管理員授權的選單。

6、如果我們要刪除資料夾,則右鍵該資料夾-執行管理員授權,再刪除該資料夾就可以順利地刪除了。

方法二、修改資料夾安全屬性

1、右鍵我們要刪除的資料夾-屬性;

2、我們在開啟的資料夾屬性視窗,點選:安全-編輯;

3、在「組或使用者名稱(g)」欄中,我們點選:新增;

4、在彈出的選擇使用者或組的視窗,我們輸入:administrators,點確定,回到原視窗也點:確定;

5、在「administrators的許可權(p)」欄的「允許」下面的口中全部打勾(也可根據自己需要定製許可權),點選:應用-確定;

6、在彈出的「windows安全」視窗中,我們點「是」,回到原來的視窗,都點確定。

7、如果我們要刪除資料夾,則右鍵該資料夾-以管理員身份執行,再刪除該資料夾就可以順利地刪除了。

2樓:du小鯨

win10刪除檔案需要管理員許可權怎麼辦

3樓:刻不容緩盤他

回答這是因為當前使用者對要刪除的檔案沒有許可權。

1、可以登入管理員帳戶,然後再進行刪除。

2、也可以對當前檔案進行許可權設定。設定或者修改win7檔案許可權,只需要在要設定的檔案上,右鍵選擇「屬性」,單擊「安全」選項卡,在彈出的介面中點選 」編輯 「,根據自己的需求設定相應的許可權即可。

如果還是不行,就建議您重新安裝系統了。

親您好!請問還有什麼可以幫助到您嗎?如果對我的服務態度及回答滿意,麻煩您給個贊奧,謝謝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3條

為什麼有管理員許可權依然無法刪除檔案

如果還不能解除安裝的話,如果你是安在c盤的話,就把它拖到其他盤,然後應該就可以刪掉了 自己做個修改許可權的reg就行了 1 新建乙個文字文件修改名稱為 修改許可權.txt 2 複製,貼上 至文件中 3 ctrl s儲存文件 4 f2重新命名為 修改許可權.reg 5 雙擊做好的登錄檔應用程式,就可以...

如何設定管理員許可權,管理員許可權在哪裡設定

在使用windows7時,經常會遇到無法刪除,更改某些檔案,例如在修改儲存host檔案時,會出現 您需要計算機管理員提供的許可權才能對此檔案進行更改 的提示,很多朋友就會有疑惑,自己就是系統管理員,為什麼仍不具有最高許可權呢?該如何設定win7管理員許可權呢?從vista系統開始,為了提高系統的安全...

windows xp 怎麼獲得管理員許可權

1 登出當前使用者。2 用系統預設的管理員賬戶administrator登入系統,預設無密碼 3 開啟控制面板 使用者賬戶,把你原來的賬戶設定成管理員。4 重啟電腦用你原來的賬戶登入即可。現在你已經有管理員許可權了。 先用管理員身份 administrator 進入系統,1 直接安裝要按裝的軟體。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