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與狗狗進行溝通

時間 2021-05-04 13:37:43

1樓:波奇網

金毛犬(詳情介紹)

狗狗雖然不能說話,但是它們的肢體語言卻很豐富,通過一些行為我們能夠很好的了解狗狗所要表達的意思。而了解了這些意思後我們與狗狗的相處也就能變得更加容易,我們與狗狗的感情也會更加牢固,因此如何與狗狗溝通對於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一門學問。

1.試著把手放在狗狗的背上和頭上。接下來用手輕輕抓揉狗狗脖子處的毛髮,如果它溫順的接受了,就順著毛髮的長勢溫柔的撫摩它.

2.讓你觸控它的肉墊,是狗狗對你非常信賴的一種表現。如果它乖乖的伸給你看了,請表揚一下狗狗。在要求握手時,怎麼也不願意伸出手來給你的狗狗,那是因為還沒有確認與你的信任關係。

3.用兩手環抱住狗狗,讓它四肢放鬆。腿呈現出伸展鬆垂狀態是它安心把身體交給你的表現。

4.像輕柔的按摩那樣為狗狗揉捏四肢如果狗狗沒表示出反感,順從的接受了,要立刻獎勵它。如果,狗狗過來輕輕咬住主人的手的話,就是說它感到了位置不明的不安而發出了訊號。

5.輕輕抓住狗狗嘴巴左右搖擺。四足動物被抓住嘴巴是不利於自由活動的,所以只有在特別放心的主人面前,才會安心的讓其這麼做。

當你在和狗狗做這些動作時,如果狗狗表現的十分順從的話,那麼說明它對你很信任,而且這樣做往往能讓你們之間的感情變得更好,這是和狗狗交流溝通的的乙個過程,所以我們平時可以用這些方式與狗狗「交流」。

2樓:東9667東

首先,我們和狗狗使用的是兩套語言系統,從語言學角度來說,狗狗是絕對聽不懂人話的。

就連基因差異只有百分之零點幾的人類自己, 有時候都沒辦法準確接收到對方傳遞的資訊,試想乙個中國人和乙個非洲土著聊天,互相不懂對方的語言, 根本無法做到交流。

人類都這樣了,更何況與人類基因相差十萬八千里的狗呢。

3樓:小寵韓醫師

要跟狗狗溝通,首先要了解狗狗的表達方式哦。狗狗的語言可以從肢體表達。

耳朵:狗狗的耳朵突然豎起,這是警戒和要發起攻擊的訊號。如果在面對別的狗或是人的時候耳朵伏下去,這往往是一種順從的表現

眼睛:它緊盯著別的狗或者人,就表示有挑戰的意思。

如果狗狗的眼神左右飄乎不定,不敢直視,就往往是一種要躲避正面衝突的意思了。

舌頭:舔主人的臉的就不必說了,那是它想告訴主人它有多愛他;舔陌生人的手或是臉則說明它喜歡這個人,想和他作朋友。

毛髮:狗狗在害怕的時候,身上的毛髮會豎起。

尾巴:一般說來尾巴直立表示強烈的支配性、攻擊性和警惕心,反之放低尾巴或是夾在兩條後腿之間表示順從和恐懼,同時放低屁股半彎後腿就表示極度的不安和害怕啦。

平時多陪狗狗玩耍、說話,其實跟孩子一樣,時間長了狗狗都聽的懂哦。

如何與孩子有效溝通,如何與孩子進行有效的溝通?

建議你們 1.正直正義做好表率。要正孩子先正己!2.教育孩子要以表揚 開導 引導為主,切忌打罵。前者能夠讓孩子積極上進,後者會讓孩子產生逆反心理!3.工作再忙也不能忘記教育孩子。每天都要抽時間陪陪孩子,和他們聊一會。在陪孩子交談的過程中,能夠了解孩子的思想狀況,發現不良搜尋苗頭,好及時開導幫助。4....

如何和父母有效溝通,父母如何與孩子進行有效的溝通

和父母溝通應該多拉拉家常,聊一些開心的往事,帶父母逛逛街看看公園,多關心父母的身體,幫父母做點家務,其實一家人最好說話了。有效溝通,那就要先明確溝通的目的是什麼,然後採用彼此都能接受的方式來進行溝通,不可意氣用事,吵架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只會讓矛盾加劇,既要考慮自己的訴求,還要考慮對方的感受,這樣溝通...

如何進行有效溝通,如何有效的溝通

溝通無處不在,無時不有。伴隨著市場發展的風起雲湧,人際關係也日益複雜多變。對於搏擊商場風雲的職業經理人來說,要想自如應對,就必須掌握有效溝通技巧,為企業的迅速發展掃除障礙,為個人發展創造契機。本書共分三個部分,從有效溝通的基本知識,到有效溝通的靈活應用,系統講述了使溝通更加靈活有效的方法與技巧。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