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托福考試聽力部分都是選擇題嗎

時間 2021-05-04 11:49:57

1樓:朗閣

今年的托福ets官方大動作不斷

出台更種政策,讓人應接不暇

托福新政試題最顯著的特點就是時間縮短了,

不同科目的題目數量與題型也稍有了一些改變。

但如果你以為新政的變化僅止於此的話就錯了

參加過2023年8月3日全球範圍內「新制托福」的

首場考試的考生

就會發現新政之後評分標準

也發生了一些你不得不注意的變化!

古人云,「不謀全域性者,不足以謀一域」同學們只有全面掌握了評分標準,才能讓自己的備考更加有的放矢,而不是白白浪費自己的時間與精力。

閱讀方面

新政前托福的閱讀評分標準是按照考試分數劃分的**劃分體系(high/intermediate/low),托福改革後的閱讀評分標準變為了四級,其中較高水平的三個層級明確對應了cefr標準。

新評分標準的四個層級分別是:

advanced (24-30) cefr level c1

high-intermediate (18-23) cefr level b2

low-intermediate (4-17) cefr level b1

below (0-3)

advanced等級閱讀能力描述變為5個維度,比之前的4個維度多了乙個維度,其中一條「follow a paragraph-length argument involving speculation, qualification, counter-evidence, and subtle rhetorical shifts.能夠把握段落長度的包含推測,限定,反面證據以及微妙修辭變化的論證。」是之前描述中所沒有的。

這似乎給了我們未來托福閱讀題型變化的一點遐想。

總而言之:新評分標準更能反映不同分數的考生能力,與歐框對標,也預示著了ets未來與相關機構更加開放合作的趨勢,對考試來說,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

聽力方面

評分更加細緻,分數段由原來的三段變為四段。

舊評分標準

high(22-30)

intermediate(14-21)

low(0-13)

新評分標準

advanced(22-30)

high-inermediate(17-21)

low-intermediate(9-16)

below low-intermediate(0-8)

【advanced】

1 能夠完整理解在學術環境中進行的對話和講座。

2 對話和講座可能包括難懂的詞彙、抽象或複雜的想法、複雜的句子結構、語調。

3 以及大量的、可能以複雜的方式組織的資訊。 【high- intermediate】

1 基本了解在學術環境中進行的對話和講座的主要想法和重要細節。

2 對話和講座可能包括難懂的詞彙、抽象或複雜的想法、複雜的句子結構、語調,以及必須跨語段序列跟蹤的資訊。

3 但是,如果不會記筆記,資訊得不到強化(記不住),資訊密集的講座和對話低分。 【low- intermediate】

1 大概了解在學術環境中進行的對話和講座的主要想法和一些重要細節。

2 這些對話和講座可以包括基本的學術語言、明顯被強調過的摘要或複雜思想、複雜的句子結構、語調的某些用途以及大量重複或顯著增強的資訊。 【below low- intermediate】

先不用著急考試,再學學。

口語方面

新的評分細則裡,每個分數段增添了對應的cefr。

【advanced】

整體表達有效和流暢度好,基本無困難。

【high- intermediate】

表達熟悉的話題時比較清晰流暢並且能夠一定程度表達單詞和語法結構。

【low- intermediate】

能整體談論自己熟悉的話題,但是表達存在卡頓,難以應用複雜句式。

【basic】

能表達自己非常熟悉的範圍比較小話題和句式。

好了,這一番頗具深度的解讀你收下之後,有沒有稍微清醒過來一點點呢?你備考的思路有沒有更清晰一些呢?

朗閣作為ets的戰略合作夥伴,所能帶給你的遠不止這些,更多的驚喜,童鞋們拭目以待吧!

朗閣20年有口碑的好學校!

學術為先,服務制勝

有時候選擇比努力更重要,選擇朗閣 選擇未來

2樓:新通外語平台

你好,新通外語為您解答~

托福聽力的大部分題目都是以傳統的四選一的選擇題為主,還包括其他新增題型:多項選擇題 (;排序題;搭配題;重聽題。

關於托福考試

我正在準備托福考試和申請美國大學,正好回答一下 1.托福和獎學金沒有關係,託付只能證明你有這種語言能力,不能證明你有沒有這種校方認為的潛能 2.1500左右,包括基本的考試 3.背單詞,至少背到8000,沒商量,練聽力和口語 ls.其實獎學金一般都是因為sat高分才拿.好象toefl高的沒聽說有拿獎...

托福考試時間安排,托福考試多長時間

新航道英語 托福考試總時長為3個小時。考生需要在8 30前到達考場準備考試。中國大陸地區的托福考試時間是9點,但托福官方規定8點30分之前必須到達考場,如果遲到,則不允許參加考試,所以,建議考生8 15到達考點,給自己充足時間熟悉環境和調整心情。 朗播英語 托福是標準化的英語言能力水平考試,考察考生...

托福考試需要帶哪些東西,托福考試要帶什麼東西

需要攜帶的東西如下 考生可攜帶托福網考確認和身份證件前往考場。除身份證件之外,任何個人物品都不允許帶入考場。個人物品須存放在考場外指定的儲物櫃。請勿攜帶貴重物品前往考場,否則遺失恕不負責。托福在中國大陸一共有133個考場,編號從stn80000到stn80132,其中北京 四川 陝西 河南 上海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