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和昆蟲記讀書筆記,要好詞,好段還有文章的感悟各一

時間 2021-05-04 11:49:57

1樓:匿名使用者

昆蟲記》是法國傑出昆蟲學家、文學家法布林的傳世佳作,亦是一部不朽的著作,不僅是一部文學巨著,也是一部科學百科。

《昆蟲記》中詳細介紹了許多昆蟲,介紹了它們的本能,習性,勞動,婚戀,繁衍和死亡。

《昆蟲記》是一部很吸引人的著作,因為這部科學百科同時也帶有文學色彩,文中的一字一句,都體現了作者的感情,同時也展現了的昆蟲的獨一無二的個性。楊柳天牛像個吝嗇鬼,身穿一件似乎「缺了布料」的短身燕尾服;小甲蟲「為它的後代作出無私的奉獻,為兒女操碎了心」;而被蜘蛛咬傷的小麻雀,也會「愉快地進食,如果我們餵食的動作慢了,它甚至回像嬰兒般哭鬧」。多麼可愛的小生靈!

難怪魯迅把《昆蟲記》奉為「講昆蟲生活」的楷模。

法布林對昆蟲有著濃厚的興趣,因此他的《昆蟲記》也讓我在讀時彷彿自己就是乙隻在旁觀的昆蟲。每乙隻昆蟲都有人一樣的情感。如:

「已經慌了神的蝗蟲,完全把『三十六計走為上策』這一招忘到腦後去了。」

在讀《昆蟲記》時,我甚至能想象昆蟲在活動的畫面,眼前不再是枯燥的文字,而是神秘的大自然。蟬再歌唱,蟋蟀再管理家務,蜘蛛再捕獲食物……神秘的自然中也有這麼有趣的事物,我對大自然的敬意油然而生,它也有心細的一面。

法布林再探索大自然的過程中一定遇到很大的困難,但是再大的困難也沒有擋住他探索的道路,我嘆服法布林為探索大自然付出的精神,讓我感受到了昆蟲與環境息息相關,又讓我感受到了作者的獨具匠心和細微的觀察。

《昆蟲記》不僅僅浸溢著對生命的敬畏之情,更蘊含著某種精神。那種精神就是求真,即追求真理,探求真相。這就是法布林精神。在《昆蟲記》的引導下,我要繼續探索神奇的昆蟲世界。

希望對樓主有幫助,,,,,選我!!!!!!!

2樓:低微de承諾

要寫,自己寫,你這樣跟抄作業啥區別啊!

《昆蟲記》五篇讀書筆記,昆蟲記讀書筆記

是不是小朋友呢,這個問題應該去寫,哪怕是寫的不好也要去寫,多寫幾次就好了。學習上沒有偷懶啊!可惜這本書還沒讀完。10 昆蟲記讀書筆記 昆蟲記讀書筆記 昆蟲記的讀書筆記 5篇 題目是1 十種美麗的昆蟲 2 十種勤勞的昆蟲 3 十種聰明的昆蟲 4 原來昆蟲是這樣繁衍的 至少介紹5鐘 5 昆蟲世界的優勝劣...

昆蟲記讀書筆記,《昆蟲記》的讀書筆記怎麼寫?

這是我好不容易找出來的 好詞 竭盡所能 金蟬脫殼 堅強不屈 好句 1.蟬 為飢餓所驅 為口渴所苦 2.當我考察它們的儲藏室時,我是用手斧來 開掘 的。3.其實,它的 舉措 簡直像礦工或是鐵路工程師一樣。礦工用支柱支援隧道,鐵路工程師利用磚牆使地道堅固。好段 1.然後,它會表演一種奇怪的體操,身體騰起...

昆蟲記讀書筆記,昆蟲記3000字讀書筆記

昆蟲記 讀後感 看了 昆蟲記 後,這本書使我十分著迷,原來昆蟲世界有這麼多的奧秘,我知道了 凌晨,蟬是脫殼 螞蟻是去吃蚜蟲的分泌物。還弄清了 螟蛉之子 是錯誤的,蜂抓青虫不是當成自己的兒子養,而是為自己的後代安排食物。第一次讀 昆蟲記 不知怎麼的它就吸引了我。這是一部描述昆蟲們生育 勞作 狩獵與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