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部翻譯資格考試一年考幾次?各在什麼時間

時間 2021-05-04 11:33:16

1樓:

一般翻譯資格考試一年有兩次的考試時間和報名時間,分別是在上半年和下半年的時間進行。考試時間上半年是在5月20日進行,下半年是在十一月的時候開始。報名時間是在三月份還有九月份的時候。

報考條件: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恪守職業道德,具有一定外語水平的人員,不分年齡、學歷、資歷,均可報名參加相應語種、級別的考試。

2樓:爭霸天下第一關

翻譯資格考試一年考每年考兩次,考試時間為每年的5月份和10月。

全國外語翻譯證書考試,在全國實施的面向全體公民的非學歷證書考試。目前中國的翻譯資格考試分為兩種,一種是教育部與北外聯合舉辦的「全國外語翻譯證書考試」,另一種是人事部的「翻譯專業資格(水平)考試」。

為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和我國加入世界**組織的需要,加強我國外語翻譯專業人才隊伍建設,科學、客觀、公正地評價翻譯專業人才水平和能力,更好地為我國對外開放和國際交流與合作服務,根據建立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制度的精神,在全國實行統一的、面向社會的、國內最具權威的翻譯專業資格(水平)認證;是對參試人員口譯或筆譯方面的雙語互譯能力和水平的認定。

報考條件:

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恪守職業道德,具有一定外語水平的人員,不分年齡、學歷、資歷,均可報名參加相應語種、級別的考試。

3樓:marine灬峰

catti考試一年考兩次,分別是5月底和11月初。

2023年上半年考試時間是5月20、21日,下半年考試時間是11月4、5日。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問catti?

如果是catti,就一年兩次,分別大約在每年5月和11月,報名一般提前倆月開始。

5樓:荷檸口腔護理師

一年考2次,分別是在每年的5月和11月中上旬。

6樓:喜喜悅悅

如果是英語翻譯考試的話 一年2次 分別是在每年的5月和11月 中上旬 日語和其他語種似乎是一年一次

日語翻譯資格考試一年有幾次,人事部翻譯資格考試一年考幾次?各在什麼時間?

向日葵 一般一次,具體以公告為準。山西省2014年度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職稱外語等級統一考試 以下簡稱 職稱外語考試 設英語 日語 俄語 德語 法語 西班牙語6個語種,每個語種分為a級 b級 c級 3個級別,其中英語每個級別分設綜合 理工 衛生3個專業,其他語種不分設專業。報名時,報考人員須認真閱讀考試...

企業行政人事部年度工作總結,企業行政人事部年度工作總結 25

我於20 年 月 日以諮詢助理的身份進入學院,成為學院的一名普通員工。20 年 月 日被提升為行政與人事部見習經理,兩個月後被正式任命為行政與人事部經理。從入職到現在,回顧將近一年的工作,有進步也有不足,下面我從三部分來對我的工作進行彙報。在過去一年的工作中由於我的努力取得了很大的進步。一 個人品行...

辭職直接找人事部行嗎

兆信防偽技術 辭職可以直接找人事部,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根據該條法規中用人單位包括以下幾種職位 用人單位法人 用人單位人事部負責人 工作部門負責人或直接上級。向以上三種職位的人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