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人事部三人配置如何分配工作

時間 2021-07-23 20:49:49

1樓:翎是藍色

人事行政:負責人事一人,負責行政一人,人事行政助理一人。

主要負責人事工作的崗位職責包括:招聘,培訓,薪酬,考核,考勤,員工關係等;

行政崗位職責包括:採購,固定資產管理,日常維護維修,辦公環境管理等;

助理職位職責包括:協助人事和行政負責人日常工作,隨時候命。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能夠將行政、人事兩部分分開。

相比較公司本身的實習情況,行政人事兩方面哪個工作更多久多分配乙個人,或者剩下的那個人兩邊都可以兼顧,方便替補。

一般40多人的公司人事工作不算太多,可以由乙個人負責人事基本事宜,乙個人負責行政日常工作事宜,剩下乙個人負責公司對外工作,包括出去辦理社保、居住證、工 商 注 冊等。

求職的時候要注意什麼法律問題?

3樓:曹洋婁弘懿

入職時候要注意的法律問題

1、在收到公司面試的時候首先去《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查一下公司是否註冊。註冊資金也可以稍微看一下,這個雖然不能說完全有意義,因為也有很多公司在這一塊會造假。

2、在去面試的時候最好是不要考慮那些公司位址在居民區裡面的,一般這樣的公司都是小公司,或者工作室,也有好的。但是大多數都不大正規。最好是在寫字樓裡面有正規工作地點的。

3、在面試的過程中把工資待遇,薪水福利,加班費用。全部要問清楚,別一股腦的進去了之後一臉懵逼,發現哪都不對了。

4、面試通過了之後入職應該馬上簽訂勞動合同,公司如果不主動提,就去催。如果催了乙個禮拜還拿不出正當理由不簽合同,就自己考慮一下是不是找下家吧。而且入職的當天就算沒寫合同也至少寫乙個入職協議之類的,方便公司日後耍賴,這個可以當作直接證據。

5、試用期是有明確規定的,勞動合同為一年的試用期乙個月,三年三個月,三年以上或無固定期限的最多不可超過六個月。

6、試用期不可以反覆使用!合同上必須寫清楚試用期是哪天到哪天,試用期滿的當日則公司預設員工轉正。一般公司如果覺得員工不合適,差不多幹兩禮拜就能發現了,沒有什麼還非要拖到最後一天的理由。

特別是剛進社會的大學生,本來就沒經驗,無法就是看你學習能力強不強而已。

(這裡補充一下除了以下特殊情況,法律規定內的延期是可以噠。就是說規定比如你籤了5年合同,公司開始試用期只說要三個月,後來決定延長到六個月也是木有問題的,但是不能超過六個月。)

7、社保。社保是勞動法規定明確要繳納的,一般公司不太願意在試用期幫員工繳納。畢竟也理解下公司,繳納社保本身就麻煩,然後你幹兩月走人了,公司也蛋疼。

所以這種情況下可以雙方各退一步,試用期暫不繳納社保,可以分成兩種情況來處理:

(1)公司全額發放工資,不扣社保;

(2)公司扣除社保,工資條上必須顯示,試用期滿後補齊試用期社保。

4樓:小塔

求職的時候要注意毀約賠償的法律問題,所以簽合同的時候,你一定看清楚裡面的內容。只要看清楚內容,那麼不會被騙,被坑了。

5樓:王王王小六

要注意公司是否惡意利用你的資訊,簽合同的時候是否有明確的勞動規定等。

6樓:微末婉麗

慎籤勞務合同,在求職或就業時,一般都要與用工單位簽訂乙份勞務用工合同,在簽訂合同時一定要慎重,必須採用書面的形式,不要搞口頭約定或「君子約定」。

大學生畢業就業應該注意哪些法律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學生在工作中碰到的最多問題就是如何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了。

簽合同問題,試用期問題。

待遇、福利問題,交四金、終和保險之類。加班問題。

離職辭退牽涉到的問題。

目前受侵犯最多的就是工資追討問題了。如何避免及如何維護,仲裁,起訴。

的確值得寫出來供大學生們參考,非常有意義。支援!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針對以下環節作為重點:

1、簽署勞動合同的事宜;

2、工作和休息時間的問題;

3、購置社會保險的問題;

4、加班、加點的工資計算問題;

5、薪資發放事宜。(如工資拖欠等)

6、勞動法在你所就業的企業中落實如何?如何爭取自己的合法權益?

7、發生勞動糾紛、工傷糾紛如何面對和處理?

8、關於就業協議的事宜。

上述是就業人員須知道的與法律相關發面的知識,也是你**重點需要論證的。

而主題思想是法律是維護就業者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生簽定就業協議書應該注意的法律問題

一、就業協議書的性質和特徵

從法律意義上說,協議書若要具有法律效力,它就要具備合同(或契約)的性質和特徵。因此,就業協議書應是當事人(畢業生、用人單位)之間確立勞動關係(聘用關係),明確權利、義務的協議。該協議應具有以下特徵:

1.雙方當事人意思表示必須相一致 協議是畢業生和用人單位雙方的民事法律行為,必須雙方當事人意思表示相一致,才能成立。只有一方當事人的意思表示,或者雙方當事人雖都有意思表示,但相互之間意思表示的內容不一致,協議都不能成立。

2.協議雙方當事人法律地位平等 協議的雙方當事人,一方是畢業生,另一方不論是行政機關、事業單位還是大型企業集團等,畢業生和用人單位的法律地位一律平等,雙方沒有上下和高低之分。

3.協議應具體明確雙方當事人的權利和義務 協議是雙方當事人為確立一定的民事權利義務關係而訂立的。因此,不發生任何法律後果、不涉及當事人之間權利義務的協議是沒有法律意義的。

4.協議是具有法律效力的行為 協議既然是雙方當事人依法達成的,就會產生相應的法律後果,因而對雙方當事人都具有法律約束力,同時也得到國家法律的承認與保護。因此,雙方當事人都必須認真、嚴格地履行各自應承擔的義務。

二、目前使用的協議書存在的問題

按照2023年3月24日國家教委頒發的《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暫行規定》的要求,各省級教育行政部門都統一制定了在本轄區內使用的格式協議書。但這樣的協議書隨著形勢的發展愈來愈顯示出其存在的問題。以安徽省教委制定的協議書為例,筆者認為主要存在以下幾個問題:

1.協議的內容簡單 協議內容過於簡單,基本上沒有涉及到雙方當事人的具體權利和義務。

2.沒有違約責任條款 比如:雙方各有哪些權利和義務?什麼情況屬違約?違約後誰承擔責任?承擔什麼樣責任等均沒有規定,易產生糾紛,而且產生糾紛後也不易解決。

3.協議書不具備合同的法律效力 該協議書只能是一種意向書,不具有合同的法律效力,以致造成當事人違約而另一方無法受到相關法律保護。如有的單位,特別是有些大型企業集團(包括私營企業)在供需見面會上與學生大量地簽定協議,從而造成一種轟動效應,但事後卻設定種種條件,限制一部分學生進入;另外,一部分學生同時和多家單位籤協議書,最後只能選擇一家。這種問題的出現,歸根到底是協議書不具有合同的法律效力所致。

三、簽定協議書應注意的幾個問題

1.認真審查協議書的內容。 協議書的內容是整個協議書的關鍵部分,畢業生一定要認真審查。首先審查協議內容是否合法,是否符合國家相關法律和政策;其次審查和仔細推敲雙方權利和義務是否合理;第三要審查清楚除主協議(即主合同)外是否有附件(即補充協議),並審查清楚其內容。

2.寫清補充協議內容。 由於現在使用的格式協議書內容簡單,畢業生可以和用人單位協商,就原協議書中未能體現的具體權利和義務用補充協議形式表達出來。按照《勞動法》、《合同法》及相關法律的規定,就業協議書協議內容至少應具備以下條款才能具有法律效力:

服務期;工作崗位;工資報酬;福利待遇;協議變更和終止條款;違約責任。必須指出,補充協議書和主協議書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3.單位主體資格是否合格。 協議雙方的資格是否合格是協議書是否具有法律效力的前提(這裡主要是指用人單位的資格)。用人單位,不管是機關、事業單位還是企業(不包括私營企業),必須要有進人的權力。

如果其本身不具備進人的權力,則必須經其具有進人權力的上級主管部門批准同意。因此,畢業生簽約前,一定要先審查用人單位的主體資格。

4.寫明違約責任。 違約責任是指協議當事人因過錯而不履行或不完全履行協議規定的義務應承擔的法律責任,它是保證協議履行的有效手段。鑑於實踐中畢業生及用人單位違約率有所增加的狀況,協議書中違約條款就顯得更為重要。

因此,在協議內容中,應詳細表述當事人雙方的違約情形及違約後應負的責任,同時還應寫明當事人違約後通過何種方式、途徑來承擔責任。這樣,才能更有利於當事人雙方履行協議,也有利於以後違約糾紛的解決。

5.審查用人單位及上級主管機關簽署的具體意見。 用人單位及上級主管機關簽署的意見應具體、準確,應和協議書的內容相一致。

6.協議的形式要合法。 畢業生和用人單位經協商一致,簽約時要注意完整地履行手續。首先,畢業生要簽名並寫清簽字時間;其次,用人單位以及其上級主管部門必須加蓋單位公章並註明時間,不能用個人簽字代替單位公章;第三,畢業生和用人單位簽字後需將協議書交給學校畢業生分配主管部門履行相關手續,以便及時制定就業計畫和順利派遣。

法學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10樓:中國教育電視台

法學專業畢業生走向一般有兩種,第一種的是法官檢察官;第二種是律師,做法律顧問。這兩種就業方向近幾年趨勢較好。

大學學法學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11樓:中國教育電視台

法學專業畢業生走向一般有兩種,第一種的是法官檢察官;第二種是律師,做法律顧問。這兩種就業方向近幾年趨勢較好。

企業行政人事部年度工作總結,企業行政人事部年度工作總結 25

我於20 年 月 日以諮詢助理的身份進入學院,成為學院的一名普通員工。20 年 月 日被提升為行政與人事部見習經理,兩個月後被正式任命為行政與人事部經理。從入職到現在,回顧將近一年的工作,有進步也有不足,下面我從三部分來對我的工作進行彙報。在過去一年的工作中由於我的努力取得了很大的進步。一 個人品行...

行政人事部工作職責,人事行政部的部門職責是什麼?

1.負責公司行政制度的擬定和實施。2.負責公司廠房的維護。3.負責公司固定資產的管理。4.負責公司辦公用品的採購與管理。5.負責公司員工宿舍的管理。6.公司各部門人員的招聘。7.公司員工的培訓 考核 建議。8.公司人事制度的擬定 實施 監督 完善。崗位設定。行政人事部經理 負責整個部門行政人事的統籌...

為什麼人事部不幹人事,有些人也不幹人事,壞事做盡,為什麼他還是人類?

幹hr的都要聽命於老闆,老闆做人乾的事情,自然hr也就做人該乾的事情。 此帖釋出者,說話極端,思想偏激,如果真要向他說的那樣的,那麼開一家公司誰來招聘,招聘的人是否需要培訓,培訓後的人總需要送往用人部門吧,那麼是不是隻工作不發工資?為了能體現員工的勞動價值是否需要為員工提供晉升空間,這些是否需要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