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可以告訴我項羽的亞父范增是怎麼死的

時間 2021-05-04 11:33:16

1樓:

范增(前277~前204)

中國秦末反秦領袖,項羽謀士。居鄛(今安徽桐城南)人。秦末農民起義爆發後,秦二世二年(前 208 ),范增投奔項梁,陳明利害,勸項梁立楚王族後裔為楚懷王,以從民望。

次年,秦軍圍攻鉅鹿(今河北平鄉西南),楚懷王派宋義、項羽等救趙,以他為末將。後歸屬項羽,為其主要謀士,封歷陽侯,尊為亞父。高祖元年(前 206 ),隨項羽攻入關中,勸項羽消滅劉邦勢力,未被採納。

後在鴻門宴上多次示意項羽殺劉邦,又使項莊舞劍,意欲藉機行刺,終因項羽優柔寡斷 ,項伯從中干擾 ,未獲成功。三年,劉邦被困滎陽(今河南滎陽東北)時用陳平計離間楚君臣關係,被項羽猜忌,因削弱其權力,范增怒而辭官歸里,途中卒。

2樓:齊瘋樂

范增是怎麼不是被項羽殺的,是項羽中了劉邦的反間計而排斥范增,范增才一怒之下離開的項羽。後因為背生毒瘡而死。

3樓:匿名使用者

劉邦的反間計使范增一怒之下離開項羽,在回家的路上生了毒創,加上憂鬱至極,鬱鬱而終。

4樓:薔薇心情

wangjile!!!

baoqian!!!!!

5樓:春風妒

被不成器的項羽氣司的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回家是生瘡而死,真的

建議去看電影系列大漢風

誰可以告訴我一些好用的打包軟體,誰可以告訴我電腦上的以及軟體運用的所有快捷鍵!!!謝謝

有很多,用得最多的是winrar,因為在裡面可以打包成可執行檔案,然後雙擊就可以安裝到指定的目錄裡面去!但有很大的侷限,就是裡面的內容可以直接用winrar 開啟檢視,再者也顯得特別不專業!如果要製作安裝檔案的話,推薦幾個軟體給你 wise installation system pro這個軟體很好...

誰可以告訴我些非常好聽的英文歌,誰能告訴我一些非常好聽的英文歌啊,要非常好聽的,但是前提要我沒聽過的

不知道你要聽哪一類的呢。推薦幾首,你試聽下吧trouble is friend lenkaburning maria arredondohero mariah carey when you belive mariah careyi ll be missing you puff daddythe po...

誰可以告訴我關於青銅鎖的來歷

浮生夢魘 我國鎖具已綿延了數千年,它和人類的私有制幾乎同時誕生。最初,人類只是簡單地把個人貴重財物用獸皮包起來,外面用繩索牢牢捆縛,最後在開啟處打上特殊的繩結。這種緊緊捆死的繩結,只能用乙個叫 錯 的工具才能挑開。錯,又叫 肖 刀 起子 它用獸牙或獸骨製成,形狀像把鐮刀狀的鉤子,實際上繩結就是最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