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數學選擇填空答題技巧,考研數學二答題技巧

時間 2021-05-04 08:06:02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我也參加了14年的考研 我認為並沒有什麼答題技巧 主要還是真正理解理論 唯一的乙個算是技巧的東西就是我覺得 先做大題比較好 這樣可以保證大部分的分數 從您的分數來看我覺得您欠缺的不僅僅是技巧吧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考研數學二答題技巧

2樓:哎呀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1)確定做題順序。在做題順序上可以採用填空、計算、選擇、證明的順序。因為選擇題的分數要相對的少一些,但他們一般對基礎知識要求較高,選項迷惑性大有時需要花好多時間去分析也難以取捨,而且有些選擇題的計算量也是很大的,如果在開始做題時就感覺不順手花的時間太長,這樣會影響考試情緒。

證明題考的是嚴密的邏輯推理,難度也比較大。把這兩道題放在最後做比較好,開始先做簡單的。在考試時,先通觀整個試題,明確哪些分數是必得的。

哪些是可能得到的,哪些是根本得不到的,再採取不同的對應方式,才能鎮定自如,進退有據,最終從總體上獲勝。

(2)做選擇題的時候,可以巧妙的運用圖示法和賦值法。這兩種方法很有效。平時用得人很多,考試時盡量不要留有空白,就算是不會的題也要寫一些相關的內容得一點「步驟分」。

求解單項選擇題一般有以下幾種方法:推演法:它適用於題幹中給出的條件是解析式子。

圖示法:它適用於題幹中給出的函式具有某種特性,,例如奇偶性、週期性或者給出的事件是兩個事件的情形,用圖示法做就顯得格外簡單。舉反例排除法:

排除了三個,第四個就是正確的答案,這種方法適用於題幹中給出的函式是抽象函式的情況。逆推法:所謂逆推法就是假定被選的四個答案中某乙個正確,然後做逆推,如果得到的結果與題設條件或盡人皆知的正確結果矛盾,則否定這個備選答案。

賦值法:也就是說將備選的乙個答案用具體的數字代入,如果與假設條件或眾所周知的事實發生矛盾則予以否定。

參考資料:文都資訊網

3樓:我是大角度

1、選擇題答題技巧

代入法:也就是說將備選的乙個答案用具體的數字代入,如果與假設條件或眾所周知的事實發生矛盾則予以否定。

演演算法:它適用於題幹中給出的條件是解析式子。

圖形法:它適用於題幹中給出的函式具有某種特性,例如奇偶性、週期性或者給出的事件是兩個事件的情形,用圖示法做就顯得格外簡單。

排除法:排除了三個,第四個就是正確的答案,這種方法適用於題幹中給出的函式是抽象函的情況。

反推法:所謂逆推法就是假定被選的四個答案中某乙個正確,然後做反推,如果得到的結果與題設條件或盡人皆知的正確結果矛盾,則否定這個備選答案。

考研數學填空題有哪些答題技巧

4樓:跨考考研老師

考研數學填空題有如下幾種答題方法,但是每個人有不同的複習方法,可以作為自己的一種複習的參考。

1.填空題一般是以計算題為主,最好的複習資料就是歷年真題,考生可以在分析歷年真題的基礎上掌握每年考研數學天空的出題方向和出題思路,多練習一些考試題型,學會融會貫通,同時給自己整理乙個錯題本,每個階段彙總一次自己的薄弱點,找對正確的突破點。

2.填空題中有些題設定當中暗含「玄機」,運用常規解法費時費力,還容易因為其中複雜的求解過程而出錯,但運用某些特殊解題思路或數學思想(如幾何意義)卻可幾步之內輕鬆破解,雖然看起來很複雜,但利用輪換對稱性幾步之內就可很容易計算出答案),這就需要在日常做題時勤於總結,將填空題計算常用的方法技巧爛熟於心,運用起來才更加得心應手。

以下部分是考研數學的選擇題的答題方法:

1.推演法:如果在題幹中遇到的是解析式子題,可以用推演法來解答。

2.圖示法:如果考生在做題的過程中遇到一些函式的性質等題目,可以用圖示法進行解答,另外在一些概率題中,有一些事件類的題目也可以用這種方法來解答。

3.舉反例排除法:當題幹中給出的函式是抽象函式時,可以用排除法來解答,這是一種比較通用的做題方法,但是一般不適用於所有的題目。

4.逆推法:這個方法就是把選項中的答案帶到題幹中,進行計算,如果得出的結論反差較大,那麼這個答案則是不正確的。

以上這幾種做題的方法是常見的解題方法,所以不同的題目有不同的解題思路,考生應該在平時的聯絡中多積累做題的方法和思路,形成一套成熟的做題體系。

對於考研數學的複習,除了做題還有什麼其他方法?

5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考研數學主要有高數,線性代數和概率,考研數學一和二難度大一些,主要是針對理工科的,數三相對容易一些,一般金融類經濟類的會考數學三,具體還是要看專業和院校。很多人選擇專業就是為了避開數學,因為考研數學還是有點兒難度的。如果自己的基礎不好,那麼建議報乙個考研數學的輔導班。

6樓:才思教育

才思教育建議你在刷題的同時要注意總結做題方法和思路,總結知識點。要學會貫通舉一反三,要知道為什麼用這種方法

7樓:

個人看法,數學就是在聽完課程後刷題,沒有其它更有效果的捷徑,數學這個東西,你越練的題越多思路才會越靈活,然後就是不要一昧的刷題,要學會總結題型,總結錯題。加油吧,努力了一定會有結果!

8樓:人生如此多嬌

數學做題是為了更好的應用公式和理論知識,你可以試著理解理論,自己推導公式

9樓:苦甜酸辣鹹淡

除了有針對性的做一些題型沒有更好的辦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bic基礎差的bai

買個網課看看,基礎好的直du

接看書做題。zhi這是我整理的一些資料dao我找到了,最回新的,今答年的,英語,數學等專業課都有的都有,還有真題。你關注gong\眾\號\搜:易思課考研。就能看到了。..

....

....

宜春苑中春已歸,披香樓裡作春衣。新年鳥聲千種囀,二月楊花滿路飛。河陽一縣並是花,金谷從來滿園樹。一叢香草足礙人,數尺游絲即橫路。開上林而競入,擁河橋而爭渡。

出麗華之金屋,下飛燕之蘭宮。釵朵多而訝重,髻鬟高而畏風。眉將柳而爭綠,面共桃而競紅。影來池裡,花落衫中。苔始綠

11樓:匿名使用者

epj開始就是不停地看bai書,du做題;看書,做題。當然。我整理了相關內資料容,希望能幫到你 ,

你需要的,我剛好有,還是今年最新的,需要的話可關注、gong眾浩:易思課考研 東西很全的 。..

....

....

陸龜蒙才名播海內,居吳中,然性浮薄。時有內官,經長洲,於水濱見一花鴨,彈之而斃。守者告之,乃乘小舟,修表章,告內官曰:

某養此鴨,能人言;方欲上進,君何殺之?乃將表示之。內官驚而且慚,酬之銀盞。

臨行詢之,竟解何言語。陸曰教來數載,能自呼其名爾!

12樓:匿名使用者

nnf基礎差的買個網課看看,基礎好的直接看書做題。這是我整理的一些資料

我找到了,最新的,今年的,英語,數學等專業課都有的都有,還有真題。你關注gong\眾\號\搜:易思課考研。就能看到了。..

....

....

韓爌,字象雲,蒲州人。萬曆二十年進士。選庶吉士。

進編修,歷少詹事,充東宮講官。四十五年,擢禮部右侍郎,協理詹事府。久之,命教習庶吉士。

光宗嗣位,拜禮部尚書兼東閣大學士,入參機務。未幾,光宗疾大漸,與方從哲、劉一燝同受顧命。以登極恩,加太子太保、戶部尚書、文淵閣大學士。從哲去

13樓:匿名使用者

ioy基礎差的買個網課看看,基礎好的直接看書做題。這是我整理的一些資料

你需要的,我剛好有,還是今年最新的,需要的話可關注、gong眾浩:易思課考研 東西很全的 。..

....

....

邑西白家莊居民,盜鄰鴨烹之。至夜,覺膚癢。天明視之,葺生鴨毛,觸之則痛。

大懼,無術可醫。夜夢一人告之曰:汝病乃天罰,須得失者罵,毛乃可落。

而鄰翁素雅量,生平失物,未嘗徵於聲色。某詭告翁曰:鴨乃某甲所盜,彼深畏罵,罵之亦可警將來。

翁笑曰:誰有閒

14樓:匿名使用者

rxc一定制定合理的目標,並堅決地執行。找到適合自己的老師,然後扎扎實實地聽課、看書、做題,可以試著多聽幾個老師的課,這是我整理的一些資料

你需要的,我剛好有,還是今年最新的,需要的話可關注、gong眾浩:易思課考研 東西很全的 。..

....

....

崔浩字伯深,少好學,博覽經史,玄象陰陽百家之言,無不核覽,研精義理,時人莫及。弱冠為通直郎,稍遷著作郎,道武以其工書,常置左右。道武季年,威嚴頗峻,宮廷左右,多以微過得罪,莫不逃隱,避目下之變。

浩獨恭勤不怠,或終日不歸。帝知之,輒命賜以御粥。其砥直任時,不為窮通改節若此。

泰常元年,晉將

15樓:匿名使用者

itx一定制定合理的目標,並堅決地執行。找到適合自己的老師,然後扎扎實實地聽課、看書、做題,可以試著多聽幾個老師的課,這是我整理的一些資料

你需要的,我剛好有,還是今年最新的,需要的話可關注、gong眾浩:易思課考研 東西很全的 。..

....

....

軒輗,字惟行,鹿邑人。永樂末年進士,授行人司副。宣德六年,用薦改御史。

按福建,剔蠹鋤奸,風采甚峻。正統元年,清軍浙江,劾不職官四十餘人。五年,超擢浙江按察使。

前使奢汰,輗力矯之。寒暑一青布袍,補綴殆遍,居常蔬食,妻子親操井臼①。與僚屬約,三日出俸錢市肉,不得過一斤。

僚屬多不能堪。

16樓:匿名使用者

pfjo內容相對從業來說還是挺多的,如果自學能力強的話,關鍵要靜下心來。看看我整理的資料,

17樓:知足者常樂

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53335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借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公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蒙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秘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

數學填空。判斷,數學題(填空,判斷)

1 9 11,9 13,7 13,7 23 2 517 3 495 4 對5 對 補充 1 略 2 甲乙兩數和為478,減去餘數2得476,476能被4整除,得119,也就是說,乙數為119,商是3,甲數為359,丙數為 119 2 3 39,這樣,478 39 517 3 2000減去一半為100...

選擇恰當的詞語填空,選擇合適的詞語填空

資訊工程系加油 儘管 還是 不僅 而且 寧可 也不 雖然 但是 既 又 魔鬼董事長 雖然,但是,不僅,而且,寧可,也不,儘管,還是,既,又 真姿影現 儘管。還是。不僅。而且。寧可。也不。雖然。但是。既。又。按以上順序填入即可。 陳然同志 即使 犧牲自己,也 不肯洩露黨的祕密。這座大橋 既 美觀 又 ...

選擇填空並

閒不住啊 選d,dull前面只能是副詞,也就是只能選c或d,而如果把as放在前面,後一句應該是扁這個人的話,不可能肯定地說他的確是成功的executive 離離原上花開 d 無論他有多木納,他都是一名非常成功的高階執行官。讓步狀語從句題,however 形容詞或副詞結構可引導讓步狀語從句。wh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