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語完形填空有什麼技巧

時間 2021-05-09 21:00:18

1樓:明朝的神機

在考研英語中,考點比較多,內容比較碎,大家學習起來有時候可能會吃力。為了便於大家學習,特為大家彙總了完形填空的解題技巧,希望能幫助大家。

一、抓住文章中心句,找準文章脈絡

遇到一篇完形填空,我們首先要做的就是通讀全文,抓住文章中心句。通讀全文最主要的是幫助我們找到文章的脈絡,就是知道這篇文章是講什麼的。有的人不注意這乙個步驟,那就有可能將乙個因果故事,當成一篇說明性的文章來讀,那麼就南轅北轍,做題的思路也會非常模糊。

通讀全文的時候要注意技巧。特別提醒各位考生在面對考研英語完形填空時要注意第一句話的分析,注重首段和首句的轉折詞等,這些小地方可能就是你解題的突破口,一定不能掉以輕心。

二、分析文章結構,掌握各個層級之間的邏輯關係

只有明白文章結構,了解各段落之間的關係,才能加深對文章的理解。明白了各部分是如何為表現主題思想服務的,也就更容易把握帶空的句子所需要的是什麼內容,因此就更容易選準答案了。這要求考生具有紮實的英語片語、短語、習慣用法等英語搭配的知識,這對於理解文章的邏輯關係特別有利。

文章的邏輯關係不外乎列舉、原因、結果、讓步、對照、補充、目的、條件等關係。

三、學會找線索是基本技巧

做考研英語完形填空題的基本技巧就是找線索,因為20個空的答案取決於該空前後的線索。線索主要有三種,包括句子本身的線索、句子之間的線索以及全文線索。句子本身的線索主要指空格前後所要求的搭配、詞彙的並列等;句子之間的線索主要指邏輯關係;全文線索主要指文章的主題、作者的傾向以及詞彙的同義復現等。

所以要根據不同情況尋找不同線索,然後確定答案。學會尋找這三個線索,說明你距離考研英語完形高分成績又近了一步。

四、分析選項,正確區別迷惑項

考研英語完形的四個選項中有乙個是正確答案,其他的三個答案都是陷阱。要排除這些陷阱,就要利用語法知識,找到線索,或者是根據文章結構等方法來選擇正確的選項。根據高分前輩的建議,排除法不失為乙個高效優質的做題方法。

回顧歷年考研英語完形真題,大部分選項可以在看到第一眼的時候就進行排除。同時在回讀短文的時候,大家要重點分析句子結構,理清邏輯關係。所謂「讀書百遍,其義自見」,遇到不懂的地方,或者有歧義的地方,大家務必要多讀幾遍,這樣不需要浪費你太多時間,還能保證你的正確率。

要想在考研中取得高分,勤思考研輔導老師提醒大家要掌握一定的解題技巧。同時,解題技巧不僅僅要參考上述的總結外,大家還要自己的善於總結,只有自己總結的才是符合自己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裡面介詞和連詞的題做了,一般就兩道,也不用讀題,看看前後語境就能選出來。然後根據這兩道題的選項,選個別的選項蒙上去,如果答完別的還有時間就回來看看改改,要不就不用了

3樓:月染霜恆

其實吧,只要多背背單詞,做完形填空拿個五分還是有把握的,英語的重頭戲是閱讀,完型如果實在很弱的話就直接放棄,現在的話就是多多背單詞~~能拿一分是乙份

4樓:愛思英語

完型最後做,因為一般都來不及寫完型,在考場中很有可能使機選,所以要把重點放在閱讀和寫作

5樓:生為靜止

首先要抓住文章中心句,找準文章脈絡。遇到一篇完形填空,我們首先要做的就是通讀全文,抓住文章中心句。通讀全文最主要的是幫助我們找到文章的脈絡,就是知道這篇文章是講什麼的。

然後分析文章結構,掌握各個層級之間的邏輯關係。學會找線索【{[【【http://www.

是基本技巧。

分析選項,正確區別迷惑項。

英語完形填空

1field 2 up 3 rained 4 but 5 read 6 suggestion 7 worse 8 utter 9 stop 第8個fox啊,當然是發出了一點聲音嘛,怎麼會聽到聲音呢,發出了一些聲音,笑聲啊都可以用utter。第9個也不是afford嘛。明明應該是stop啊,意思是這點...

英語10道完形填空,英語10道完形填空

1.scored 2.championship 3.communicate 4.taught 5.challenged 6.lighter 7.beautiful 8.slient 9.cheered 10.poor aadca bbadb a score goals 進球,這裡加過去是b 冠軍,他...

英語題,完形填空,謝謝,英語完形填空題,謝謝

我父母有事出去了,讓鄰居 空,填照看 我們。填take care of 有看管的意思 look after照顧 照料,比如病人之類的。才給5分啊 太小氣了吧。不過本人對這樣的題目還是有點興趣的 答案如下 你們老師會解釋的哦 31 35 abcba 36 40 bbcda41 45 bbcdb 4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