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語法填空和完形填空的區別,英語語法填空和完形填空技巧

時間 2021-06-29 11:55:33

1樓:風中的紙屑

關於二者區別為您介紹如下:

一,語法填空

高考英語語法填空全面地檢測學生在英語詞彙、語法,句法上的運用才能,更科學地反應學生的英語綜合程度。

本題型分兩種情形:

一種是給出提示詞;

一種為不給出提示詞。

一、已給提示詞題型的技巧

首先,判斷出所給詞的詞性,然後根據不同的詞性在句子中衝當的成分來判斷該詞的變化。

技巧1:名詞形式變化。

名詞的形式變化主要有單數、複數、所有格的變化。

技巧2:動詞形式變化。

動詞的形式變化比較多,有謂語的變化(時態、語態、語氣),有非謂語的變化(不定式、動名詞、現在分詞、過去分詞)。若句中已有謂語動詞,又不是並列謂語時,所給動詞就是非謂語動詞,要確定用一ing形式、一ed形式,還是用不定式形式,確定的方法主要有:

(1)作主語,通常用一ing形式表示習慣或一般情況,用不定式表示具體的情況。 設題狀況是句子開頭給出動詞,且其後沒逗號。

(2)作目的狀語或者在形容詞後的作狀語,一般用不定式。

(3)作伴隨狀語,常用分詞,與邏輯主語是主動關係,用現在分詞,是被動關係,用 過去分詞

技巧3:代詞形式變化。

代詞形式變化通常是與人稱變化有關的三大類五小類,即人稱代詞(主格和賓格)、物主代詞(形容詞性和名詞性)、反身代詞。另外還有幾個不定代詞的形式變化,如no one/none、other/another等。

技巧4:形容詞、副詞比較級變化。

英語中大部分形容詞和表方式的副詞都有原級、比較級和最高等的變化。構成比較級和最高階的方式,或通過加字尾一er和.est,或在詞前加more/less和most/least,且形容詞的最高階還要冠以the。

技巧5:數詞形式變化。

數詞的形式變化包含基數詞、序數詞,或加字尾一teen、ty的變化,甚至還有作分母用的序數詞的單複數形式,以及one/two的特殊變化形式 once/twice

技巧6:詞的派生。

詞的派生現象在英語單詞中是很常見的,派生現象主要產生在名詞、動詞、形容詞、副詞四種詞中。這種題型還有可能檢測學生對詞根、前字尾、派生詞的掌握。

二,完形填空:

完形填空是中高考常見的一種題型,這種題被專家稱為障礙性閱讀,也是中學生最為棘手的題型之一。它是由出題者在一篇語義連貫的文章中有目的地去掉一些詞語,形成空格,要求在給出的對應的備選答案中,選出一個正確的或最佳的答案,使文章恢復完整。它既考查對語法,詞彙,習語,句型,搭配等基礎知識的綜合運用能力,又考查對短文的閱讀理解能力,甚至有時還考察對時事政治等的關注。

其中包括在具體的語境中靈活運用語言知識的能力,根據試題內容進行正確的邏輯推理,綜合判斷和分析概括的能力。

2樓:春回

語法填空一般有十個題,就是填上括號內的正確形式,其中有有提示詞的,常考查動詞的時態和語態,非謂語動詞形式,或者形容詞和副詞的比較級和最高階,以及詞類轉換等,還有一種就是沒有提示詞的,需要根據上下句以及句意,填上冠詞,代詞,連詞,介詞等形式。個人感覺還比較簡單。完形填空,它是綜合英語技能的考察,要想做好完形填空,一方面要有對全文的大體掌控,還要有對上下文文意的理解,對上下文邏輯關係的把握最簡單的是通過以上理解對固定搭配的準確使用,對近義詞近形詞的辨析,再就是對語法知識的運用,即包含語法填空的內容。

完形填空是四選一題型,這個唯一答案更強調上下文資訊。一有疏漏或者不細心,考慮不全面,都會出錯,所以它對英語能力的要求更高。

英語語法填空和完形填空技巧

3樓:匿名使用者

介詞後面動詞+ing之類的,這些都不是技巧呀,呵呵。多聽聽英語聽力,讀讀英語文章就會在不自覺中建立起語感了,呵呵。語感在完形填空中是非常重要的。祝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技巧的。

最好的辦法就是完全弄懂語法。

這種題目很容易設陷阱。

連語法都不懂隨便靠片語上來猜的成功率不會過50%。

英語及格簡單高分難啊。

5樓:鴿個

唯一的技巧就是做題,題做多了自然就會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沒什麼技巧,完型就得靠平時片語的積累。

英語語法填空和完形填空怎麼正確去複習

7樓:生典雅

做語法填空和完型 要把自己投入進去 身臨其境 假如自己就是作者 檢驗的是個人的基礎知識了 詞彙量很重要

英語語法填空和完形填空技巧,英語語法填空和完形填空怎麼正確去複習

介詞後面動詞 ing之類的,這些都不是技巧呀,呵呵。多聽聽英語聽力,讀讀英語文章就會在不自覺中建立起語感了,呵呵。語感在完形填空中是非常重要的。祝成功! 這個沒技巧的。最好的辦法就是完全弄懂語法。這種題目很容易設陷阱。連語法都不懂隨便靠片語上來猜的成功率不會過50 英語及格簡單高分難啊。 鴿個 唯一...

英語語法填空,英語語法填空題

因為when引導的一般是表達某個時間點的時候發生了.而這裡明顯是表達伴隨,當.的時候,使用as可以表達伴隨 當spat on和walk 同是發生的時候一般用as,先後發生時用when。這裡我路過和他們朝我吐口水。明顯同是發生,所以用as。when引導的一般是表達某個時間點的時候發生 這裡明顯是表達伴...

英語語法填空題,乙個英語語法填空題

which 引導非限制性定語從句 the 表特指 不過填a也勉強可以 第一空填and 第二空填the first of all he wanted to use the trip to raise money for charity,and he did.he raised 70000 yuan 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