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提高英語閱讀理解和完形填空的成績

時間 2022-01-25 13:05:5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語音。許多高中並沒有開設語音課程,也可能個別英語教師在領讀時語音也不準確。儘管受條件所限,語音的練習並不多,但對英語單詞音標正確掌握和良好的拼讀習慣,對於正確選擇語音判斷題是很重要的。

尤其是平時注意觀察和發現相同字母組合在不同情況下發音的規律,如confuse和concert,conference中con中o有三種不同的發音;以及不同的字母在單詞中發音完全相同的特例如drew中的ew組合與too中的oo組合發音完全相同。在複習中,要有規律地歸納總結,是特例的要個別記憶,牢牢掌握。

第二是詞句的掌握。學英語、單詞量是一大關。高中複習時,單詞的記憶是不成問題的,關鍵是在閱讀中可能出現兩種問題。

一是由於時間倉促,把詞形極其相近的詞讀錯,導致無法正確理解,如worm和warm一字母之差,"蟲子"變成了"溫暖",意思全走了;二是乙個單詞有兩個或兩個以上可能完全不同的意思,不考慮具體情況或只知其一不知其二,都會導致"誤會",如break即有動詞"打破"的意思,又有名詞"休息"的意思。更多的是兼性的詞,即可用做名詞,又可用做動詞的,如water、light等,都是考試中常涉及的詞,不可不防。

詞的複習中,片語的搭配也尤為重要,常見的give out、give up、give in便是常考的片語,對於這些詞,則有必要進行綜合歸納,收集在乙個小本子上,並附上例句,這樣複習的效果最好。往往考試中並不只涉及單字,一般都附帶語法的考查。時態、語態、倒裝,強調滲透其中,所以考試時對選擇題要全面考查,不能只求速度,看到要填的詞,不看時態等就選擇,這樣最容易吃虧的。

出題人一般設計選擇項時都要設一些陷阱,這並不是對真正知識的考核,只是考應試者的技巧和臨場經驗,抓住這些分便可提高成績。

第三,就是理解原文。這裡最重要的是體會"潛意義"。英語的文章一般有些話都是有暗示的,單憑字面意思猜不出它豐富的內容,但在具體語言環境下,卻維妙維肖地刻劃出作者要表達的東西。

理解題考查的重點也在這裡,如you can push a horse to the river,but you can't get it to drink.這句話,字面意思平淡無奇,而它卻表達了說話人費力不討好的無可奈何的心情。這也是外國人所慣講的言簡意賅的幽默。

習慣這一點,就能大大提高閱讀理解的正確率。

最後一點就是寫作。小小的一百字短文,便可拿到25分。提高英語成績的重點也在這裡。

複習中要閱讀大量的材料,才會寫出漂亮的文章,在於你有話可說,積累材料是一方面,同時還要有漂亮的表達,它來自於對英語表達的掌握,主要是學習外國原文的寫法,活學活用,盡量用短小精悍的句子,用恰到好處的片語。做到這幾點文章就會給人一種賞心悅目的感覺。加之漂亮整齊的書法,這十五分的主觀評判至少可拿下七八成。

以上是我在英語複習和應試中的一些方法和技巧,效果怎樣在於自己腳踏實地去做。在把握基本思路的前提下,找到適合自己的路,並反覆實踐,多做點典型的最新的習題,相信閱讀本書者一定會有所收穫的。

隨著對外開放的深入,英語的重要性越來越為人們所認識,而且它又是高考的科目之一,關係到總體考分的高低,許多熱門的涉外專業如國際經濟、國際**等等對英語分數都有一定要求。因此,不難理解為什麼許多考生在英語複習上花費巨大精力,但在考場上取得高分的則又是少數人,這其中就是複習方法及複習技巧等方面的差別了。

英語作為語言,是要日積月累,而非"臨時抱佛腳"可以見效。因此,首先就必須克服考前突擊的思想,必須制定一套長久的複習計畫。英語的複習不能脫離書本,要"以書為綱"。

中學階段所有的英語教科書都是考試範圍,因此最好把課本上的每一篇文章都背下來。但我認為關鍵的又是高

一、高二兩冊的英語書,考試的重點正在於此,至少這兩本書上的文章要能背下來。

詞彙是英語考試中的關鍵,不僅有直接測試詞彙的試題,而且掌握詞彙量的大小直接影響到其他題目的解題。詞彙的**自然是書本後面的詞彙表。但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攻下這2000左右個單詞就需要技巧。

我一般記詞彙時,碰到已掌握的詞彙就迅速過去,遇到生疏的詞彙,做上記號,然後第二遍回過頭來,就集中精力專攻那些被打上記號的詞彙,而不再是平鋪精力。此外,還可以把意義相同或相反的單詞匯集在一起記憶,如"fast—slow","high—tall"等等,這樣印象會更深刻。另外,若想擴大詞彙量,最佳方法就是碰到生詞就查字典,再寫上,把它記下來,而且由於生詞的遺忘率較大,不妨把生詞抄在一小紙片上,在以後複習的時間裡,時常取出紙片反覆記生詞,這樣經過一段時間,你的詞彙量就會有很大進步。

語法在英語考試中也很重要,像選擇題、短文填空題等等許多就是語法問題。英語的語法是比較複雜的。語法方面應注意的問題具體來說大致有:

①時態,如一般現在時,現在進行時,現在完成時,一般過去時,過去完成時,一般將來時,將來完成時等等。②虛擬語氣,如require、order,it's time that...等等後面必須跟虛擬語氣should(do)。

③句型,如so...that,there(be)等等。④片語(固定搭配)如take turns(輪流)、take place of(代替),in order to等等。

⑤動名詞、不定式,如enjoy後邊一定跟動名詞,而want一定跟不定式forget跟動名詞與不定式有不同含義等等。語法關鍵在於平時積累,因此不妨專門用一本子記語法,每當老師提到語法問題或做練習時遇到了,就記下來,這樣就有了專門記語法的本子,到後期複習時一開啟它,許多語法現象就一目了然了。課本上有許多片語,在複習課本時,就可以把這些片語劃出來,再集中在一起重點背。

此外,最好買一本收集有中學階段片語的詞典,臨考前,專門花一定時間去背片語。

很多人在複習階段未能正確處理書本與習題關係,拋開課本一味鑽入題海之中,這是"捨本逐末"的作法。正如"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學語言,語感很重要,而語感只能靠一遍遍地誦讀課文才能體會到。英語練習與考題中的許多題目由於其具體語言環境的改變,不能用常規思路去解題,只能憑語感。

因些,越到複習後期,越要緊抱課本。但一旦已掌握好書本知識,同時,也應引入大量習題,由於高考英語實行標準化考試,因此最好選擇標準化習題。做習題時,最好一套一套地做,並且給自己規定時間,比如在100分鐘內完卷,在做練習時,凡是做錯的題目,都要醒目的打上記號,並在旁邊說明原因,等到考前複習時,就專看這些題,因為正是這些題目容易一錯再

2樓:匿名使用者

錯。 在臨場考試時,考好英語的關鍵在於時間安排。如前面的音標、詞彙、選擇填空較簡單,就應快速通過,而後半部分完形填空、閱讀理解,作文比較難而且所佔分數比例大,就應把大部分時間放在這部分。

別忘了,至少最後要拿出10分鐘左右的時間來核對答題卡與試卷是否相符。

英語雖是一門外語,但它與其他學科一樣,也需要嚴謹與認真。只要在英語複習與考試中堅持這兩點,在考場上取得success並非一件難事。

英語試題的特點就是靈活性較強,所以學習英語的方法猶為重要。我談談個人的一點感受。

我們都有一種體驗,學英語花的是軟功,死纏硬磨,所以首先得有恆心、毅力。"一日學,一日功;一日不學,十日空",這個道理對於英語來說猶為重要。正如乙個人說話,三日緘默不語恐怕嘴巴打哆嗦,不那麼好使。

我有乙個同學托福考了滿分。她說,英語學好不難,難就難在持之以恆,一天隔開,感覺就不一樣。乙個英語很差的同學,花了大功夫,接連半個月,果然進步神速,令人刮目相看。

上面兩則例子充分說明,學英語貴在堅持,特別是高三同學任務重,有時一天下來,累得快散架了,英語就丟了。因此,再累也得學,學一分鐘也是好的。

學英語首先要有足夠的單詞量,以我個人經驗,單獨背單詞也是積累單詞量的一種方法,但要輔之以廣泛閱讀,廣泛閱讀一方面可以學到新的單詞,更重要的是能夠複習舊單詞,以免遺忘。對重要單詞還得學得精,否則選擇題是過不了關的。

學好英語離不開閱讀,它對增進語感,吸收一些寫作技巧,開闊視野等等都很有幫助。要想取得好成績死抱課本遠遠不夠,現在英語試卷量多,時間緊,要求考生有較強的語感,語感強的同學答題快、準確率高,這些都是平時努力的結果。

閱讀理解題分值最高,近年來,其題型花樣不斷翻新,這就要求考生有著更高層次的素質、知識面要更廣。譬如有一年試題就涉及在飯店如何點菜的問題。

閱讀還有個精度和廣度的問題。廣泛閱讀無疑是必不可少,但精讀亦不可缺,一些優秀的篇章我們可以作為借鑑,把它背下來,以豐富自己的語言,寫起文章來有血有肉,否則總是三句不離其宗,枯燥無味。所以閱讀要精廣結合,哪乙個都不能偏廢,否則會影響效果。

最後必須強調的是英語必須做題,畢竟從理論到實踐其中還是有一段距離的,有的東西自己是一清二楚,可一遇到實際問題就會暈頭暈腦,這就是題量不夠的緣故。一般地說,高考中由於情緒緊張可能會影響答題速度,所以有必要平時就訓練自己的速度,以免考試怯場,做到正常發揮。

最後一點,而且是最易被忽視的一點就是課本知識掌握不牢。基礎要打好,這樣才能心中踏實。

高考中有一部分題完全源於書上,如果這些基礎分都丟了,那麼原本就很難拉開檔次的英語,要想脫穎而出就更加不易。總之,學好英語需要恆心、毅力加科學的方法。

英語閱讀不僅是我們在以後工作中獲取英文資訊的主要渠道,而且是我們學習這門語言科學有效的方法,在高三複習的過程中,也佔據著重要的地位。

這裡所說的閱讀,並不是僅僅指高考中英文閱讀理解那道大題而言,不要單是為了應付"閱讀理解"而去閱讀,也不要單是為了應付"語法、詞彙"而去記憶詞彙,語法規則,為了提高"寫作"的分數而去寫作。其實這些能力是相互交織融合在一起的,為了綜合地提高這些能力,提高自己的英語水平,我感覺在複習中,英文閱讀應佔據中心地位,如果能抓住閱讀這一枚密鑰匙,提高的將不僅僅是乙個人的閱讀理解能力,而是詞彙、語法、寫作各項的綜合提高,反映在高考中,則是你捲麵各項分數的齊頭並進。

閱讀要把握好兩個字"精"與"泛",精讀和泛讀相互補充,相互促進,相輔相成。

所謂"精讀",就是要求逐字逐句地咀嚼文章,弄清楚每個詞,每句話的確切含義,仔細分析文中的種種語言現象,記熟文中的詞彙和短語,並知道該如何使用它們,同時,也要求從總體上把握文章,看看作者是如何組織材料、布局謀篇的——一句話,要吃透文章。在精讀過程中,同步提高的是我們對這門語言的總體感應能力和細節把握能力,對高中生來說,精讀的材料主要是三冊課本中的課文。這些在學習過程中,老師都已串講過了,可是在高三的複習過程中,還是需要我們立足於這些課文,熟讀乃至成誦,通過閱讀提高閱讀,通過閱讀記憶詞彙,通過閱讀理解語法,通過閱讀學習寫作。

所謂"泛讀",有兩方面的含義:一是指閱讀量要大,一是指閱讀面要廣,高三的學生,不可能像大學生,甚至也不可能像高

一、高二學生那樣抽出大量課餘時間來讀許多文章。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應該放棄泛讀,高三的時間雖然有限,但每天或者每兩天擠出一些時間來讀上幾頁乃至十來頁文章還是可以做到的。通過這種泛讀,一方面可以擴大知識面,提高理解力;另一方面,在日積月累的過程中,整個兒英語語感會有乙個質的飛躍。

進行泛讀,建議同學們不要去"啃"什麼長篇巨作,可以多看一些小精悍的文章,並且注意不同內容、體裁、題材的搭配,盡量使文章覆蓋面廣。另外,切勿選一些過難的文章去仔細鑽研,這樣精力會過分投注到偏難的生詞和語法結構上,對於閱讀中好的語言現象反而不易注意到,而且耗費了太多的寶貴的時間。

英語閱讀理解,完形做了很多,每天做,可沒有提高,現在一做還錯很多,為何呢,要繼續做嗎,再做月行

什麼規律啊,瞎扯都是!特別是有的培訓班說不看原文只看提能猜對百分之六十更是吹牛。閱讀理解是考硬功夫的,你的詞彙你的理解能力以及把握出題者思路的問題。我當年就是跟著感覺走,基本上文章都讀不大懂的,但是看題的時候只看一遍,感覺那個選項順眼就選哪個。好的時候能達36分,差的時候也拿過24分的。我想強調的是...

請問怎麼 提高英語閱讀理解的速度

我的英語不錯,叫你個方法。一般訓練時,先把文章看懂。如果有不懂得詞句,做完後再查。看懂文章後,看看自己能不能不看文章就做。做完後檢查,錯的再看文章。看看是哪方面的問題,思考怎樣解決問題。開始會很慢,訓練多了就好了。其實很多時候 做閱讀理解不需要通讀全文 像漢語文章一樣 每段話前面的部分基本上就是總綱...

提高英語聽力 閱讀 完形

嗯,第乙個問題嘛,你先別看書,先聽一遍,看你能聽懂多少,聽的時候要注意整體。的意思,不要吧自己困在乙個聽不懂得單詞上,發揮你的想像力,猜猜那個詞是什。麼意思。第一遍聽不懂的話,再一句句聽,聽一句暫停一下,試試能不能複述一遍。看起來挺浪費時間的,但是確實是很有效的呢 久了你就會發現了 當然,也要。高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