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必修4的數學題目。 3道選擇 1道填空

時間 2021-09-06 17:07:54

1樓:匿名使用者

1、若α、β是銳角,且sin(α+β)=2sinα,則α、β大小關係是(c)

a.α=β b.α大於β c.α小於β d.以上都有可能

α=β 不可能。因為sin2α=2sinα*cosα小於2sinα,排除a、d選項。

α大於β也不可能。否則,sin(α+β)=sinα*cosβ+cosα*sinβ=2sinα,有cosα*sinβ-sinα=sinα(1-cosβ)。可知cosα*sinβ-sinα大於0,與“α大於β”矛盾。

2、把函式y=cos(x+4π/3)沿x軸平移φ個單位(φ大於0),所得的影象關於原點對稱,則φ的最小值為(b.π/6 )

a.5π/2 b.π/6 c.π/3 d.π/2

3、已知向量oa=1,向量ob=√2,oa·ob=0,點c在∠aob內,且∠aoc=45°,設向量oc=moa·nob(m、n屬於r),則m/n等於( c.√2)

a.1/2 b.√2/2 c.=√2 d.3

4、已知p1(2,-1),p2(0,5)且點p在p1p2的延長線上,|向量p1p|=2|向量pp2|,則點p的座標為(-2,11)。

2樓:匿名使用者

1 若α=β 則sin(α+β)=sin2α=2sinαcosα=2sinα

有cosα=1 因為α為銳角,不成立,a d錯α=設α=30度 則sin(α+β)=1

得出α+β=90度,β=60 c對

2 關於原點對稱,則4π/3-φ=kπ+π/2φ=5π/6-kπ 選b

3 不會

4 可分析向量p1p2=向量p2p

p(0-2+0,5-(-1)+5)=(-2,11)

3樓:匿名使用者

哎呀,三道題都很簡單啊

不過打那些數學符號太麻煩了………………

2道高一必修一數學題

1.已知函式f x x2 ax b 3 x屬於r 影象恆過點 2,0 則a2 b2的最小值為 1 5 2.已知a x 2x 2 ax b 0 b 且a b 1 2 求a b。可以求b 2,a 3 2,所以a b 中的 是方程2x2 ax b 0和x 2 a 2 x 5 b 0的解 1 解 f x x...

3道高一數學題。第一學期的,3道高一數學題

26 當a b 1時,a b 0,b 1 0,則 b 1 b 1,a b 2 0 那麼則有 a b 2 b 1 0,而a b b 1 0所以命題 當a b 1時,根號 a b 2 b 1 a b b 1 是錯誤的。27 證明 必要性 因為關於x的方程ax 2 bx c 0有乙個根為1,所以把x 1代...

一道數學題目!1乘2乘3乘4乘乘2019 21的n次方再乘a,求n的最大值

21 3 7 所以21的n次方,可以看作3的n次方乘以7的n次方很明顯7的倍數的個數少於3的倍數的個數 所以n就由7的倍數決定了 淚笑 因為21 7 3,由此我們可分7和3兩種情況來進行分析 用表示乙個數的整數部分,這2013個因數中,7的倍數有 2013 7 287個,就是說有 7 1,7 2,7...